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空。
2007/01/07 20:49:21瀏覽320|回應0|推薦5

  有時會覺得,人生不過就是如此,虛度的總是還在虛度,而積極的不一定總是在積極,不知道些什麼,有時比知道些什麼還好,但如果總是不知道什麼,又會以為其他人隱瞞自己,人生的矛盾,似乎是怎麼講也講不完的,有人常說不做些事比做了好,但如何能躲過不負責任的流言蜚語,又全是看個人,但對我來說,不做些什麼,真的好過什麼都做盡了。

  網誌裡的東西清掉了一些,不過是暫時的,雖然不想那樣,但該做的總該做,過些日子還是會回來,那是多久,也是我想知道的問題,明明知道不會選上任何一樣,但投了總是投了,學校的事,還是不能與這裡分開吧,另一邊的網誌也是這樣,按下去的總是暫清,那裡出現的時間還比這兒久些,哪裡是真正的自己,我卻不大知道,雖然說捨棄了他,但還是想念,他的脾氣已經是生活的一部份了,習慣了不知不覺的冷淡,在冷淡之外,卻還有個原先的我,這或許也是該做的一部份,我無法分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自己是開心的。

  在 Zinnia 寫完之後,生活彷彿少了什麼,但怎麼也激不起去寫另一篇擱置,不是人生的字數盡了,而是隱約中放棄了什麼,許多應該做的事,卻不願去做他,這也是種矛盾吧,如果生活中沒有矛盾,那就不是生活了,如果總是果決的做事,那猶豫是怎麼產生的?對定有的事情信任,也是種安定,所追求的,也不過是種安定,生命中的火花再燦爛,也會像失去東西般的不安,有時候會說,失去的總該失去,生命的盡頭是失去,但失去何嘗不是得到,得到了的也是失去了的,這其中我還了解不了什麼,但相信這樣便是這樣,如果是要改變些什麼,也只能清空這整顆腦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63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