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嚴謹源自我的浪漫
2017/09/17 00:01:01瀏覽1005|回應0|推薦9

昨天和一位來自媒體的新朋友聊天 , 她熟稔身心靈圈的現象和問題 , 她說 「我兩年前就拜讀老師寫的 O環測試書 , 務實且清楚完整的論述是這圈子的書中所罕見的 , 尤其理性中卻帶著有強烈感性的人文風格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 」 當她了解那是我獨力花了近二十年的研究成果 , 她驚訝的問道 「老師 , 你一個人的力量怎麼能完成這樣的工作 ?」 我說 「因為我很嚴謹 !」 她發揮媒體人的特質追問 「那你的嚴謹精神是怎麼培養出來的 ?」 我好整以暇的答覆她 「因為我很浪漫 !」 她充滿著好奇說 「好特別的答案 ! 願聞其詳 ~」 因為後面還有事 , 不便多聊 , 我說 「一年前我有篇貼文正好能回答這問題 , 我整理後給妳。」

重新回顧並整理貼文目的也在提醒自己 「莫忘初心 , 不管我幾歲了 , 依然會堅持自己的理念繼續走下去 !

《我的嚴謹源自我的浪漫》

小時候我愛作夢 , 因為個子矮小瘦弱 , 既不聰明伶俐,長得也不討喜 , 除了乖不會惹事生非 , 似乎沒有什麼值得讓人稱道的長處 , 很不容易被人注意 , 往往也會受到漠視。所以在青稚歲月中 , 幻想就成了我最大的樂趣 , 不管是在課堂上或回到家裡時 , 腦袋中常幻想自己是身懷絕學行走江湖的武林高手 , 鋤奸扶弱行俠仗義 , 成為人們傳頌景仰的俠士。當然啦 , 大俠身旁都會有美人相伴 , 那是幻想中絕對不會缺少的浪漫情節。藉由這些編織的多彩幻夢渲染慘淡蒼白的少年時光 , 滿足自己心中的缺憾 , 外表我寡言少語 , 安靜務實 , 然而內心卻滿是浪漫澎湃也不切實際的虛幻夢想。

幾十年過去了 , 雖然早已不會再做這樣的幻夢 , 但是我有了不同的逐夢方式。這些年來從事諮商與教學不時有人會說 「老師 , 我好欣賞你的文字和教學的嚴謹態度又兼有的溫暖特質。」其實就是如今逐夢方式的展現。

我想起已故恩師瓜生良介醫師在教學和做個案時的認真嚴謹態度是讓人感動與敬佩的 , 在工作之餘他崇尚自然喜歡攀爬高山 , 熱愛舞台藝術 , 更是浪漫的人道主義者。他認為 O環測試這種簡單的徒手檢測方式是上天賦予人的珍貴能力 , 應該讓全世界的人都能擁有。為了實踐這個澤披眾生的理念 , 他多次到印度、中南美洲或非洲等落後地區 , 甚至是愛滋病肆虐的鄉村去教學。因為這些地方貧困落後沒有任何醫療資源 , 他就教這些地方的人們學習用 O環測試來了解身體問題並用其選擇當地的藥草食物來改善疾病 , 積極提供了實質有效的幫助。然而也因為經常進出這些衛生條件惡劣的環境 , 因此感染了嚴重的肺結核 , 破壞了大部分的肺功能 , 所以晚年常受肺疾所苦 , 在五年前不幸罹患肺炎過世。在我心目中他就有如行遍江湖的行俠仗義的勇者 , 只為實踐心中浪漫理念的情懷義無反顧的冒險犯難 , 最後也為此奉獻了自己的生命。

瓜生醫師是我永遠的精神標竿 , 我自知無法擁有他的偉大人道情懷 , 但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從他的教導中學習 , 能夠以我自己的方式來詮釋他的精神。這些年來我秉持嚴謹態度用 O環測試來了解身心相連關係 , 對療癒情緒病症有了突破性也可喜的發展 , 成功協助好些情緒障礙的朋友走過死蔭幽谷 , 重見藍天。有位美籍靈媒甚至預言說 「你的研究成果將來會成為心理治療的使用方式。」 2012 年 『ㄧ生必學的 O環測試』 一書的完成雖也說明我對 O環測試的研究成果應足堪告慰他給我的教導了 , 但我ㄧ直覺得還有要做些努力才足以表達對瓜生醫師人道精神的敬意。

過去一段時間 , 我研究用心識意念的力量改變食物和藥物負面能量的方法。動機之一是為減少過敏兒 (含各類過敏 , 包括自閉過動) 因慢性食物過敏反應造成的各種困擾的身心症狀 , 能減少飲食帶來的負面影響。此外就是針對需接受藥物治療 , 但飽受藥物負作用所苦的人 , 特別是需要做化放療的癌症病患 , 因為這些治療的負作用太大 , 讓病患飽受折磨 , 沒有生活品質 , 也喪失生命尊嚴 , 往往因此讓治療崩潰瓦解。

開始時 , 單純就是個浪漫的想法 , 想試試對能量運用做些嘗試。但後來的發展超乎自己預期 , 好些受飲食和藥物的負作用困擾的朋友 , 竟然真的在使用簡單的心念力量即能大幅減少不適現象 , 即使是傷害強大的化放療都能減少約六至七成的負作用反應 , 有效的改善生活品質 , 也因此能強化治療的效果。負能量轉換法> 於焉成形,如今也將這成果開始推廣分享 , 期能藉此幫助眾多受慢性食物過敏所苦的人及需做化放療的癌症患者。我想瓜生老師應能欣慰看到這樣的研究成果 , 我也能以此努力來紀念他。

我忽然覺知到這麼多年來其實我從沒忘記過 「身懷絕學行走江湖 , 鋤奸扶弱行俠仗義」 的浪漫夢想 , 我只是用了不同的方式在實踐它。我擁有的絕學是嚴謹的態度 , 我懷抱的美人是浪漫的夢想。我必須堅持嚴謹的態度 , 才能將原本不切實際的浪漫夢想幻化成真。如今我終於憬悟 , 原來「浪漫」的感性和「嚴謹」的理性就是我自幼在夢幻中追尋的神鵰俠侶啊 , 帶著浪漫的情懷我才會用心去實踐這些理念 , 也才能擁有這樣的改變力量 !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085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