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檢省。
2010/08/16 23:17:10瀏覽416|回應0|推薦1

  我從不曾真正知曉自己的模樣,厭惡也好、一時貪戀也好,無論什麼模樣,在腦海中,只要一有記憶,就想消除之。像是喜好成規,一些在心底默默守著的固執,總讓自己無所適從。若與事件無關,我從來不想將自己的心情當成是別人的過錯,也不應該。但自責久了,便開始厭惡所有的事,想跳出這一切。總是總是如此,每一次都逃避了,處境也更加呈現莫名的狀態。想試試理出始末,但禁制自己思考的,卻是逃避的心,知曉自己是個懦夫,從來就是。

  也許我仍舊記得,不論是哪一次、哪個階段,總會有類似的情狀。這時的自己總那麼強硬,想放棄這樣的語調,但卻忍不下。那是不自在,一直以為自己愛好自由,也認定如此,所以只要干擾到自己的生活,就開始覺得不自由。一個人很好,對他人談論也很好,什麼樣的位置,就有什麼樣的事。我與她一向如此,太過依賴時就放開自己,過了就算了的日子讓心覺得自在,我仍舊愛她,我們共同有未來。但我仍害怕這是自己的奢望。害怕有了期許後,哪天事實卻不然,還是有依靠自己的必要,他們不知道我不信任自己,而我總是欺騙自己的心,就好像它也是肯定的。

  最近很想念他,他不再在意我,我知曉。只是心痛了,為過往而痛。他們與我也越來越遠,不需要客套,但我懷疑自己瘋了。有了空閒的日子,便想找回過往的自己,那段在所有事情之前的自己,但又貪心的想保留現下有擁有的,不希望自己一念之間,放棄更多,斟酌是一件苦差事,有時候毅然決然,卻又害怕失去些什麼。我仍要自己不許後悔,不論做了什麼決定,後悔不是必要的。

  也許有天我真能撿回自己的語調,那種默然、平淡,卻安心的自己。那是在去了那個地方後,我所慢慢失去的。直到離開那之前,我依然沒有學習到自己終究想要的,像個不倫不類的模樣,讓自己覺得很累。慢慢的找回,那些安靜的時候,自己在一旁忖度的時候,沒有高揚心情的時候,不想自己那麼的刻意,在這生活間,覺得自己累了。這不是封閉,是自我檢省,不論最後結果與否,我冀望自己能夠滿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432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