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
2007/01/23 00:14:58瀏覽261|回應0|推薦3

  發現自己愛說的話,竟是「日子總是在過」,這點讓我猶豫了許久,是不是真的在「過」日子也似乎不是那麼重要,能不交的報告就不做,即使當掉了也無所謂,但這一次,還是熬夜趕完了,是一份幾何學的報告,但內容卻是關於「心得」,其實在慢慢年齡增大中,自己漸漸不愛寫心得,有時會想起小學寫的文章心得,那是每個禮拜都要交的,常會不由的羨慕起小時的自己,能自在的表達自己的心情不是很好嗎?但時間久了,怎麼也改不去不愛說真話的習慣,一個人的墮落,不知道是不是會就這樣子開始。

  在寫了將近一整面的word檔時,我絞盡了腦汁,畢竟要對一些平常不去注意的事,發表不長又不短的感言,實在有些困難,只好以它的基本下手,但當寫了許多時,又開始想到,寫這些真的關於數學嗎?已經偏向平常的自論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又將它拉回一些,但左看右看也不像個機器人,有人說理科的人是機器人,我想,機器的不是人,而是那顆看待數字的心,就像一個愛錢的人,無法對數字不敏感一樣,那是種機器,人的心何嘗不是分了許多區塊,但在區塊之中,分得清學論與自我,是種驕傲,不過我知道我不會是那樣,因為我永遠做不好學論的東西,記憶對我來說,開始只是存放我的喜愛了。

  說起了記憶,又不得不嘮叨一會,我的記憶真的是像吸了水的報紙 -馬上又乾,除了自己潛意識裡真正在意的東西外,似乎什麼也記不大得,像是懶惰後不想複習的物理,一天半後全數忘記,想了段自以為不錯的曲調,半小時後不記得怎麼哼,如果說是自動清除,我真的搞不懂自己腦子裡還裝了些什麼,老是忘了這忘了那,有時靈光一閃會記得,但閃得太快抓不到,又得想半天,還不如不要想,有可能是我故意忘記,但真正說要忘記的,卻還是忘不掉,忘掉的不一定是忘掉了,哪天再想起來時,那種恍然大悟感,才是真正折磨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67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