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說。
2008/05/20 20:22:54瀏覽900|回應0|推薦3

  我自始至終不是個果斷的人,這是我曉得的,當字句漸漸剝離成無法拼湊的詞彙,我知曉我失敗了,終究不是個自己所肯定之人,活脫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卻眷戀一切的未果,我想我大概還是無法抉擇,在虛無與現實間,自我是怎麼個樣,我只是依賴著些什麼,又鄙視著些什麼,尋不出個分界,但還是琢磨著自己的生命,自己的說詞,意圖讓它看來更自我些,卻忘了頭一個想法,只是以不斷疲乏的心靈,來限定著自己。

  混淆了他與我,想似他那般閒適,想抑著自己的火爆,火爆之後是我極欲毀滅自己的心,想咆哮、想嘶喊、想號啕、想囓咬,我原是個狠份的人,再怎麼隱藏也總是如此,若不是頹了、喪了,又怎知自己的懦弱無力,大概是無助,在矛盾的時年,矛盾了自我,也許我已尋了一生,現下是我精神的匯聚,過去不記得了,未來見不著,夢裡與現實,也分不清意象,或許只是個意圖,瀰蓋了心扉。

  只好竊取著他的一切,來當作自己所有,屏障著自己卑微的心靈,我無法不對充滿關愛的人們怒吼,就如同我無法知曉生命的虛實,愛再怎麼迴盪,有個出口嗎?我這麼問,抑或所有愛的根源,皆只在一片空曠中產生,那一片是孤寂,是心靈,為何那些關愛之人直把樂於活在自我的人們剖開,那是他們的愛,我知曉,但他們的愛或許是個負荷,若不是自我,又怎麼知曉自己的世界,我已厭倦了那些限定,也許是自我,也許是抑制,再怎麼求,也只有無聲的回應,我說,我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1885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