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桿。
2008/03/02 19:14:04瀏覽708|回應0|推薦8

  我不是個愛用筆桿的人,甚至是手稿,也寫不了幾行,在我心中,筆桿與鍵盤總是有那麼些差距,如何行雲流水?我這麼咬著筆桿,但出來後的自己,卻彷彿是萬里之外,醜陋的字體伴隨的是青澀的過往,或許怨對,或許畏縮,總不願接受那般的自己,加諸在那些扭曲文字上頭的,不僅僅是我所害怕的,更是不願面對的。

  近日準備審查資料,捨去便捷的電腦打字,我將它書寫在筆記本上,我對自己說,是由於帶往白日書寫的緣由,但之中似乎又有些牽強,我想,大概是要在筆桿中找尋虛偽的自己,沒有充滿意象如煙的氛圍,是想那麼做,寫出真實卻又虛偽的論證,既然是論證,也大沒有鍵盤上不用思考的言語,那不是充滿自己的意象,不是,必需向著外頭,將自己困鎖於腦內,然後猛抓外頭的字句。

  於是文字還是在漂流,自筆桿中不斷溢出,我卻不想提起,若提起了,便會忘了木然的自己,想這樣打字,閉上眼,猜想自己的字句,聽指尖擇舞出的聲響,想一直如此,但我知道這不能,不能陪伴我每時每刻,在外頭,除去筆桿後,我不過是個話不投機的傻子,我只是不愛這般的自己,話語在生命間是否已成定局,我只是說著筆桿,對著螢幕,也許只能如此,只能如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166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