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換跑道:遷居過程(內文很長,不喜勿入)
2019/09/30 17:36:40瀏覽664|回應2|推薦21

 

 

本篇拙作續接此文:(點選後開啟新視窗)

轉換跑道:雜敘(內文既冗長又鬆散,請慎入)

 

民國一百零八年八月十日中午過後,我開始進行由於工作關係,所必須採取、跟遷入所申請暫居的員工宿舍有關的各種行動,也就是搬家。

 

可是由於奧斯卡只有機車可以代步的緣故,儘管一度猶豫要不要跟前一處東家,有簽約合作的廠商租一輛汽車,以便把所有家當一次裝載完畢,讓臨時找不到朋友幫忙(大概單純是我太會挑時間,而不是別人明明就隨便說說、我卻傻裡傻氣地真當成一回事)的我,能夠毋須看他人臉色的自行處理個人私事。

 

此外,雖然收到錄取通知以後,就先打包幾箱物品,利用便利商店提供的宅配服務,把尚需使用的夏季服裝等生活必需物資,寄至即將報到與任職的新工作地點;

不過等到入住宿舍當天,也就是民國一百零八年八月十日星期六,等到無論身體還是精神,都是風塵僕僕地抵達員工宿舍之後,依然有一些讓我懊惱「當初怎麼沒想到」的漏網之魚;因此只能摸摸鼻子且強打起精神,再騎車跑回出發點,專門把幾樣家當帶至新落腳處,(假使購買新品所需耗費的金額,實在不便宜;即使戶頭存款並非負擔不起這些額外開銷)就這樣在短短數個小時以內的光景,我簡直像冬眠之前的蜜蜂或螞蟻一樣,搞個騎機車來回兩趟、行程共兩百公里出頭,不知是否算得上瘋狂或智障,反正懷疑自己因思慮不周而得的舉動。

結果先跟人力資源部的值班人員辦理報到,同時繳交身份證影本等必要文件,並且領取宿舍鑰匙後,在跟我同樣來自台北地區的同仁帶路之下,我在從酒店步行至宿舍的路上,觀察沿途街道樣式和房間內部格局,還有男性員工宿舍整體設施等硬體模樣,加上分配給我的雙人房樣式之後;都讓奧斯卡不顧舟車勞頓跟四肢酸痛、(當晚在門外一堆屁孩同事,三更半夜還不時高聲喧嘩的背景裡入眠時,還發生數度抽筋的窘迫)幾乎粒米跟滴水未進,(當時只有在中午左右,吞了顆不怎麼大的芭樂)與各項物品尚未整理歸位等現實情況,立即決定: 

如果可以,立刻找出租套房的馬上搬家!原因如下。

宿舍周遭環境,是台東市目前最熱鬧的商業區。宿舍所在的大樓格局,很像十幾、二十年前的西門町萬年商業大樓一帶。工作地點存在出入份子複雜的情況,倒是還在預料之內的可以接受;但是居住跟生活場所,像在饒河夜市之類的鬧區及大樓密集等環境的話,那麼我當初遷居到台東幹什麼?待在台北不就得了? 

再者,宿舍內部格局,屬於衛浴設備、洗衣機和飲水機要跟他人共用的雅房,這並不是奧斯卡亟欲另覓他處的理由,因為之前在其他飯店任職的過程,不是沒住過這樣子的員工宿舍;但是分配給我的房間內,整片牆壁那麼大的窗戶竟然完全封死,必須一直開啟不用多久,身體就會開始生起靜電及明顯缺水現象的冷氣,否則無法讓室內空氣循環跟流通;無法隔離噪音的房門外,就是大夥共用、煙味霹靂濃厚的客廳兼交誼廳,而且天南地北時的聲響,吵都吵死你;浴室兼洗手間的面積小且馬桶髒亂都還不提。

