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尊者開示精選】聖尊闡釋最尊貴的「阿羅漢修行」
2013/10/04 22:45:32瀏覽168|回應0|推薦0

【盧勝彥尊者開示精選】

聖尊闡釋最尊貴的「阿羅漢修行」:「釋迦牟尼佛出家,雪山六年苦行卻無法開悟,於是祂到菩提樹下發誓願:若不開悟則絕不起坐。之後,佛陀證道開悟後去鹿野苑渡五比丘,這是釋迦牟尼佛的初轉法輪在有鹿的地方,其教化是教你認清世間。初轉法輪:四聖諦苦集滅道。」

「人生有錢也苦,因為政府抽稅,沒錢更苦,苦比樂多,要斷苦,勿降人間三惡道。」

「苦就是病,集是病因,道是藥,滅是得證。最重要是守戒律。修阿羅漢不能住人口稠密否則易被汙染。出離心重者可修阿羅漢。有《凈住戒》,所以住岩洞而不住都市以免被汙染。離垢清凈,把心止掉,修《不淨觀》。」

「我在房間就放9骷髏嘎巴拉,說我要睡20分鐘,馬上時間到就感應。這些嘎巴拉我都每天看,但是祂們都會應祈求而叫我起床。」

「人是蟲變的。長的蟲與圓的蟲結合。要觀察人身有眼屎鼻屎耳屎,唾液屎尿五臟六腑血腥……如此作《不淨觀》修行。修十六行相、頭陀行、穿糞掃衣、乞食、不舉炊戒,過午不實,不坐食,不多吃、糞屎觀、住廟,在墳墓,大樹下靜坐,長坐不臥。不能對女生講話,眼睛不能看女生,話不夠三句。你們作的到嗎?連阿羅漢都修不成如何修菩薩?!」

聖尊闡釋主尊心咒:「修長眉尊者之法,行者超出三界,手印金剛合掌。其心咒之意:皈依釋迦牟尼佛,一切都歸於清淨。」

關於修【阿羅漢】的最根本心要,聖尊說:「佛初轉法輪在鹿野苑,教導修阿羅漢之法。今天我要告訴大家最重要一句話:我們都不可以傷害別人,否則會自負因果。你只要動手去觸人就傷害別人。不傷害人才能作阿羅漢。」

「夫妻也會互相傷害,用言語刺激,就沒有資格作阿羅漢。如果你修成全身都是刺,也是不能修成阿羅漢。」

更多內容請看:

http://www.tbnsky.info/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59&Itemid=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885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