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算「秘境」的幽靜之處--蒙馬特咖啡館拾遺(感謝電小二推薦進入聯合新聞網「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首頁)
2014/03/10 14:58:45瀏覽2611|回應6|推薦101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16:51  刪除 |回覆
Dear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不算「秘境」的幽靜之處--蒙馬特咖啡館拾遺」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3/12 20:02 回覆:  刪除
謝謝電小二的厚愛跟肯定,這真是我開始寫作以來,文章第一次受到媒體的採用,實在太感謝喽!

本文章內容,除了公車路線圖跟衛星地圖屬於原網站所有以外,其餘所有照片跟文字皆為本文作者所創作及拍攝,若需另行引用,煩請事先告知並獲得同意;謝謝。

另外,本文章內容所附的各個網頁超連結,點選之後均會另行開啟新視窗。

蒙馬特影像咖啡館的臉書網址,煩請點選這裡

由於筆者沒有私家車(本來有,但是在2006年的時候出了場大車禍,使得賴以代步的機車在沒有〈祭車文〉的情況下,也得正式嗚呼哀哉,從此就成了捷運跟公車族),所以當時先利用捷運淡水或北投線抵達劍潭站之後,再轉乘前往陽明山地區的首都客運第 303 路線公車,在可以直接目視到幾座超大型天線的「國際電台」(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ICRT)下車,再依照沿路的指示牌前往即可;若真的搞不清東南西北或擔心在山區裡「丟掉」;也可以打電話詢問店家服務人員。

以下的公車行經路線圖取材自「悠遊網」,請點選此網址以觀看畫素更大的路線圖。要注意的是,303路線公車的發車間隔較長(平常日將近每兩個小時才一班車),因此若您決定要透過此種交通工具前往,建議您注意在咖啡館內的停留時間;不然真的得摸摸鼻子、當作健身運動的憑藉「十一路公車」(雙腿)走到山仔后的麥當勞、公車路線較多且班次自然也沾了學生之光而密集許多之處轉車嘍。

不必刻意假裝,在這個並非春天的最後一天的午後,我就是個偶爾且感到心情飄揚、跟當天陰翳氣候恰成對比的「啞巴」;此照片拍攝於前往蒙馬特的步行途中,希望沒有任何打廣告的嫌疑就好(哈哈哈)。

從國際電台的站牌處,開始邁步行走兼探險(畢竟沒辦法一開始,就能確定到底有沒有搞錯前後左右)個十幾分鐘以後,經由映入眼簾的店家英文名稱,才額手稱慶地感到:比想像中的好找,原本預期可能會來來回回尋覓的情境;並沒有成真。

這是個結廬在人境,偶有車馬喧之處(我隨便亂改的)。或許這裡有時人聲頂沸得跟周遭鳥語、樹影婆娑、儼然田園農閒大異其趣;但我依然選擇:此時此刻,當個藉著自由意志來做個選擇性的暫時瘖啞。

宛若油畫或印象派畫作很景的慵懶色調,以及精緻跟古早相間的家具擺設,偕同溫馨與油然升起的懷念,以及側身進入了曾經色調跟線條都如此鮮明,如今雖然泛起了暈黃;但是可比鏤刻於耶路撒冷聖殿牆壁的釘子般牢固,隨著如梭歲月的奔馳,愈發躍然於記憶湖泊的漣漪之處。

進入空氣似乎暫時失去傳導聲響功能之地,動作跟心跳彷彿也跟著躡手躡腳了起來,深怕自己成了不識情趣而攪擾了周遭萬物的冒失者。

儘管這份童真及怡然自得原本是如此豐盛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且不費分文;然而等到成長且投入職場、使得所擁有的物質與銀行戶頭都深厚許多的如今(儘管也不保證真的會如此就是),我卻反而得花錢購買個「布爾喬亞」或者「鄉野雅痞」等悠哉和愜意

無病呻吟並依此自以為有思想、懂省思,殊不知「在哪裡論斷人,就等於在哪裡定了自己的罪」(《新約聖經》,〈羅馬書〉第二章第一至第六節)的啼笑皆非、文不對題等充篇幅嫌疑的文字;到此為止(大笑)。

在這仲春的週間午後,管它是否忙碌或茫然,都依然可以偷閒的,於陽明山攔腰且隔離於胼肩雜沓,但應該還算不上是『秘境』、因為並非周末假日而人跡無多之處,讓無須過多著墨的溫暖、簡單的滿足和喜樂,隨著時針跟分針之間的彼此競逐、光影交替之際的或是放空,或是藉由純粹地閒逸;讓心情及嘴角地左右兩端,都不自禁地高舉雙手攫取那份熱情;讓雙眼餘光彼此觸手可及的,頌讚那恩賜諸多福份、榮耀充滿全天全地的主耶和華、大能的雅威!

口感酥中帶脆的手工巧克力杏仁餅乾,以及我最愛的拿鐵咖啡;開動!由於我算不上是個美食主義者,或精於此道的箇中行家與達人,因此時常被許多婚紗業者與準新人們,拿來作為紀念或結合印記的咖啡館,是否有提供什麼令老饕們讚不絕口、食指舞動的特色料理或精心調製的飲品,請恕我直接略過齒頰留香的介紹嘍。

我在這得利於並非周末假日,因此人潮絕非洶湧的時刻,浸泡於時而深沉有若深海靜謐的逍遙,時而倘佯在柔煦好似搖籃呢喃的安然,於沿路大小不一的石塊或砂土,以及漸漸西傾與轉移陣地至南半球繼續燃燒和奔騰的陽光,所渲染的光暈與引人沉思的光圈下,同橡膠鞋底耳鬢廝磨或者你推我擠的聲響,而形成的音符及雜沓;做個暫時卸除雙肩重擔並安息於陣陣東風撫摸之餘的旅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班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01:46

緩緩讀著你的文字,讓我回憶起天母半山上的"溫莎小鎮",不知是否還在? 模糊的記憶,只剩當時的那分感覺‧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3-21 08:52 回覆:
感謝小班的留言,其實天母地區是否有您提及的咖啡館,可能由於這座外僑聚集處,距離我向來居住的新北市較遠、不太具備地緣關係,所以不太清楚烏雲飄過;也許您 GOOGLE 看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3:56

我的手機是sumsung,可以留言也可以按推,也是前幾天才試的呢!可以的啊???

