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話。
2007/11/22 18:49:31瀏覽365|回應0|推薦6

  其實我是個愛與自己說話的人,被當作瘋子也好,大概是心底缺少了些什麼,才會眷戀自己的聲響,讀書也好,走在路上說著莫名的話也好,像是種自我的存在,只有這樣的時候,才不會覺得心靈與肉身是分離的,總因做著不用思考的事,放空了腦袋,而將自己一步步推向某個圈鎖;行路、沐浴、發呆…,總讓我覺得自己不存在,沒有了真實,誰也不能肯定冥冥中的存在,像是夢魘,積壓在心頭,但無法呈出,夢魘如果能讓人真實的觸摸到,那就不是夢魘,就類似這般,我愛喃喃自語,拋開一切虛無的困惑與不安,我能說話,說給自己聽。

  歌唱有時也是,但歌唱卻是那麼的困難,無法像說話般那麼的無厘頭,哼的曲子,如果不是美麗的句子,怎麼也難以啟齒,那也是為什麼對歌唱又愛又恨,不能夠定下的原因,於是試著在歌曲中找尋感動,我將它稱作Faith,一種信念,深刻的信念,只有自己才知道,不是種真實,但字裡行間中,有種踏實,是安定,對心靈的安定,有人說,美麗的不是音樂,是心靈,我想音樂也美麗,音樂不美麗的話,對那些美麗的字詞來說,就不是音樂,而是空有其表的幻境,真實的感受到,卻不踏實。

  只有在肯定自己時才會不悲觀,這幾天陪同母親在看韓劇,裡頭一位女孩是這樣說的:「有著不幸想法的人,才會覺得那是不幸的事。」我想我愧於這些話,有時覺得是自己太過消極,但在告訴別人自己的執著時,那份自我的肯定,就像是說出來的話,讓耳朵接收到,那之中沒有消極,沒有不幸,只有對自己深深的認可,這是說話的美麗,除卻了外殼後,似美妙夢境般的真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139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