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
2008/02/11 01:27:42瀏覽377|回應0|推薦3

  曾問過自己,為什麼遺忘,但總找不著像樣的回答,聳了聳肩,然後告訴自己,遺忘是自然的,這讓我想起了蟲師的曉之蛇篇,母親腦子裡的記憶被掠去,想不起不常做的事、不常想的人;這是篇故事,但人也是如此吧,努力的記起些什麼,然後將它放入腦內,任時間將它泯滅,如果人不曾遺忘,就沒有溫故的必要,時常想起的是某些事,總是忘卻的又是另些事,怎麼教人無意間讓那另些事浮現呢?我想那是不容易的,而我,從不挽起髮根,繃緊頭皮去思索,樂於遺忘,或許不錯。

  有些事,是再怎麼成長,也無法忘掉的,就像前些日子不經意噴上漆的鋼琴,偏白的細點是那麼的鮮明,想著要除去,卻怎麼也不想動手,也許那樣也好,留著,是種記號,逃脫後還是無法斷絕的事實,有時會想,在腦中的種種真的曾經存在嗎,又過許那是些無可救藥的幻想,是事實,抑或虛擬,向別人談起時,或許與腦中殘影不符,卻始終相信自己,但又免不了些微不信任自己的念頭,有人說,別信任過去的自己,我還是不免傷感,若不是自己的過去,又有些什麼好來遺忘。

  於是每日還是在思索,能夠遺忘的,跑了些存在腦子底,不能夠遺忘的,遺忘得也差不多了,如果能夠選擇遺忘,最先要忘的,大概是自己,哪樣的自己都好,記憶再怎麼鮮明,也無法證實那樣的自己存在過,畢竟那是過去,過去是用來遺忘的,我想;一面牆若缺少過去的斑駁,不會被人憶起,但漆上的新穎,卻也足夠讓人遺忘它的過去,那只是種念頭,在忘與不忘之間,任誰都有自我的見解,我只是我,被想不停忘卻的懦弱主宰的我,過許是種逃避,但誰不如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160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