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人生的選擇智慧
2017/11/03 16:26:14瀏覽1039|回應0|推薦8

 


24年前接觸 O環測試為我開展了色彩繽紛且奇妙有趣的能量世界 , 學習認知到人體的奧妙 , 也領悟到很多生命的智慧。儘管擁有熟練的技巧和豐富的經驗 , 迄今依然嚴謹看待並尊重上天賦予的這種能力 , 不願誇大也不敢妄為。

有一回聽演講 , 一位知名的物理學教授表示可以用 O環測試來選擇工作或伴侶 , 引起很多人的興趣。朋友問我的看法 , 我說即使可以用 O環做到似乎不錯的選擇 , 然而對行走人生而言 , 卻未必會是好的方式 , 朋友驚訝的問為什麼 ? 其實陸續都有朋友會提出相同的問題 「老師 , O環測試真的是很神奇 , 既然這麼好用 , 我們是不是可以用它來做工作方向、投資理財、選人擇偶或人生規劃 ... 等的測試選擇 , 這樣我們不就可以事事如意 , 一帆風順了嗎 ?

我喜歡也信任 O環測試 , 我相信善於運用它可以做很多事情 , 但對 O環測試的應用 , 我始終只把它用在了解身心能量 , 改善身心健康 , 人生決策我從不用 O環來做決定。雖然我知道很多人會用靈擺、肌力測試法或 O環測試這些方式來為自己或幫別人做這些事 , 用得讓人驚嘆不已。然而坦白說 , 這裡面有許多是自以為是的亂玩濫用 , 有些人只是在某些地方用了成功 , 或對某些事情碰巧有一兩次應了測試結果 , 就以為天地人間或人生的大小事情都可以用這些方法來做測試。

殊不知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以有限的所知在探索無限的存在 , 許多人不知道自己的天線功能有多強 , 也不清楚自己擁有的 "權限" 有多少 , 其實絕大多數人或許只能用這些方法做某些特定範圍事情的測試而已。

我自己在用 O環來測試任何人或任何問題 , 我一定會先了解 「我可以嗎 ? 我能夠嗎 ? 我應該嗎 ?」 確定都沒問題了 , 我才會開始做測試。我清楚人的能量會有高低不穩的時候 , 未必每一次都能做到理想的測試 ; 我也明白個人能力的限制 , 有些事情我是沒有能力或權限去探討的 , 就像我想到ㄧ個網站搜尋資料 , 但因為該網站有限制閱讀 , 而我不是會員 , 我沒有密碼 , 所以我進不去。還有些事情是即使我有能力 , 也不應該去做的測試。雖然我也遇過少數天賦異稟的人 , 有很敏銳的天線 , 或擁有些能力能運用這些方法通古知今 , 能為人化疑解惑 , 任何問題都可能經由測試做出最好的選擇。但那不是我想追求擁有的能力 , 也並不想用這種能力來幫助人指點迷津 , 因為我了解 「在自然界 , 河流是不會走直路的。」

<在自然界 , 河流不走直路>

河流走彎路是自然界的常態 , 河流在前行的路徑中 , 可能會遇到各種的險阻屏障 , 有些障礙是無法穿越的。所以河流會順應地形走出不同的路徑 , 也正因為這樣的選擇 , 河流能超越一道道的屏障 , 也創造出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 , 最終也才能抵達汪洋的大海。

人生的歷程也是如此 ,

在漫長的人生中會擁有坎坷與挫折也是一種常態。

上天讓我們遭遇問題 ,

為的是讓我們從學習解決問題的經驗中得到智慧。

上天讓我們承受挫折 ,

為的是讓我們經由失敗挫折的鍛鍊變得勇敢強大。

上天讓我們經歷磨難 ,

為的是讓我們能在磨難苦痛中認識並且超越自己。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很多值得學習的課題 , 生命中所有的發生都不是偶然 , 在許多不順遂的經歷中我們學習增強自己的能力 , 逐漸成長 , 終能活出自己。如果凡事都藉由這些看似方便的法門為自己趨吉避凶 , 一切都想要得到自以為最好的選擇 , 企圖能一路坦途直行。殊不知這種截彎取直的人生路徑 , 實際是剝奪了我們學習與成長的機會 , 可能隱藏的是更大的危機。自然界的河流不走直路 , 同樣的 , 我們要容許人生旅途中所有的發生 , 在曲折顛簸的路徑上學習觀照、覺知、修正、放下。

上天沒給我們完美 , 是因為祂知道我們值得活出不完美但更豐盛精采的自己。

所以我心中的 O環測試並不是運用它來帶我們避開曲折走坦途 , 而是教我們怎麼認識自己 , 學習如何面對並改善我們遇到的身心困境 , 踏實行走曲折的人生。O環測試可以說是上天賦予我們的一種選擇的能力 , 但要了解每個人都有所能有所不能 , 也要有所為有所不為的認知。我這麼想 , 我這麼做 , 我也如實分享。

11/11 ~ 12 高雄和 12/2 ~3 台北的 O環測試生活實務工作坊將帶領朋友們清楚認知這種奇妙天賦 , 並學習正確的技巧和應用方式 , 落實在生活中改善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 這會是一場罕有的豐富精采的生命講座。想學習真實人生的選擇智慧 , 請線上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_QcZYzqzvjldVAh42mzB0weFZXppjbJz-XjjF97O7Mc5apQ/viewform

電詢 <心日>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圖中這條曲折蜿蜒宛若龍行充滿生命力的美麗河流 , 是位在葡萄牙的 Dragon River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0894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