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多的也許。
2009/12/14 02:07:15瀏覽517|回應0|推薦3



  已數不清是第幾次,要自己走在自己的道路上,但排斥歹心違背了一切,或許,是我不願。當這個世界的聲響鑿入心底,我的心便開始害怕,我是個須要同行的人,若無,我便是一具行屍,髒了便髒了的念頭總是侵襲著,但我仍舊告訴自己,還不需要找誰聊聊,能抵住,但欲望不強烈,還是弄不懂自己所追求的,彷若整個世界於我無謂,我卻清楚知曉,自己仍在意這世界,在意的最後是恐懼,是,我恐懼這世界,恐懼自己所說的每一句話,所做的每一件事,只有當見著的人們都不在我身邊,我才能恣意說出我的害怕,也許害怕的其實是自己,但又何奈?這世界,有太多的人生。

  聽聞他的喜訊,我很開心,是心底的開心,我笑了,但靈魂上沒有領悟到些什麼,本就愛好喜訊,自己仍在事外。只因,不管聽聞了什麼,我仍舊是這麼不是?仍舊盲目的過活。於是要自己不寫些什麼,但見著另個人的網誌時,又突然想讓自己說些什麼,純粹訴說茫然,或許是他更換的照片讓我起了念頭,那是種意境。他們知道我從不愛好拍人物,我承認是因我抓不到,抓不到任何念頭,與其自縛,倒不如什麼都不行,於是我愛著意境,即便不隨時握著相機,不拍,有時也是拍。不拍的時候多了,就漸漸不再愛拍,漸漸更抓不住自己所要的感覺,而最想做的事,變成想躲在世界某一角縮著,仰望這世界,以及人們,也聆聽那喧嘯。但光流逝去,卻仍找不著自己的所在,想做些什麼,是真的做,去實行,我想未來很近,但我找不著。

  這是第三段,即便幾年下來,我仍堅持些什麼,又或許是我不夠長成,仍鑽自己角尖,說周遭沒變是假的,連物質也動手換了些,但究竟是自己變了,又或世界變了,或許是一起,時間的渦流不可能只漩著一方,也不可能停留,我只求某一天,會突然警醒自己,要自己開始奔跑。我仍舊安逸,最喜愛的也是安逸,而害怕的,亦是安逸,大概是不斷試著自己的底限,最底的是最悲慘,害怕,又想去看看,看看是否能振作些,能柢到什麼樣的自己,算了,也罷。日子還是在走,試著走走,體會這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358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