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
2010/04/16 05:57:50瀏覽813|回應0|推薦7



  我曾經思考過,自己到底有沒有未來,我無法給予自己一個肯定的答案,或者說是曾不敢給予,給不起自己承諾,那就不要給,或許這想法過於偏激,但我是這麼想的。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下一步會走到哪,無法預測,從以前到現在,跳脫過太多,我已無法真正知曉自己所為為何,只有漫無目的還是相同的,因為害怕,所以未來更亂,就算給錯了方向,還是就這麼走了下去,一直都是如此。他們說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少,不該是這麼,但就算有了壓力,還是沒有動力,也許動力來自壓力,但我沒有。

  給了自己喘息的空間,放棄了些什麼,或許不會再回去,我曾經以為自己可以堅持下去,是我太不懂得堅持,但沒有目標的生活,到底有什麼意義,我以為我最不會做的事就是自我了斷,而我也不會,只是當他們說我該自己壓力時,腦中浮現的不外乎人生的終點,每個人的終點都相同,只是到達的時間不同,我開始純粹等待,發掘不了自己的堅持,過的來就是一生,過不來也是一生,那些菁英的說詞,我已無法接受,只想好好的過,錢財怎麼樣無所謂,他人過得如何無所謂,即便是至親,我已無太大感觸,我想我過於自私,但不自私時,我更害怕。

  無意翻了翻一年前寫的事物,那是篇心得,寫得怎麼樣不是重點,重點是那評語,上頭寫著,敘述得過於抽象,無法了解我心裡的個人感受,這樣的說法令我難過,只因用了如此的筆調,過著幾年的歲月,我不敢說這是我真正的心底,但,當說出了,雖不是全部,也是心的一部份,或許是害怕類似這麼的事,我不愛那個地方,不是說全不愛,但不愛去是事實,也許是不夠自由,也許是不能適應,那是比我淡然開始,更早些年不愛去那個地方,說來興許會被潑冷水,但每個人的觀感不同,看待事物也不同,請不要唸我不識相,這僅僅是我心底話。

  她離開好一陣子了,我將自己弄得更糟,糟到自己認不得自己,所有過往的紀錄,那些我特意存留,喜好的紀錄,全消失一旦,沒有文件好讓我存放思想,亦沒有角度好與人分享,那些回憶,什麼也不存在,什麼也不記得,我卻木然,不再刁著自己原先重視的,放之水流,很難過,但無法後悔,還是要自己不去後悔,往回看會有未來,不往回看也會有未來,曾經亦只是曾經,我想我相信過,不論好與壞,總是自己選擇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3947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