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尊者開示精選】密教講四個層次。
2013/10/04 22:21:09瀏覽74|回應0|推薦0
【盧勝彥尊者開示精選】密教講四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就是要「專一」,「專一」可以講是道心很堅固。修行一定是要「一心」。我隱居這五年多來,就是「一心」的,我「一心」什麼呢?「往生淨土,超生出苦,皈依南摩阿彌陀佛。」不管外面如何的風風雨雨,外面的煩惱非常的多,師尊也是一心向佛。這隱居五年多來,我一直在做修行的工夫,沒有間斷。(眾鼓掌)像我今天早上五點多就起來,希臘的時間是七點,所以我五點就自然醒了。我每一天不管在旅行做什麼事情,都是要把功課做好。我就是在佛菩薩面前,在瑤池金母、本師釋迦牟尼佛、地藏王菩薩,所有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之前,講一句話,隱居這五年多來,沒有一天離開修行的工夫。(眾鼓掌)   

第二個,就是「離戲」。隱居就是「離戲」,所謂這個「戲」就是一切的玩樂都沒有,沒有歌,沒有舞,沒有一切外在的干擾,完全離開了世俗的一切,只有你自己跟佛性永遠在一起,這個就是「離戲」。所以自隱居以來,有同門遇到我,我就說我是盧師尊的弟弟,Master Lu is my brother,older brother,(眾笑)因為我不想跟任何一個外面的人有所接觸,這個就是「離戲」。   

那麼,第三呢,就是「瑜珈」yoga,就是師母剛剛所講的「合一」。我觀佛,「炸。吽。斑。霍。」,用四攝法「入」,就是佛進到我裡面「住」,住在我的身 體裡面。「融」就是跟我合一。這個時候所現觀的世界,通通都是「一」耶,就是佛所講的「第一義諦」,所有的一切眾生都是佛菩薩,我住的就是西方極樂世界, 摩訶雙蓮池,(眾鼓掌)我所看見的就是清楚的佛國。一切的情形就是一個大圓鏡智,大圓滿,大光明藏。因為你修了離戲,把自己的種種習性修除了,自然就見證 了佛性,見證了佛以後呢?就只剩下「第一義諦」了。   

更詳細請聯結﹕http://www.tbnsky.info/hom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1&Itemid=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885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