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後悔。
2007/06/27 01:08:53瀏覽285|回應0|推薦5

 

  曾經要自己堅決,做了任何事也不要後悔,如此的果斷,曾經是我,但日子的長短總令我動搖,開始不斷的思索自己的每一字句,與人對談完的自我沉思,猶豫著該不該後悔,已經發生的事情不能再改變,以為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世界也會跟我一樣,但他人眼底的情緒重重打擊這點,我想堅持的種種,竟都只是愚昧的向自我屈服,讓自己感到徬徨,有時會想,就算後悔了又如何,誰不曾後悔過,但終究會被固著的想法打住,或許有些什麼阻礙,才會發現後悔。

  肯定自己做過的事,就像肯定自己般,鼓舞著失去些什麼的心靈,試著去挖掘原來自己可以完成,為了肯定自己而要自己不去後悔,這就是我,所有想解釋又解釋不出的,都在這裡,真實的另一面則是,因為害怕後悔而產生的懦弱,一句簡單的話掩蓋為了不去後悔而道出的冗長分析,到頭來也只是一些不實在的過往,而面對的未來,卻怎麼也找不著個出路,好去為它鋪上想走的方式,如果不想未來的自己後悔,選擇在某些東西之間,不得不去思考。

  遇到一個時常在說要思考的師長,對於他是個怎麼樣的人我不需要深知,但他望著底下眾多學生時,眼底那些情緒卻不時牽扯我的想法,就算不被需要自己的人愛戴也不後悔嗎,我這麼想,想窺見任何一人的眼底,但我畢竟什麼也做不到,我在說完某句話後開始不停的想,想著對方對我目前的狀況如何,如果不是他人以及其他外在因素,人怎麼會後悔,如果自我的世界真的只有自我,那麼也不用去猶豫該不該去後悔,也就能夠坦然面對所謂的懦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105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