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不到。
2006/11/01 23:02:58瀏覽229|回應0|推薦2

  發現自己是真的什麼也做不到,總說好要努力,卻從來沒有,依照強硬的口氣,那似乎叫做「Never」。

  有時候是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但放鬆後又全然忘了,忘了自己所做的-所謂的承諾,如果一切完全取決於自己,那便是我的滅亡。書,從來沒讀好過;文,從來沒爬完過;琴,從來沒練好過……我已不清楚自己到底能做好什麼,一個沒有裝飾的蛋糕?一餐少鹽、少油、少肉的dinner?一隻什麼也沒有的素面娃娃?我甚至連顏色都不懂;不懂得這時與那時、不懂得現在與以後、不懂得黑暗與白光,我不懂得一切,就如同不懂得自己,我會思考現實與想像,不存在的理想似乎是唯一我所擁有的,我什麼都沒有,那就是我。

  如果說,人的一生是朝著某個一定的目標在前進,那麼我可能就只能算是個遊魂,物質並不能代表什麼,心是空洞的,人生就不能算數,但我的心是個大大的空盒,等待著事物的填入,是的,只是等待,只是種處於完全被動的狀態,沒有主動的心理,也不會有行動時做錯的指令,除非接收到的指令是錯誤的,否則依然執行,做不到的事,往往是主動的事,再也沒有什麼,比主動更令我費力,也沒有什麼,是完完全全,我能做到的事了,生命是如此的荒廢,而全決定在自身,決定是什麼,我不想真正了解,或許是這樣、或許是那樣,我知道自己的每一刻行動,卻絲毫無法阻止他,這似乎是種可笑的結論,但對我來說,我還是什麼都做不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51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