謝謝您的分享 午安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3-19 14:22 回覆:

喔?手機版的網路城邦已具有這些功能,那我就不知道了;但謝謝溟漠熱心告知。

也謝謝您抽空來我這蝸居瞧瞧。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2:24

太可愛的咖啡館了,在台北能有這樣的環境又不會太遠的大概也只能在陽明山了。

你的音樂總是好聽,但UDN的手機板不能按讚也聽不到音樂,來你這還是得用電腦才是!!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旅行中 (純粹肖想... >"<)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3-19 13:37 回覆:

感謝花蔭農深的肯定,其實這首樂曲在 YOUTUBE 上,還可以找到我個人認為氣氛更棒的管弦樂版,只是原始上傳者將該檔案的分享(嵌入)功能取消掉,因此就只能退而求其次,改用純鋼琴演奏版。

我之前曾經用智慧型手機瀏覽網路城邦,結果如您所說的,不用提自己的部落格頁面,連造訪其他格友的網誌,也都不能按推薦跟留言;功能還有待加強。但這樣也沒差啦,反正我根本沒有用手機上網的習慣(看臉書除外)。

其實整個大台北地區(如果連新北市也算進去),還是有可以暫時遠離都市叢林、人聲鼎沸及各式人工聲響的清幽之處,不過選擇週間非假日的時段,倒也是個辦法。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22:47

啊~不會因為我的名字或語氣,讓你覺得我是女生吧?我是男的,作家簡介就有,被以為是女生大概我自己要檢討,想來還是行文語氣的問題。

剛剛正好去回推,看了好多文章,旅遊或美食的一堆,就算有文學,也是像你所說的手機形式,看來是很輕鬆不費力,我想部落格也會走到臉書般的簡短書寫吧,這是趨勢大概無可改變,也有好處,但還是要有一兩個奇葩存在,不然又太單調了,我想你就是少數的那幾位吧,能真正為部落格增色。看,電小二真有眼光,這文上首頁當之無愧。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3-14 08:44 回覆:

哈哈哈,感謝夏「先生」主動告知您乃堂堂七尺之軀,且下筆動輒千言的才子,我當初也沒發覺您網誌內容的作者簡介裡面的公開訊息;貽笑之處還感謝您的大量。

這世界其實完全是直線前進的,即使偶然彷彿反璞歸真似的刮起復古懷舊風,其實也不完全是那些物品或思想的昔日模樣,日光底下無鮮事就是了;以前或現在浮上檯面的主流以及另類等各樣玩意,將來必定還會再有。

所以若想要搭上潮流順風車,讓自己的創作,在字裡行間方面朝向言簡意駭的樣式來努力,或者依舊堅持可以完整傳遞出文章創作者對於眼見、耳聽、口嚐、鼻嗅或觸摸,所帶來或引發的內在完整思維(但這實在不好掌握字句長短、容易產生連篇累牘的狀況;我就是一個例子),其實都無傷大雅且值得欣賞。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10:16

好像是把自家房子改成的咖啡館?那個入口的門好典雅。

喜歡你介紹的交通資訊,給沒有自家車的人清楚的指引。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3-12 11:07 回覆:

貞吟姊妹平安:

這座位在陽明山 ICRT 電台(以前的美軍電台)天線架設處附近的咖啡館,以前是否用來作為民宅,我就不太清楚了(您不妨在GOOGLE上搜尋其他旅遊部落格的介紹看看,也許會有您想要知道的答案)。

景點的大眾交通方式與路線介紹,也得感謝聯合報網路城邦其他旅遊先進們的寫作方式,不然我之前是不會附上衛星地圖之類的訊息。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1 22:38

這樣的感性與細膩,最重要的是文學性,在部落格中已少見,回想起七、八年前,那時部落格文學性確實遠勝現在,而我自己呢?好像也漸漸被環境影響,失去了那種單純性,卻在你這裡找到了~好久不見啊。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3-12 09:14 回覆:

夏小姐的讚賞,真讓我即使沒有臉紅,也要半分不好意思、半分歸榮耀給耶穌基督的,謝謝妳如此捧場和喝采哪。^^

也許是臉書平台問世之後,相當程度的改變了原本行之有年、儼然形成雖是另類,卻也絕對可以執起相當牛耳的部落格發文生態;先不談其他部落客(畢竟很容易流於「論斷」:以自己的主觀意識,去認定他人是如此這般),我自己就明顯發覺不像以前一樣,會花時間跟精神去書寫(其實應該是「打」;因為依靠的是電腦鍵盤,不是爬格子用的筆墨)篇幅較長、至少需要讓螢幕右邊的視窗卷軸往下翻過一次的文章;讀者似乎也習慣了整體畫面就等於智慧型手機外框尺寸的文字長度,或者以照片或圖片為主、文字好像廣告文案般的形式。

我之前也約略有將近兩年多,不像2010年中旬以前,每週或至少每隔十天以內就發表一篇原創散文或散文詩,而是被臉書給吸引過去,但最近似乎又有點回復到往日模樣;畢竟傳統的部落格依然有許多功能,是臉書無法比擬的。

歡迎夏克爾繼續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