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姨們的空巢旅行
2022/12/28 06:51:52瀏覽1391|回應4|推薦59

婆婆,60歲開始的每年暑假,她的一些小學同學,正式進入空巢期,每年從日本會飛到台北旅行,回憶小學時代的日子。(那時代,婆婆小學同學全部都是日本小孩)

每年暑假,看她總是精疲力竭,當小學同學的地陪,幸運的是,日本人普遍比較客氣,大部分會自己住旅館,少數比較不寬裕的,才會要求,在朋友家借住。

那個時代,大部分人結婚早,孩子離家上大學,工作之後,進入空巢期的狀態,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會先出國旅行,看世界。

日本阿姨們,到了台北,婆婆總是盡心招待,年復一年,從中年期的興奮期待,愈來愈疲憊,想到暑假要招待客人,心就好累,又不好拒絕,後來就籍口暑假要到國外看小孩,喘口氣,間斷,兩年,辛苦的在地接待服務生活。

我當時有一點年輕,體力也很好,以為朋友相聚,兩星期,一起吃吃,喝喝,逛逛,應該是開心的事,怎麼會累呢?

今年疫情過後,台北的親朋好友開始出來旅行,我比婆婆當時年紀輕一點,我竟然也招待到疲憊不已,真的好辛苦。

一個人旅行時,很能走,心情也很放鬆;招待親友,壓力有點,感覺不是在玩,有時候需要一個人,可又要時時照顧配合,真的很疲憊。

不得不說,自己衰退太快,有一點失落感,等到我的同學朋友,一個個退休,要找在地朋友招待,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我也沒有資深到,可以喊累,有休假,自己也想要出門旅行,可是每次接到朋友要來旅行,又不捨得説NO,視力逐漸下降,也不愛一直開車,去那已經在地導覽解說101次以上的旅遊景點,可是,能怎麼辦呢?

有個朋友從年輕,就常常計劃著,退休以後,要世界各地找到失散的親戚同學好友,到處借宿,完成她的世界旅行夢想,夢想終將是年輕時期的夢想,當朋友們漸漸資深,我們可不可以一起吃個飯,喝喝下午茶,導遊,找專業。

最近,有點累。

生活狀態持續的改變學習: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7944418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23/05/02 12:15

朋友之間的聯繫,短時間的相聚交談是開心的,但時間久了就變成一種負擔⋯

時間和情緒的壓力,會變得不開心!

將心比心,我出訪從不去住別人家打擾別人的生活空間,

我也不喜歡朋友來打擾我的生活空間。

我喜歡朋友用簡訊和我聯繫而不喜歡經常打電話,我覺得打電話太突襲別人的生活作息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8 13:13

想要到處借宿的同學朋友,基本上就是貪便宜,

除了少數至交,這類人我一律敬謝不敏。


路兒(olympic) 於 2022-12-28 15:52 回覆:

學生時代,能省則省,互相配合,借宿好像理所當然,以前台灣人真是好客。

經過歲月,年紀增長,有些人比較節省,每個人都有自己日常生活要過,年紀大了,想要好客,清掃整理房間,其實漸漸的,也會力不從心,量力而為,給別人方便,也別過度累了自己。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8 12:38

我出國旅遊都是走自己的路,輕鬆逍遙隨心所欲。

即便是探訪子女,也是另租(短期)公寓,偶爾相約聚個餐。

實在說,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聚個餐聊聊天,足矣!!!

路兒(olympic) 於 2022-12-28 15:31 回覆:

年歲漸長,能夠獨立自主,旅遊,聚會,不太打擾探訪的人,實屬難得。

"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真的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