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陷。
2007/10/09 20:16:59瀏覽379|回應0|推薦5

  我想我大概很容易陷入某種自我的膠著,但過後,卻還是原先那個我,不斷的膠著住,不斷的懈怠,想著自己總有一天的勞累,禁不住一次又一次的感觸,我寧願我是我想的那個人,他也許是我,但又不覺得他跟我百分之百,只因他不用面對我所面對的,那些真實的生活,也許不用真實生活,在不同的圈限之中,也不會見著他,我想像他這麼樣,講著自己所愛講的話,而不用被人打斷,但也知曉這不可能,在對話之中,似乎沒有了彼人,就不叫對話,而他在訴說時的沉靜與默然,卻是我永遠無法實現的,知道只是個奢望,卻不斷的迷醉,只是不想放棄。

  有時會看一些與自己不熟人的文章,發覺裡頭的感性或者事不關己,不免會去思索,如何寫著與自己不相干聯,卻又那麼的感觸良多,難道不是自我的曾經嗎,但我看著,感覺對方沒有過這樣的感動,所以我不解,但我卻想他那樣,有著對其他人的謎,像是對著雲朵,想知道他終究會去哪一般,一種不定的飄浮,浮得不安,也不真切,想知道會是怎麼樣的人去抓住了他,而之後又會怎麼樣的改變,這也是我最想探究的事,如果有一天,我想的那個他也有了自己的方向時,他會怎麼過,我害怕,因為害怕,所以才會想事先知道。

  常常覺得有些話說出來會好多,但卻不知怎麼啟齒,於是成了一個只是拼命打著字,而不擅說話的人,多久也忘了,心底的話還是在心底,慢慢累積成自覺不堪的回憶,有時候,遇著了回憶會笑,但那些回憶,卻怎麼想怎麼難堪,做怕了這樣的人,習慣的卻不願改變,每每一膠著住,就像這樣,想法一轟而出,卻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說,也許是沉淪在自己的對話,也許是逃避的慣了,開始不住的羨慕他人,有著自己敢說敢做的事,傾陷進去,而自己始終還是膽小,膽小到自己懼怕自己,卻無法自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128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