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你好嗎?
2023/04/16 08:25:58瀏覽1413|回應3|推薦64

四月你好,淡淡的心情,淡淡的日子,四月凡事都淡淡的,就好。

冬天逐漸離開,一轉身,最美的人間四月天,已經走過大半的日子了。

媽媽跌倒了,髖關節斷裂,在台北陪著老媽,復健的過程,雖說平常,卻又不平常,平靜的一日三餐,平靜的生活,忙碌的一天天。

50歲之後,公公,婆婆,爸爸,媽媽,各自在不同的時期,陸續出現跌倒事故,輕重程度,復原狀況,各自不同,剛開始老人們很驚嚇,我也很驚慌,多次陪伴照料之後,如何面對這些突然的病痛,慢慢地面對問題,一步一步的努力恢復,需要更多的耐心與時間。

陪伴媽媽,讓我可以,停下腳步,這麼多年來,每個階段,要做的事情,要負起的責任,都不一樣,生活,累積的人生,看到媽媽,努力練習,一步一步,認真移動,人是要活動的,原來,可以在大自然中,自在行走,也需要一直的努力著。

這段時間,整個人確實懶懶的,不是沒有時間,一有空檔,就是吃吃喝喝,到書店翻閱雜誌和新書,驚覺時間飛逝太快了,媽媽移動的腳步,在原地打轉,真是辛苦媽媽了。

曾經聽說五十歲到六十歲的黃金十年,決定你晚年的生活品質,最重要的是,保持運動,注意慢性疾病的控制,延緩衰老的速度,手腳肌力訓練,50多歲還不算老年,但是老化現象正在持續發生中,想要愈活愈輕鬆,把身體養好練好是基本配備,不斷接觸,學習新事物,老化的現象,比別人慢很多⋯⋯。

那一天,我搭著新自強號到花蓮,只是想吃公正包子,周家小籠包,順便體驗一下騰雲座艙,遇到一群參加旅行團的歐巴桑,可能因為旅行中,更寬廣的自在和選擇,個個愈活愈輕鬆,彷彿他們從來沒有憂慮過。

人生其實不用彼此羨慕,偷空,一天來回花蓮,嚐嚐東部美味,看看太魯閣峽谷美景,偶爾過一下游牧生活,把生活過得隨意平靜,有了年紀,也許會越來越懶,懶會如影隨形,走出門,買張火車票,到處亂走,變懶,是快速老化的開始。

每天找一件事忙著;每天和陌生人說上兩三句話;每天一定走出門。活著就動起來,讚美一下陌生的朋友或是遇到的人,每天都會感到幸福。

『 勉強自己的人,一生都會過得委曲;不講究的人,一生都會過得將就。』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行動自如?生命值得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不要將就,不要委屈自己,有些答案,永遠不會在當下,努力過好現在,現在已是人間四月天。

人間四月天,晴: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8931349

 回應文章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6 10:09
真的,年過五十以後,手腳經常不小心就受傷,要好好照顧自己...
路兒(olympic) 於 2023-04-16 10:27 回覆:

子若早,

肌力的不足和流失,默默的,無聲地,啊,一跌倒,美腿變成掰咖,所以,我們要努力不懈,開始肌耐力訓練,希望可以好好走久一點,互勉,提醒,周末快樂!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6 09:23

早安!

與路兒同感~

也喜歡淡淡的四月

喜歡淡淡的心情.....

祝福

路兒假日愉快

媽媽痊癒 健康如常!

路兒(olympic) 於 2023-04-16 09:51 回覆:

Lillian,早

真的好喜歡四月,春天。

年紀不輕,才愈來愈多的會欣賞自然和花,尤其是春天,櫻花,海芋⋯⋯。

我也常常在跌,在摔倒,所以,感同身受,只是老媽,復原可能更加漫長一些,

女性,有點年紀,容易跌倒,請珍惜手腳自由的時刻,多出門,走走。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