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
2010/03/18 21:17:11瀏覽585|回應0|推薦2



  我想我還是不擅於說故事,當所有故事皆流徙,我卻彷若它從不存在,繼續將之放逐,興許有些意識,但興頭不來,怎麼也不會想繼續執之。對大部份的事亦是如此,說是寫著自己的故事,卻總是在半途中捨棄了,不論記不記得那樣的曾經與否,皆不會再拾起,隱約間,似會掛念些什麼,但朦朦朧朧,釐也釐不清,有時似華麗的詞藻般短暫,留痕,卻不留心,心於我來說,已變得虛渺,這或許不是他教會我的,至少加成了,當他再次問我思不思念他,我無法回答,只因自己也不知曉,又不願以笑鬧的方式回應他,若要道出想念,我想我思念當初與他一起的自己。
  曾經以他為倚靠,加諸自己痛楚也好,填補些心的空缺,而今什麼也不在意,在意的僅有一步步走向虛無的自己,曾經念與期待,都是他給的。但他與她之間如何,一直都與我無關,誰與誰又如何,我亦只是個旁觀者,混水都不淌了,有時會希望自己還如當年熱血,說是多管閒事也好,讓自己在意些什麼,而不是連一句想念也不願說出口。有時親暱不一定就親暱,但至少快樂,只有帶給自己愉悅時,心才會寬敞。快樂是什麼,或許從未被真正知曉,又許是太久未被感受到,故事的結局快不快樂,似也沒有如此重要,我知曉自己愛好歡喜的結尾,但我的心,怎麼也寫不出,彷彿故事不讓人嘆息,就失了其中的韻味。
  以為自己將執著看得太重,倘若真的在乎,就不願笑鬧,讓笑鬧更比不起的,卻是不願回應,只因我害怕,害怕哪一天,會對自己說過的話感到後悔,於是氣氛只能越來越僵,僵到自己也不認得最初的模樣,心是難過的,卻不願挽回什麼,變得支離破碎也好,心是怎麼模樣,塑不出形,只是一味的鑽進胡同裡,想想胡同也好,沒有多於的歧路,亦無太多的紛擾,想就這麼卡在裡頭,永不出來,靜靜的不把任何東西放入腦中,心與腦都是空的,束縛與鉫鎖皆不存在。
  但又能如何,若沒有了心,越來越寬廣的位置,只會令人越來徬徨,世界還存在著,有著屬於它的故事,尚未達到完結,也許有天我再寫下去,世界會為我寫,總有一天會有盡頭,而我卻只想等待,不親自譜寫,只因我惶恐,惶恐自己的生活,會變得自己也不認得,於是我自私,自私得不去在乎其他的事物,這條平坦的大道上,只有自己是絆腳石,不能丟棄的,也只有自己,於是自己與自己的世界,故事裡只有自己,寫不寫得下去,也還是得寫,也無關乎擅不擅長,有天會認清,人生是許多的故事,寫不寫不由自己,即使不寫,它仍舊是段故事,在故事集中,卡了個永久的位置,怎麼也不能抹滅,現在我仍迷惑,逡巡在這之中,會釐清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386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