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自己的悲文。
2006/11/28 01:39:40瀏覽389|回應0|推薦10

  我讓他離開了,也讓自己離開了,如果一開始就是這麼的,那又何必有一開始?我讓我唯一可以依賴的角色離開,就是脫離他的一切,我愛他,但及不上他,他怒,就隨他吧...一切是這麼的坦然,不需要說什麼理由。

  我怕離開了的他抑制不住,但多少時候我也沒去在意過,他的生命該是如此而已,而我的生命還很長,只是在消極裡,又可以多多少時間?恣意的破壞自己的軀殼,無不就是想丟下所有,根據上面的疾病,再過不久在我身上也會應驗吧,我不想去對抗,生命要我如此我便如此,為什麼還要去在意所經過的種種,到頭來還是會遺忘的那些,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意義,但我想,忘不了的應該是他了,他不是那種對我任性的人,因為他知道我也任性,我只能為他不解,他追尋的一切,我永遠也不懂。

  發現我在浪費生命的大概只有我母親,但她不懂我為何如此,我不想告訴她,只因她有個思想墮落的孩子,我不會有個孩子,因為我怕,將來也是如我一般,我害怕一切事物,包括自己,人性讓我令自己單蠢,但什麼都不懂不見得好,導師喜歡在週記後自動加上讀書後的閒暇,豈知我一點書都沒看過,他愛那麼想,也是他的事,至於我母親,我沒有權力去責怪她,她給我一切的物質,卻從沒真正給我心靈的自由,她認為自己好,那是她的事,我只有我自己,不曾真正去在乎誰,好不容易發現自己還有感性,心裡卻什麼也感受不到,全部只有空洞,不想為人再加上註解,但接踵而來的事物讓我害怕,所要充的歌、做的表演、學校的事,我從來不想面對,一眛的害怕,在我心底深根蒂固,我不動,沒人知道是在怕,以為只是種被動,是啊,是被動,但是什麼構成了被動,我也真正想知道。

  方才突然很想找他磨蹭,但他不在,他掛著,可是沒人,無助時只有他能讓我靠,只有他能發現我的無助,但他不在。

  其實心裡很平靜,就像平常一樣,只是想講的事變多了,或許還有些悸動,但我不懂那是什麼,我的心總喜歡沒由來的緊繃,卻什麼事也沒有,我恨它,但無可奈何,那股悸動似乎要我跟他道歉,可是我做不到,我除了道歉,什麼也不會做,那道了歉還有什麼意義?我想做的,只是不再去打擾他,他有他的生活,那是現實的,比這裡的一切都還重要,他愛抓住那份感覺,但我寧願它流逝,這就是我們最大的不同吧,我可以不顧現實的沉迷自己,卻無法抓好我有的一切,我怕他們消失,但不抓住是一定消失,我沒有勇氣去抓住,那是我的難過,勇氣在我心裡,少了註腳。

  不願改變的人,終究是自己,所有的錯都在自己,我沒有必要去說別人,光是自己,可以讓我講一輩子,但一輩子是多長又有誰知道,唯一了解的是我不會刻意去尋死,但我期待醒不過來的隔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56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