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年6月26日,無畏艷陽浸泡與爆肝之大爆走:卑南鄉、鹿野鄉、延平鄉山區沒命亂衝
2013/08/31 15:46:08瀏覽611|回應3|推薦51

本文所張貼的每一張照片,都屬於作者個人拍攝而來,歡迎轉貼;但請事先以書面方式告知,並同樣取得作者以白紙黑字方式同意後,方得為之。特此聲明。

以下為正文。

本來在今年五月底、六月初前往台東流浪的時候,所下榻民宿老闆娘的熱情引薦(這真是當初想也想不到的)之下,位於台東火車站附近的某家知名度已經慢慢開啟的業者,看過老闆娘轉寄的我個人履歷之後,決定要進一步面談;接著在實際面對面之後,就更加篤定要錄取我,薪資、工作內容與每日工時、休假方式、員工居住環境、業主希望我報到就職的日期,也都全部一一交代過,連業主個性、價值觀、民宿未來發展願景也約略涉及;照理說,我是應該會二話不說地答應,並且立即著手準備相關事宜才是。

只是先前(公元2005年以及2007年)在這塊與世無爭的淨土,原本應當是隨著環境而情緒意念平靜如鏡,卻因為個性、待人處事與順服主管(當然並非凡事盲從)等工作態度、環境適應等心態都沒有調整好(現在也未必完全可以),而硬是整整不清靜、當然也連續跌倒四次;加上我對於能否跟老闆相處融洽和愉快,這份工作是否真的從主耶穌而來、因為住在民宿裡面,所以基本上『沒有下班時間』等等方面,總是犯著不踏實的嘀咕,所以決定暫時觀望,並告知老闆:要等到六月二十四日,在台北的面試結果確認之後,再跟民宿老闆聯繫。

結果,位於台北且主動找我去面試行政總務職位的公司,面試官末尾問我:

「先生,請問七月一日是星期幾?」

「七月一日?星期一啊。」(愣了大約一秒鐘到兩秒鐘)

「那好,你就七月一日來報到吧。」

無論旁人如何看待這份決定待在台北的抉擇;無論這是經過縝密思量,亦或不過是拿些似是而非的長篇大論,去掩飾自己畏苦怕難的事實,我堅信:這都是主耶穌基於祂高過所有人類的意念與道路,為我安排的結果;至少當下是如此。

儘管我對於台東的熱愛、嚮往、眷戀,實在不必再詳加贅述與著墨;對於台東的不捨跟情感,使得我每當要離開這世外桃源,回到各種感想五味雜陳(肯定跟「喜愛」八竿子打不到一邊)的台北前夕,激動難過、萬般猶豫;總想什麼都不管兼不要的拋下一切,只要在台東平淡(即使物質貧窮也行)過一生,卻總在最後關頭,被理智給拉了回來;彷彿此生不再相見的淚水,總是爭先恐後的因應地心引力,而從我的眼眶裡逃亡;或許肇因於現在的我,由於奉父、子、聖靈之名而受洗信、歸於上帝名下、被天父帶回基督裡,跟其他的「家人」們相聚,所以在金錢、休假、時間作息等觀念,自然也今非昔比;總之最終是沒有前往民宿,繼續從事應當算得上熟悉的旅遊服務業。

基於此時(六月二十四日)距離新工作的報到日期,正好剩下一個星期的時間,所以我那『突發性(有時候是『有徵兆性』)四處亂闖症候群』再度發作,滿心只希冀立刻打包隨身行李,透過搭乘國道客運前往高雄市區(坦白說,這樣比搭乘台鐵還要迅捷跟廉價),於當地轉乘火車到屏東枋寮之後,再轉搭目前全台灣各主要鐵路幹線之中,只剩下最晚通車、沿途波瀾壯闊且人跡罕至的南迴線,每天中午跟傍晚各一班順行及逆行,窗戶可以自由開啟(所以沒有冷氣空調,只有吱吱轉且不見得可以解熱的電風扇)外觀深藍色車體加白色滾邊的普通車、平快車或先前平價但優質的「對號快(車)」;前往單獨旅行的最終目的。
 
