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
2009/05/03 03:10:07瀏覽636|回應0|推薦3

  把個月過去了,我的心猶是在泥濘中攀爬,嘴邊的話語照樣停不住,亦擋不了。他問我何時才長大,自孩童般的任性裡跳脫,或許吧,心這麼回應,所有過往也好,這缺口仍填不下成長,指尖的顫慄擾亂了心臟搏動,酒液亦負荷不了,思緒是亂成一片,釐不清,而他的話語加深不安的恐懼,他說,不該只是想,但潛意識裡的自我,卻不允許自己理性些,總告訴自己約束慣了,自由尚未享受盡興,怎不知性子貪,貪戀放縱的感覺不肯罷手,時候來得是時候嗎,我不懂,不懂,總愛以這二字帶過,在言語的任性上,每每增添許多,不是不懂,只是不願去想,這合該是源由,但放縱自己慣了,只好不斷寵著自己,怎該。

  是不願面對的事實,逃避卻又令自己更浮躁,我竟不敢面對自己,消弭它把月餘,是,是物件,將自我如物件看待,甚至連深堀都不肯,任時光流逝,年增了,但心返了,過多的任性掩蓋自我,是想趁時亡羊補牢,卻忘了這年歲,無法如此揮霍,是該做好自己的本份,幾年下來,那偏離的道路,恐怕是更偏了,遲遲沒有導回,無力感也罷,就讓它持續籠罩,美夢還不想醒,非是不得已,心恆有自由的權力,為自己的設限越來越迥異,那些無緣由、無目的的限制不斷在更新,該有的卻不有,突然發覺自己老掛著的兩字已不那麼重要,是生活,習慣得點不醒。

  他們裝著不在意,心底卻嗟嘆無止,嘆著他們不長進的孩子,表面不說,但誰也看得出,生活出現了洞,無數的洞,有大有小,只會不停擴大的洞,只有長成能試著掩蓋它們,而怎麼不願,誰在彼方等待,這是我心底存在的癥結,若不是等待,又怎麼堅持,甚至跨身,自我於我似乎不再那麼重要,他人,還是梗著心,繃著心絃,誰等待著,他們在等,但怎麼卻不願付出,在他們的等待裡,只有越多的茫然,又更期待他們寵著自己,奈何,終究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倚賴著無盡的事物,也許有盡,但時候未到,罷手是否存在在抉擇之間,亦無從知曉,想來還是這麼過著,過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291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