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錯。
2007/04/15 15:00:37瀏覽201|回應0|推薦3

  做錯了些什麼,卻從不說,這大概是我生命最醜陋之一吧,知道自己的錯,卻有著一副理所當然的神情,這該令人厭惡,如果有一天,我開始對人數著自己的過錯,那我的神情,必定像是在數落別人,自己有時是自己,有時不是自己,有著很多的自己,就當做是種繞口令,有很多時候,生命就像繞口令,錯了就得重來,但也有可能會一直陷在裡頭,發不出個頭緒,在自己與不是自己的繞口令中,我或許沒有個終點,但終點到了的時候,我永遠也不會知道。

  別人的冷淡令我失落,但許多時候,冷淡的其實是我,而不是他人,在我冷淡時,別人是否失落,我卻從不在意,總是自已為心還在,其實老早飛出窗外,遠遠的,誰也看不到,連自己也感受不到,那是不是另一個自己,連自己都匪夷所思,許多的冷漠,許多的不語,在許多的許多後頭,甚至搞不懂自己有些什麼,在想些什麼,就像是種種過錯,怎麼也放逐不了,被另個自己小心翼翼的隱藏,又被另另一個自己拿出來數落,如果冷淡也是過錯,那應該是記上了千百條。

  有的時候會想,寫東西時,一定要寫到三段,界於這之間,該不該有著另一段也不想去思考,有時候想把一堆過錯堆成一類,是不是真的有相關卻沒有那麼重要,就像拉里拉雜的字句,明明牛頭不對馬嘴,卻還是通通都湊在一起,如果過錯對我來說重要,或者我真的很在意,那我便不會遺忘,也不會將它放在一起,但在許多許多的過錯中,那些對我來說重要的,對我來說不重要的,也通通混在一起,或許哪天想起時,明明是這件事,我卻可以將它連上另一件,總而言之,自己這件事,令人厭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89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