當然啦,主耶穌的恩典依然眷顧著我。這幾次當個『半背包客』(我在台東都依靠機車四處移動。在這塊屬於挾長型、每個鄉鎮市之間的距離,起碼都在數公里以上。例如台東市區跟鹿野高台,就間隔了將近二十公里;在這樣的環境裡徒步行走?別鬧了吧),全部都是臨時起義的訂房、訂來回車票,可是於暑假旅遊旺季的尖峰時段裡,我卻總是可以順利找到物美價廉的落腳下榻之處,也能夠在每次臨時決定多住乙晚的「見風轉舵」之中,因著主耶穌的恩典,而買到回台北的火車座位(還靠窗喔);民宿也都可以搞定,最多只是換到原住宿地點業者的朋友,所經營的另一間民宿。哈利路亞~~
 
所以嘍,這次利用去醫院進行新東家要求的勞工健檢的同時,跟民宿業者確認接下來四晚的房間無誤(儘管只剩四人房)之後,用智慧型手機上網訂購火車票、並且毫不意外的在我點選的車次網頁上,顯示「抱歉,您所訂的車次全部客滿」之後,仍舊趕上統聯客運凌晨出發至港都的夜車;至於回程方面,則順利訂到目前僅限定週五跟週末才會行駛,停靠站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自強號還要少(台東出發後,沿途只停靠關山、池上、玉里、花蓮、松山)的第685次復興號。這趟旅程是累了點,但還是成行。

經過十二個小時的馬不停蹄且先後換了三班車:台北至高雄統聯客運;高雄至枋寮第751次莒光;枋寮至台東第3671次普快,還歷經左腳大拇趾跟腳掌連接之處的關節,又開始疼痛(後來確定是尿酸過高);但阿爸父神垂聽了我呼求「主耶穌,救我!」的吶喊,服用高雄火車站附近,早上八點多就開門營業的藥房消炎藥之後,沒幾小時就可以恢復正常行走了。

接下來就是抵達台東之後,依著文章標題所交代,在台九線縱谷地區所拍攝的照片,以及我因著所見風景,而產生的聯想、喟嘆(哪怕無病呻吟也沒所謂)、頌讚、謳歌等感想。

抵達台東當天,才在當地車行所租賃並一口氣加滿(根據油錢來算,油箱應該起碼有六公升)的重型機車,在山區跟平地,即使以每小時四十公里上下的速度『散步』,結果今天就得乖乖的帶它去覓食了。台九線縱谷地區的天空澄澈的透底、汀藍的過火;我在布農族聚落裡,這邊停停走走,那邊看看照照。

今天是第一次嘗試拍攝各種天邊或是停留,或是漫遊的浮雲,有首流行歌曲開頭第一句歌詞,就是『如果雲,是天空的呼吸』,斯言是哉!

在這純樸逐漸被觀光跟收益取代,如同原住民傳統文化幾乎不敵外來文化的強勢推銷般,但仍持守最後靜謐、單純滿足的地土。我多麼盼望自己能夠成為歸人,只可惜,我現下也終究只是個過客,一個以機車引擎咆哮的聲響,不請自來且理所當然的侵入、扼殺那份將阡陌及青翠等田野,好似凝滯於安逸恬適若熟睡嬰兒般的外來過客。對於野生動物來說,總是『鳩佔鵲巢』與從早到晚將自己言語、行為合理化的人類,也是如此吧! 

至於最近因為熱汽球夯的不得了(現在絲毫不意外的,如同夜市或自行車道般地延伸、複製至全台。這真是台灣旅遊市場的...困境)鹿野高台呢?抱歉,我個人的旅遊觀念之一,在於:若真要熱鬧以及跟如織旅客摩頂放踵、胼肩雜沓,留在台北都會區就好了,花費時間跟交通費與住宿費等金錢(必須強調的是:不見得是大把銀子,更不見得曠日費時),來這裡同別人擠來擠去的做什麼? 

