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逃。
2007/11/07 22:44:30瀏覽368|回應0|推薦3

  夢想是什麼?我這麼問自己。當一個人流離失所,他最想做的又會是什麼事?曾經以為會一輩子順遂,但在不到四分之一的地方,我自以為的破害了自己,焦躁不安,卻不肯與自己對話,我想我從來就不是個愛面對自己的人,也可能沒有這樣的人,於是還是盲目的過著生活,躲避著自己不想面對的事,畢竟有些事,是不能夠算了的,而我現在卻卡在心境與現實之間,有退路,卻不曾踏進過,說來只是懦弱,永遠也成不了器。

  前些天妄想與某些事物脫節,想當作從未發生過,思緒停頭下來後,才發現,那也不過是一部份的自己,一個人若與自己脫節,生命也不會停頓,與其失了心過著自己,還不如將它埋入心,有感應,卻不會是痛楚,只因自己已將它視為過往,而不是心頭上的埂,我不期望誰說這算面對,逃避的心還是有,但不再是強烈的推拒,是真正將它擺在一旁,就算容易想起也好,也淡然。

  有人說,該與熟識的人談話,我從不懂熟識的定義,孩提時總是自以為,卻總不能不被放下,一種熟識在我心頭,是在意,當一人行事時,卻不想到自己,忘了曾經說好的事,這我不贊同,從來不,我不愛戶外活動,不被邀請我不在意,但我在意的是那份心,一份還在意自己的心,這大概是我的偏執,也許是依賴,也許是怨對,孩提終究有孩提的想法,但長成後,卻也無法忘懷,與人群的漸行漸遠,聆聽,傾羨,對自己惱怒,我不需要對自己惱怒,因為這是我,在走了將近四分之一的我,如果無法忍受,就不能奢求別人忍受,逃,也應該從這裡開始。

  曾經想要自己不多話,也希望自己永遠如此,現在想想,多話的原因,由來是自己不愛說心裡話,那是種管道,好好發洩自己,但卻是種會使自己厭惡自己的方法,一個人永遠無法知道,自己的話,在別人心底是怎麼樣的想法,之所以恐懼,也是因為人心,從口中說出了話,傳達到對方耳裡,心裡想的竟是,對方可誤會了?不喜愛與不過多的人接觸大概也是如果,自己給了自己壓力,無法制止的壓力,不願面對人世,如何紛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135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