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曾遺落在草原上。
2007/08/20 18:14:19瀏覽485|回應0|推薦5

  有人常問,以後想做什麼,從前我總會說「老師」,但後來慢慢的不確定,最後這樣的意念整個消失,為什麼呢?我問自己,我告訴自己我沒有這樣的耐性,也沒有這樣的能力,所以我羨慕,也失落;而另一個答案總是想要跟母親做同樣的事,可是最後還是有始無終,這次的原因,除了覺得自己做不來之外,還有著一種時勢不同的感受,我想我是在安逸中待得太順遂,想做些什麼,卻總找出一堆的藉口,明明自己不願動身去努力,卻告訴自己沒有能力,我想這是我,一個有過許多夢,又放棄的懦夫。

  於是,時光還是在過著,一年一年的流逝,一歲一歲的成長,該有的企圖心遂一再的磨滅,如果有人跟我說,做到了某某件事就可以得到所謂的獎勵,我寧願失敗,一個人有企圖,才有完成夢的動力,而我的夢,就像那些企圖心一樣,被撫順在玩樂的日子裡,她問我,為什麼不努力,我無語回答,彷彿這樣的靜默別人就會了解,但我知道不會,卡在心中的,無法言說的意念,怎麼也不會變成來去的電波,傳入其他人的腦內,所以我是在墮落,像是沉溺在漸漸變暖的水中,或許有一天會像那青蛙一樣,真正的滅亡。

  人生,說不定是像那空曠的草原,有著稀疏的雜草,而一切陽光、水、溫度、甚至是其他生命,都像是人生裡外來的助力,也許是一條永遠直行的路,不用左右,也許是廣大無邊無際,要自己去攔阻,但夢呢?在這些區域裡,拾起又丟棄,似被放遺在草原中的荒漠,發不起它的芽,逐漸敗死,下一次拾起夢時,又不是原先的那一個,曾經有過的夢,被遺落在草原上了,腐化成這草原的一部份,不再分離,卻被忘記,有時候會為它們哀悼,卻沒有勇氣再拾起,我想找一顆剛發的嫩芽,好好拉拔,但一片的乾涸之中,夢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117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