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去。
2007/07/28 11:43:32瀏覽364|回應0|推薦4

  昨夜想了很多,或者說是今夜,早上起來反而沒有多餘的不愉快,發現自己很需要他人,發現自己的脆弱,如果不是真的知道我在想什麼的人,不會那麼的讓我安心,再怎麼徬徨,也有個人在那兒,讓我訴說,而這樣一個人,我卻曾經吝嗇對他展言,該說的還是會說,我這麼騙自己,但埋沒著的那些話,說給他聽卻讓我輕鬆,我只是需要那麼一句話,讓我肯定,不想在做那個總是被認定的小孩,但我沒有勇氣,連嘗試也只是墮落。

  想著從前,忽然想起那些曾經那麼關心我的人,那些曾經擔心、曾經怨恨我的人,總是要自己不要想過去,但忽然想在過去中找自己,放縱了整整兩年,不好受,我說,這兩年自己所選擇的,卻是讓自己灰心的根源,想對他們說聲對不起,但我想我沒有這個資格,最後得到的才是結果,想帶著結果,與他們相見,過程所失去的不想再挖掘,想帶著一股自信心,回到過去,這是我唯一願意承認的一次,回到過去,回到過去尋找自己,就算從前的自己也是這麼的不知節制,我還是想找回那份想給予人肯定的心,而不是自我的肯定,我倦了,對於自我的肯定,彷彿是永遠的未知數,我需要停止,也不想再多任性,我的任性中,除了自己沒有他人,忽然想好好的愛人,而不是除了自己之外的理性,需要停止,他說,「止不住的煞車,是在後退的。」我思索,經過了那麼久,除了後退,我還有什麼,需要一股前進的信心。

  以為自己的世界只有生活,但我還是沒發現,當看著他們過著自己的生活,其實是自己沒有努力,沒有努力去過生活,總是說要從哪兒消失,卻總是做不到,放不下,就不會得到,我想放下,就像踩緊的煞車,再一次啟程已不是煞車前所遇過的景色,自以為樂觀,其實是消極,在消極的一切裡,文字是我的拉桿,總是看不下勵志的文句,但沒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會想這般,這對我來說的確是勵志,在這裡,我想找回自己,從這裡開始,過去是遺棄,是離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11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