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上的嘿咻~~床上熱身五式
2009/04/20 15:29:14瀏覽2147|回應9|推薦129
賴床是每一個人都會的事,但如何賴床來熱身呢?

每天的一大早其實是運動最好的時間點,
利用一點點的時間,能讓一天的工作精神百倍。

歐美的人、很多流行在早上嘿咻!!
除了品質會比較好一點外,更能增進夫妻的情感。

這不是這裡要說的重點

流完一身的汗,再洗個澡,換上清爽乾淨的衣服去上班,一天的心情都會很好的。

但如何利用賴床的時間來做暖身運動?

第一招~當您還在床上時,利用醒來的五分鐘做熱身,先將身體側躺做扭腰的動作,左側躺左腳在下,右腳彎屈膝蓋向上提伸盡量靠近腹胸,下半身向左,上半身向右扭轉,兩肩膀盡量貼在床上,頭正面向上,雙手向外平伸貼在床上,做五次的呼吸動作,再換右邊一樣的動作做一次。

做完這個動作讓您的精神馬上來,起床後的便便也會變的很順暢快多。切記一定腳要提起來壓縮您的小腹,整個動作才會有效果。

第二招Fish Pose(魚 式)有氧呼吸不胸悶,做簡單的魚式,您會發現自己的背肌很快就鬆軟靈活了起來,感官迅間甦醒過來。

這招叫魚式,這個姿勢挺胸真正能幫您如魚浮出水面,鍛鍊您的肺腮有氧,提神醒腦。很有效的哦。

第三招Bow Pose(弓 式)第二式挺腰,第三是就要後彎腰。這個姿勢會同時拉起上半身與下半身,使得肌脊椎像上彎的弧形,所以您必須要大量的呼吸,也是增加肺活量很好的方法,讓您一下子就精神百唄。

第四招Bridge Pose(橋 式)除了強化核心肌群以外,他能讓您壓了一個晚上的臀部及下腰作揖個緩和的作用,讓您起床後的下半身不會覺得很沉重的睡覺感覺。也是轉換成您一天力量的泉源。

第五招Butterfly Pose(蝴 蝶 式)為下床做準備,排除淤滯循環通暢,生理痛,骨盆腔酸痛,女性的子宮部位,男性的前列腺,協助您排除久坐帶來的身體淤滯,活化下半身的能量。

這五招其實只要做過一段時間瑜伽運動的人,都會 也知道這五招的運動,就是很少有人拿這五招來做運動前的暖身動作。

聽起來 看還好像很簡單,是很簡單,您自己做做看就知道在床上做這五式簡單否?

效果卻是異想不到的好處,試試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108&aid=2855213

 回應文章

喵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魚式真好!
2009/04/30 16:48
這幾天背痛,剛好想起以前學過的魚式,做完疼痛減輕許多,沒想到在您這看到起床運動還提到其它瑜珈!不止起床時,其它時間做也很好呢!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好
2009/04/24 21:42
我睡前也有幾招,幫助我副交感神經“打烊“,否則容易“值大夜班“呢!!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咻五式?
2009/04/24 12:16

還以為是嘿咻五式...^^

唉...老人家做不來了...喔,別誤會,偶是說這五式瑜珈啦...呵呵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運動
2009/04/22 17:44

很好的床上運動

天天做一定健康

         水 羚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圖解就好了
2009/04/21 21:44

很想學

但只看得懂第一式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清氣爽
2009/04/21 11:09

第一招到第三招,我都懂,也會做,

第四招第五招,就不懂了,

忘記是哪些動作,

當然能有圖解最好啦!

謝謝提醒與分享~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我的簡單的理解力
2009/04/21 10:03
我喜歡比照歐美人士的早上嘿咻運動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附和樓下
2009/04/21 09:12

大哥您去學嘛

然後﹐再來教我們﹐附圖解喔.....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運動
2009/04/20 22:45

如果有圖解那就更好了~~

罟早人(om108) 於 2009-04-21 01:17 回覆:

我也是這樣想,但我不會做,如果只是照片,會讓人更不解。

所以我只能在這裡口述,如在我們的教室內,我們還有分解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