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
2007/12/24 00:56:00瀏覽391|回應0|推薦4

  或許有天會知道,在寂靜之初,會有無盡的鳴躁,似來去間不斷逡巡的波動,不斷疊層,像是在堆砌自我,以一種肯定形式,完成始終無法抓牢的夢境,那是我一直在找尋的,一種生存,習慣的自我,而現在的每分每秒,我都在窺探,想驚訝的發現某一部份的自己,縱然冥冥之中似乎早已知曉,但還是想不停的,不停的揮霍,想著也許是半世紀後的那天,當我跟現在的她差不多時,我會發現,原來,我與她是這麼相似,不管心靈是如何思考,終究會走上相同的路,這也是我,不停想知道的寂靜之末。

  總是要嘗試著陌生的自己,才會有個新的自我,而我雖不願改變,卻一點一點的被所謂的變化所侵蝕,從前是怎麼的樣,也不再想起;自陌生的自己轉為新的自己之後,開始會害怕,只因記不起從前,所做過的事再記憶猶新,也喚不醒沉沉墜下的那些物質,只好望著眼前的一切,忘了過去,忘了未來,接收著心裡傳來空泛的思想,任由它恣意跳動,然後就開始害怕未來,過去令我害怕,而未來也正如此,在虛擬的立足點上,我深深觸覺,自己原是未知的異己。

  世上大概沒有所謂的陌生,沒有所謂的熟悉,有的只是一點微不足道的自以為,但缺少了這麼一點的話,世界也不再是世界,這樣的自以為,會是生命中不斷出現的陌生,也會是不斷消失的熟悉,她對我來說不是陌生,但我卻無法永遠的看著她,一秒也好,我害怕任何的不熟悉,像是在害怕過去對她的知覺,害怕未來她沒頭緒的舉動,也許是害怕陌生,堆砌陌生後,卻又開始畏懼,畏懼那些應該轉變的事物,但種種未知數,卻也是讓人悸動的夢境,在夢境裡永遠沒有陌生,卻也沒有未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147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