下午回民宿處理跟上傳照片的時候,聽聞飛機起降、但其引擎咆哮,絕非普通商用民航機,便又跨上過於盡責(當然『食量』也非同小可)的機車,往直通志航空軍基地、富岡漁港、東河等東部海岸線的石川奔去。相機鏡頭不夠捕捉正在演練起降、或雙雙成對,或踽踽獨行;由諾斯羅普(Northrop Corporation)公司,授權中華民國製造的F-5EF型中正式戰鬥攻擊機、國產FCK-1戰機,所以只能盡量拍攝;不想透過電腦螢幕觀看,感謝主耶穌,總算沒有全然讓它們『跑掉』;因為地點已經靠近台十一線往長濱公路與花蓮地區的北上方向,所以順道去海岸線旁的伽路蘭風景區、活水湖公園瞅瞅喽。

嗯,如果沒有那些蠻橫切斷視線的電線,或許會更好構圖吧。今晚八成會好睡得不得了;我也被太陽公公烤成焦炭嚕。

讚美給予豐盛恩典的神,我昨天臨時向前兩次來台東,所下榻的民宿訂房,即使這次因為只剩團體房,要價自然貴些;但依然可以讓我連住三晚。

頌揚那總是預備所需一切,給祂摯愛的兒女的以勒之神,儘管近期因為熱汽球嘉年華、暑假旅遊旺季,使得花東地區火車一票難求;但我依然能夠藉由從西部繞行枋寮的方式,抵達照片無論怎麼拍,都拍不完且驚喜處處的台東。


和撒那歸於至高寶座上的大能者,祂扶持我舊傷復發、睡眠不足的身體跟意識;祂給了我在待業期間,也依舊保有相當自由和自主程度的金錢;同時讓我在面臨「我愛凱撒,但更愛羅馬」的職場兩難選擇時,能夠將自己心中真正所喜好的台東、連帶要更換教會等,暫時放到一旁去(當然會繼續為了到台東定居乙事,持續跟滿有憐憫、恩典與慈愛的永在之父禱告、交托),而留在台北跟小組的弟兄姐妹們,繼續相互陪伴且因為彼此相愛,而住在主的裡面,讓旁人知道我們真是基督的門徒。

這些日子要向主耶穌感恩的事情,真是多而又多!

在台東拍攝的照片數量相當多,而且我在自己的臉書頁面,是每日紀錄在當地四處亂闖的成果(相片嘍)對應的文字,有機會再慢慢上傳吧。

最後,感謝您的耐心跟包容我那拉拉雜雜、左跑右奔的跳躍式思考,願意從頭看到這裡的慷慨和寬厚。愛你喲!   更感謝掌管我的頭腦與思維、帶領我的雙手才打字跟揀選圖像的主耶穌聖靈。歸榮耀給那坐寶座的,與被殺的羔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23:19

美景如畫

讓人心曠神怡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3-09-28 09:42 回覆:
是啊,實在另人回味再三。感謝蘇珊小姐來訪。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11:37

台東所擁有的那份寧靜與自然的環境

彷彿是臺灣最後一塊淨土

難怪您毅然的拋開現代化的台北都會生活

將自己放逐到這邊遠的地區

這種人生體會必定更踏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3-09-27 11:55 回覆:

是啊,我不否認都市在各項資源、交通、資金、人脈等方面的取得跟供應,確實比鄉村或人口較為稀少的地區,方便了不知道多少倍;然而花東地區在生活步調方面的悠閒、與世無爭與人際之間少了那麼些的盤算跟計較(並非沒有親疏遠近之分);還是讓我相當的心儀跟嚮往哪~~~

感謝夢想少女的回應。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懼炎熱
2013/09/03 22:23

原來搭乘國道客運更省時省錢,謝謝您了!!

照片裡的風景依稀,屏東的鄉下便是如此風,不像台北建築物滿滿,像進入水泥竹林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3-09-04 08:52 回覆:

感謝天涯孤鴻媽咪的留言。需要補充說明的,是我這篇文章裡所提及的「國道客運」,是我取道西部地區中山高,從台北前往高雄時,所搭乘的國光客運。其費用在平常時間(每周一至周五)的成人票價是單趟 NTD 399;統聯客運稍稍貴些,但都比搭乘台鐵自強號或莒光號的費用低廉(您上網查詢就可得知),時間也往往較為快速。

所以這喜歡搭乘火車出遊的我,沒有選擇此種理應是陸地上最為迅捷的交通工具。儘管台鐵目前的各級列車,遇到誤點的情形豈止家常便飯,簡直見怪不怪;而之所以如此,確實有部分「非戰之責也」的苦衷......

台東地區的行政範圍屬於狹長型,加上工商業不慎發達,導致年輕族群外移至西部以求取工作機會及發展,所以導致地廣人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