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洞。
2009/11/21 00:48:11瀏覽466|回應0|推薦5



  想寫些什麼,來填補心中的空洞,腦子卻仍舊無法抗拒聲響,每一碎響都令我徬徨,越這麼,就越覺自己不存在,倒不如說是隱身了,站在這世界,揉雜一切音響,彷若自己不在其中,又似乎見著那形體,飄盪,聽了多少不清楚,那是睜著眸的恐懼,這世界原是清明,天空也好、雲也好、光也好,愜意,我所見著的事物脹滿安然,卻充斥徬徨,只要有光亮什麼都好,忘卻鏡頭裡的雜點,那是眼神裡所映出的澄淨,知曉嗎,想這麼問自己,當欲甩開的心越肆動,就越感不安,怎能。
  時間又離了些,聲響亦再次離了正題,字語是寫著,話語亦滲入耳際,或許進了左出,也罷,心靈是怎著,漸漸不再諒解這世界,回復那個會令自己苦惱的自己,很痛,左胸肌肉緊縛著,無法拉扯,想見著從前的自己,那個只會說愁的自己,而不是唱著唱著就嗆著滿嘴苦澀,你問好不好,我否認,這世界於我仍舊美好,我卻膽怯,半分也不敢拾起,竄上心頭的是你擁抱依舊,我的胸臆成了片空白,回應抑或不回應,已不再重要,所在乎的也化為無影,不知所然。
  忘了目光何時開始發現綠色,顏料與色光於我並不所謂,這是從前就知曉的,但,僅是讓自己看來古怪些,那色澤,從不曾盤據心頭,而我還是在意,在眾多目光中,他人與我心須是無異的,屬於他們純粹的黑又與我何相干,與他們的話語,我亦想念,但過往終究是過往,不返,關於她鮮豔的紅,我依然未去了解,他們都與顏色一般,於我。
  能寫些什麼,不過就挖起陳舊的記憶,也許在那之中,會快樂點,縱然允諾的笑容還笑著,卻深覺自己掉入泥淖,掘不出,總眷戀的那些字詞,亦全然丟至腦後,現下僅有一片空茫,捉不著際,突然想念那陽光,自遠方映出的光芒,照亮,在不在跟前無所謂,那是在眼前,偎入眼底,暖著心卻仍舊覺得冷寒,知曉自己本就畏寒,怎麼擋也不住,就這麼空洞冷寒下去,直至寫出了溫暖,寫出了自我,自我於我早已模糊不清,累也甭喊,還不如喊句哀,直至抓住這世界,揮去層層霧障,也許是未來,也許見得著,又或……也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3516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