所以,在晚間九點到十點半的「深夜」(依照台東當地人的生活作息模式而言),我一方面騎車到處找寢具行買枕頭,但除了光是瞧瞧櫥窗與店舖外觀,就直覺認為是各項單品,都讓荷包很「受傷」的精品店;(感謝主耶穌!就在我打算放棄的氣餒之刻,近乎直覺地拐進一條不起眼、不像有任何營業場所的巷弄,赫然見到一間還沒打烊的平價業者)還有飢腸轆轆到有些頭暈,而沿路店家許多都高朋滿座,末了只能去小七買條土司麵包充飢,(我當天從起床到再度就寢期間,就吃了顆芭樂、八片土司,接著喝了瓶可口可樂)同時跟能夠聯絡到的兩位房東,約定看房間的時刻。

其中一間是我曾經在臉書社群瞥見,地點就位於新東家附近,在一間商店樓上的雅房出租廣告。立馬去瞧瞧居住環境跟室內格局,跟同樣住在那裡的男性店員(房東是他親姐姐)稍微聊了幾句,留下我的聯絡方式之後,就利用天色已經入夜,但還不至於太晚(本文前幾段有提到,奧斯卡連續來回兩趟的克難搬家;這裡敘述的看房動作,時間點位於第一趟跟第二趟之間)而尚能行車之下,趕回五十餘公里以外,那時尚未退租的原居,拿取能夠塞進機車行李箱內的日用品。 

另一間則是總算買到兩顆枕頭,讓睡眠品質不致於太糟糕以後,依照張貼在員工宿舍樓下走道牆壁的租屋廣告,所提供的手機號碼,在理當上床入眠、或至少準備去爬枕頭山的時刻,跟房東太太約定稍晚在某處大樓門口碰面;只是房屋內部與必要的傢具陳設,還有門外跟左鄰右舍之間,委實比「密集」之類的形容字眼好些,實在讓我覺得與其如此委身這樣環境,乾脆回台北都會區討生活(我本來就是土生土長的新北市中和區人;喔,以前是台北縣中和市)算了。

總之面對這種勉強算得上「鬧中取靜」(一樓出入口右轉就是觀光夜市;方圓幾公里以內的範圍,就是台東市目前最熱鬧及繁華的商業區;雖然跟台灣島西部地區大都會,例如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之類的地點相較,還是寒酸、簡陋、缺乏多種聲光娛樂)的住商大廈內部,再分出許多隔間做出租套房,先不論每一戶彼此之間的隔音效果如何,但我既然因為嚮往與熱愛台東的自然美景,而決定遷居此地工作及生活,那麼還是或許堅持己見且不願權變(喔,他人是「擇善固執」或「始終如一」或「堅忍不拔」;奧斯卡倒成了「冥頑不靈」或「畫地自限」或「作繭自縛」?這分明兩樣標準嘛!)的老話一句:

既然要如此與各種人工噪音、聲響常相左右的朝夕為伍,那麼我當初到底想方設法地來台東幹什麼來著? 

最後,還是只能姑且先在忍不住碎碎念、沒有一樣對勁的宿舍睡一夜。

隔日的八月十一日星期天早上起床以後,在非常侷促、很難不皺眉頭的、看了就不想使用的「浴室」(連吊掛浴巾和放置更換衣物的地方都沒有)裡勉強梳洗完畢,預備到附近教會守主日前的空檔,我讀完預定的《聖經》進度,就打開筆電及連線至租屋網站,不顧原本承租的套房還沒交還,(合約打到九月底)比原本等到新工作確實穩定以後,再慢慢找出租套房的計劃,(但願我不是躁進的沒有等候神)再連打好幾通電話給數名房東的試圖約看房;不過最後只有一人接聽。

然而看了那位房東太太提供,位於真正的住宅區(有點像台北市師範大學週遭的麗水街,或者台北市安和路二段,或者台大公館商圈、靠近三軍總醫院附近等諸如此類)內的三樓有陽台跟獨立衛浴設備的套房;雖然浴室沒有對外窗戶可供通風,那幢老式公寓裡面至少還有幾間房客,(不過隔音效果還算不錯)我仍然當下決定在主日禮拜結束後,就立刻進行搬家動作。 

