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吃得對而不是吃得好
2017/06/06 20:23:34瀏覽311|回應0|推薦4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中醫師說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 教育學者說 「每個人都有他的特質」 心靈導師則說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們或許都能認同這些說法,但也會覺得好抽象難以捉摸,單就身體問題來說,讓人頭痛的是究竟要如何能了解個人體質的獨特性和差異性。

八個月前,陳女士帶著九歲的男孩來看我,她苦惱的說 「這孩子真的是磨娘精,從小就鼻過敏、又有氣喘、濕疹,還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費盡心力照顧還是三天兩頭要跑學校或去醫院報到。我什麼食物都給他最好的了,有機的菜、有機的進口水果和最貴的營養品,為什麼還是這個樣子 ? 我究竟還要給他補充什麼 ? 」 無奈的母親最後紅著眼眶說 「我這麼用心努力了,婆婆還會責怪我連個孩子都照顧不好 ! 我真的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

聽著辛苦疲憊母親的敘述,看著孩子不知做錯什麼事般的無辜眼神,我心裡其實已有幾分了然,先以 O環測試檢測了解孩子應有嚴重的慢性食物過敏,另外還合併有念珠菌感染問題。接著我請陳女士把孩子常吃的食物開列給我,再逐一以 O環檢測,果然幾乎都能見到對孩子有負作用的反應,因此會導致他的各種過敏症狀和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

我告訴陳女士 看妳準備的飲食內容,妳真的非常用心,但這時候妳也許要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不是要盡量多給孩子補充什麼好營養,而是學習了解不要吃什麼。 她不解的睜大眼睛看著我。

我接著解釋 因為孩子有特異體質的問題,他對食物的選擇要特別注意,這與食物的好壞或栽種方式無關,而是某些食物所含的特定成分,例如營養豐富的奶和蛋或是健康蔬果的綠花椰菜、藍莓或蘋果中所含的水楊酸鹽及硫元素等 都可能造成他的身體過敏及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而且水果本來就多屬寒涼,進口水果更需經過冷藏,愈增寒性,也更不適合有過敏體質的孩子食用。

其實正確的飲食觀念,不是要吃得好,不是要吃得精,不是要吃得貴,不是要吃得多,而是要吃得對。專家或學者或許能夠告訴我們什麼飲食或營養有多好,但他們卻未必有能力知道什麼是 (當下) 適合個人的。

其實我們的身體都非常聰明,清楚明白什麼是適合或不適合自己的。O環測試就是聆聽身體訊息的方式,可以測試飲食內容 (包含藥物、營養食品、化妝品或寶石飾品等等) 了解每個人因為不同的體質與不同的身心狀況,會有完全不同的需求與選擇,適合使用的東西也不會一樣,能具體的認知每個人的獨特性與差異性。

繼續用 O環幫孩子選擇適合吃的食物後,我告訴陳女士說 食物篩選對減少過敏症狀的發生會非常有效,但是太多的飲食限制也可能造成類似偏食的營養不均衡的問題 ; 而且往往吃東西並不是為飽足而已,還能帶來愉悅享受的情緒,約束太多,也易產生很多的壓抑,可能會造成心理的不健康。所以我會教給妳和孩子 <排除食物負面能量> 的方法,每次吃東西前,就像祈禱一樣,只要對食物做個一兩分鐘的排除法,就能大幅減少飲食可能帶來的負作用,雖然不能完全去除,但也能改善六七成,這樣子還是能享受飲食帶來的營養和樂趣。

陳女士思索片刻後,表示願意嘗試看看,接受了我的建議。四個月後她來電開心的說 我用了你建議的飲食內容,另外搭配上排除食物負面能量方式後,這些日子來,孩子過敏發作的情況減少了約有八成,連注意力不集中也有明顯的改善了耶,真的太感謝您了 ! 我輕鬆許多,也覺得未來充滿了希望 ~

6/17 ~ 18 台中 O環測試生活實務工作坊將分享這種實用無比的聆聽身體內在訊息的方式,了解每個人的獨特性和差異性,能針對個人體質選擇正確的飲食、藥物、營養食品、化妝品或寶石飾品等等。當然也包括了神奇的 <排除食 () 物負面能量> 的方法。難得的機會,歡迎中南部的朋友一起來體驗奧妙的能量,並學習將這種最務實有效的方法,落實在生活中改善自己及家人的身心健康。

台中 O環測試生活實務工作坊 6/17 ~ 18 二日 9:30 ~ 17:00

【課程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71925676351314/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_QcZYzqzvjldVAh42mzB0weFZXppjbJz-XjjF97O7Mc5apQ/viewform

電詢 <心日> 0905-187333 蔡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040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