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喵喵互動的甘苦談,之二
2021/07/21 20:00:56瀏覽853|回應1|推薦16

先前遇到工作之餘的輪休,如果安排自己驅車前往熟悉、貓咪群聚和生活之處,靜靜地凝望著,那群年齡長幼不等、性別不怎麼確定,(主動親人、不怕生的喵,不見得願意讓人抱)個性往往也南轅北轍,但無論本身動靜與否,總之情緒分明、好惡顯著、常常喜愛獨處的大小貓兒們;

或者待在那片方寸之間,除了創造牠、其他天地萬物的主耶和華,也許只有牠知悉:當下到底懷抱何種心思;或者總算暫時睡飽,像體操選手或舞者般,盡情伸個懶腰與拉筋,跳起來東走西找,顛著腳步無聲無息的四處穿梭,碰到我這個對於牠們來說,不請自來也沒所謂的訪客,

 

也許心血來潮、也許心情還算不錯,也許本來就很親人,反正發出喵嗚等聲音、翹起尾巴,朝向多少有些驚喜、受寵若驚、難以置信的我,徐徐信步或三步併兩步,走來撒嬌與磨噌的讓人感到窩心;

更多時候,並非朝夕相處與共的飼主,只是高興就來、年近半百的壯年奧斯卡,走不進喵兒世界,純屬正常。

 

儘管,上一次造訪時,人與貓之間,玩得真是不亦樂乎、暢快淋漓、欲罷不能;這次倒是冷淡地「呃,我認識你嗎/我們很熟嗎」,想摸摸喵兒也是妄想;

 

儘管,上次主動跑過來親暱可人的喵,這次似乎完全失去興趣、不再把我當臥榻之處或臨時玩伴,失落呵;

 

儘管,上次允許我「上下其手」摸免費的,這次可能瞥見、聽到我舉步靠近,卻換來立即逃之夭夭、留下滿臉失落和逆餒的我;

儘管,上次就連瞄個一眼都懶,把人(Oskar)當石頭的浸泡在類似冥想、或就是單純發呆的少來煩之;從到訪至離開,都在夢鄉裡;

 

儘管,主耶穌知道牠們彼此,何時各自互不干擾、何時打成一片、何時跑去深山也林裡玩耍、狩獵、交配;牠們都在基督手裡;

 

儘管,曾被邀請進入某隻貓咪的領域裡;之後依舊懶得搭理絲毫,當然連意圖拉近彼此距離,也門都沒有;

儘管,即使人和貓之間不知相遇過多少次,我還是沒有被接納及認可,仍然是個不相關的外人(本來就是啊);

儘管,從以前,發覺自己喜歡喵兒這種動物以來,還是完全不了解牠們的習性;(這應該很正常齁)

 

想要養隻貓咪的念頭,不只一次由衷升起、就差沒有敲鑼打鼓、大鬧特鬧;那怕心知情緒化的自己,目前租來的居住環境,從建築物格局,(屬於出租公寓、形式是傳統的四層樓,每層再分出三間套房)以及內部空間大小,還有四周環境,(包含鄰居)加上應該是最重要的因素:Oskar這個人;

相較起來,飼養貓咪的食物、用品等日常固定開銷、醫療等額外花費;家裡的衣物與傢具,時時可能被毀壞、破碎的風險;人類及動物雙方,能否相處愉快且輕鬆;諸如此類林林種種,並非杞人憂天等現實面;

 

上網搜尋和瀏覽養貓須知,再想想自己目前的現實景況,(倒還真不是錢的為題)琳瑯滿目的貓咪用品與食品,(看得眼都花了)動物沒有健保,所以莫說發生重大疾病、嚴重內外傷,導致非得動手術不可的嚴峻;就連每次例行就診、餵食驅蟲藥或者接種疫苗等等,都是燒錢如水流;

貓咪本身的天性所致,很可能剛到新環境,不安而鬧彆扭的放聲常(長)叫,如同求偶期,那種長嚎、乍聽之下,很類似嬰兒啼哭、甚至男女間,正在做「愛做的事情」等異樣聲響,讓左右鄰居們不得安寧的困擾萬分;喵兒賭氣或宣洩情緒,四處排尿、搔抓的弄成天字級重災區;

 

Oskar是否真心願意擔任「鏟屎官」,撞見自己的東西被貓咪破壞、貓咪天性:晝伏夜出;在自己有參加的臉書粉絲團內,三天兩頭讀到焦急萬分的飼主,發文請求協尋走失寵物,其中有不少是一個不注意,貓咪就一溜煙的跑至戶外,連追趕都來不及的徒留悔恨、憂慮;

上述從貓咪飼主分享所得知(「知道」恆不等於「了解」;「了解」恆不等於「體會」;這也是「最遙遠的距離」)若有朝一日成為「貓奴」,遭遇非常可能遭遇的各種狀況後,我還會繼續、無怨尤的愛所飼養的貓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9 13:09

哈哈哈 Oskar肯定親人, 不然怎會常來我格留言一根株絲就是一大張網的脈絡
只可惜有時我總有心無力回應你的綽約><

炎熱的日子, 多補充水份哦~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21-07-29 21:30 回覆:
Errrrrrrr............(XD)我到才貌兼備的芊汩格子留言,當真都是一根蛛絲、結成一大張網的脈絡嗎?懷疑我怎麼沒有印象?懷疑 不過芊汩願意抽空,到我這蝸居留下筆跡跟字句,就非常讓人高興喽,字數不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