謝謝主耶穌的預備與垂憐。教會主日結束以後,我依著禱告後的帶領,跟身為原住民的主任牧師(之前在其他教會認識的弟兄裡面,有一位是該牧師的親姪兒)稍微聊了幾句,對方得知我待會要搬家,(禱告交託時,心裡明顯的浮現「把要搬家的事情,跟這位牧師說」的意念)主動引薦教會裡一位經營搬家公司的弟兄;並且免費提供教會所有的福音車給大夥使用。

得到天使們的幫助以後,我又騎車來來回回的添購幾項生活必需品,大約午後四點左右,持續十幾個小時有餘的東奔西跑和尋尋覓覓,總算落了腳的大致塵埃落定。儘管住了幾天,發覺公寓對面的社區公園,每天清晨六點一過,就有長輩們透過撥放報數般地「一二三四」等口令的體操廣播,(就算將門窗全部緊閉且打開空調,依然清晰可聞那一道又一道的魔音麻腦)進行體操等運動; 

這還不夠。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前述公園腹地之內,更是從七點到九點半,都有為數十餘名到幾十名不等的居民們準點聚集,接著非得高分貝撥放台語歌曲或熱門音樂,(也有相當知名的西洋懷念老歌)依此節拍來大跳恰恰之類的舞蹈,同時「強迫分享」給四週圍住戶不可;儘管跟之前那種從早到晚,都有承包縣政府下水道管線更換工程的某包商,其所屬怪手每每驚天動地且開天闢地的大肆咆哮,搞到我憂鬱症幾乎爆發、真有拿刀砍人的念頭相較,(並非同一處租屋地點)這種我認為是公然剝奪他人安寧且理所當然的舞蹈集會,委實「溫柔」到簡直沒得比。

我當然還是忍無可忍的,打陳情電話跟台東縣政府環保局反映,結果就跟投訴前述的砂石場怪手一樣;總之該單位不曉得是搓湯圓搞和諧,還是實在無法可辦(什麼「法律只規定深夜十點之後,不能有動工等噪音」;那麼我每天刻意在晚間九點半,大肆放搖頭舞曲或電音,鄰居也都拿我沒轍、沒皮條嘍?非得搞成這樣不可嗎?當真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乎?)的只能寄望當事人高抬貴手的規勸?

 

還是並非別人自私且不顧周遭住戶感受,而是奧斯卡怎麼不讓他人為所欲為、幹嘛不滿心寬厚的有夠龜毛;或者絕對不是這些人破壞跟打擾安寧,而是我怎麼可以擅自干涉及任意侵犯這些人的自由;或者絕非別人存心找麻煩的任意妄為、而且總是故我的看你奧斯卡能怎麼樣來著,而是奧斯卡怎麼這樣霸道,非要人家來配合我的喜怒哀樂與個人好惡不可;總之握有公權力的爺們,竟只能「勸導」(也許礙於現行環保與相關法規,確實很無奈?)而那些大媽跟阿姨們毫不意外的完全不甩你;彷彿是奧斯卡這外來客鳩佔鵲巢,蠻橫攔阻這項在地百姓的康樂活動?

但總之感謝主耶穌施恩。榮耀歸於依著祂的豐盛及公義,讓屬神兒女們各樣所需,在基督耶穌裡俱都充足,好使主耶和華名下百姓們,得以去行各種為全能主上帝,所視為善的事情、向來依著祂絕對、獨一、公正且公義的旨意而行事的阿爸父;謝謝聖靈給予的安慰及安穩,叫奧斯卡大致平靜地度過報到前的第一夜,也總算有處大致稱得上舒適與穩妥的遮風避雨之處,可以安身度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1 19:48
我也非常受不了噪音,但台北的水平還高一些,三線的城市唱起卡拉OK等,根本旁若無人,噪音分貝數超過100。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9-10-01 23:37 回覆:
確實如此,根本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與不便之上;而鄉間地區的警察,往往也礙於人情或鄰舍壓力,滿容易發生搓湯圓、搞和諧的情況。都會區確實人與人之間滿是冷漠跟防衛,但比較會就事論事且公事公辦。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1 01:33

我愛原住民!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9-10-01 23:44 回覆: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