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尊者開示精選】媽祖救苦救難隨緣度生(附永安漁港天上聖母特寫)
2013/09/22 08:06:32瀏覽635|回應0|推薦0

【盧勝彥尊者開示精選】天上聖母媽祖救苦救難隨緣度生

附永安漁港天上聖母特寫)

<蓮生法王2012年2月4日台灣雷藏寺天上聖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今天,我們做天上聖母的護摩,在台灣,這是第一次,是first time。我們感謝天上聖母,祂下降在我們的台灣雷藏寺,不只是一尊的天上聖母,來的是千尊的天上聖母。今天的草屯台灣雷藏寺,來了萬人。無形的呢?所有的佛菩薩和天上聖母,全部一起下降在我們的草屯雷藏寺。(眾鼓掌)今天,還有來自朝清宮的貴賓,他們的主神也是天上聖母,歡迎他們。另外,草屯敦和宮李應欽主委也在這裡。  


在西藏密宗從來沒有「天上聖母唸誦法」。西藏完全是靠山,整個西藏的周圍,沒有所謂的海。所以,他們沒有聽聞過天上聖母,因此,在西藏的密宗沒有天上聖母這一尊的名號。在中國的密宗,從印度那邊傳過來的,「開元三大士」,就是「金剛智」、「善無畏」、「不空」這三位三藏法師,他們在唐朝開元的時候,到中原傳法,才有中國的密宗。中國的密宗就稱為「中密」,西藏的密宗,就稱為「藏密」。一直傳到西安青龍寺的惠果老和尚,再由惠果老和尚傳到日本,空海大師那裡,就變成「東密」。日本傳教大師傳回去的是「台密」──「天台宗」的密宗──「天台密宗」叫「台密」。「東密」、「藏密」、「中密」、「台密」,就是這樣來的。從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就有了「藏密」;從「開元三大士」進了中國,就有了「中密」;由空海大師取經回到日本,就是「東密」;由傳教大師在中國「天台山」傳回去的,就叫作「台密」。密宗裡面沒有「天上聖母本尊法」的唸誦,沒有!今天,在台灣,第一次有「天上聖母唸誦法」,就是起源於真佛宗。  

我們真佛宗特別不一樣,胸懷如海一樣的廣大,(眾鼓掌)大海能夠容納百川,就可以容納所有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包括「天后」──「天上聖母妙行玉女」的唸誦法。為什麼會如此呢?因為天上聖母是我們台灣所有人民,是全民的信仰。真佛宗稱為「台灣本土的密教」,自然是容納了台灣所有本土的神明。  

而天上聖母不只是神明而已,不是只是民間信仰而已,祂等同菩薩,這是清真道長了鳴和尚講的。當年,我在了鳴和尚那裡,我問了一個問題:「『天上聖母』的定位在哪裡?在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中,祂的定位在哪裡?」了鳴和尚告訴我:「『天上聖母』是菩薩。」(眾鼓掌)有人問我:「『天上聖母』是道家的,而我們是佛教的密宗,為什麼也將祂接納進來呢?」我告訴你,佛教接納的還多著呢!像「關聖帝君」──「武聖人」,佛教接納進來後,祂就是「伽藍尊者」;「玉皇大帝」──「因陀羅(Indra)」,佛教將祂接納進來,祂就是「帝釋天主」。天上聖母的來歷不簡單。在我告訴你祂的來歷後,你就會相信,應該會有「天上聖母唸誦法」。


天上聖母原來是在「兜率天」,就是從「彌勒菩薩」的「兜率天」下降到人間來。然而,為什麼下降到人間呢?在古時候,中國福建蒲田的湄洲有一林姓的家族,這家族有一代做了很多的善事,他們經常在饑荒的時候,包一些飯團供養一些饑民。其中,有一個修道的修行人,常常去那裏接受供養。而且,每一次去都要求要許多份,不是只吃他當天的,他是要吃好幾天的。林氏的祖先每一次都和顏悅色地給他飯團,如此連續三年。

這位修道的人就跟林氏的家族講:「你們的善心,發出來的善念是真實的。我懂得風水,在你家後山的地方,有一個很好的風水,葬下去以後,你們蒲田林家,將來金榜沒有你們林家,就不能開榜。」也就是說,林家將來生很多代以後,統統會當進士、舉人、秀才,會出很多有名望的人。這是因為林家的祖先本身做了很多的善事,得到很好的報應,就是得到好的風水,會出很多的進士、舉人。那時就有「無林不開榜」的說法,也就是說沒有姓「林」的,金榜就不開,也就是他們世世代代都有進士、舉人出來。

而後,還出了一個「女聖人」,就是林默娘。為什麼祂叫作「默娘」?因為祂出生後都不講話的,所以取名「沉默」的「默」,叫「默娘」。林默娘長大以後,遇到一個修行人,叫作「玄通道長」,「玄通道長」將道家珍貴的法──「九轉玄功法」傳給林默娘。林默娘在修行有成就以後,能夠出陽神,出陽神以後,祂跟觀世音菩薩、瑤池金母結緣。瑤池金母接引祂見玉皇大帝,祂就被封為「天后──天上聖母」,稱號是「妙行玉女」。

大家都知道「媽祖婆」、天上聖母,但是都不知道祂的稱號,帝釋天玉皇大帝給祂的稱號就叫作「天后娘娘妙行玉女」,就是「媽祖」,也就是天上聖母。(眾鼓掌) 我母親就叫作「盧玉女」。

我第一次見到天上聖母,在哪個地方?我是在高雄大林鳳鼻頭的海邊,晚上的時候,看到天上聖母在海上,還有跟「千里眼」和「順風耳」。(眾鼓掌)那裏有一個宮,叫甚麼名字?對啦!是「鳳鳴宮」啦!我去「鳳鳴宮」拜拜,在鳳鼻頭的海邊,傍晚的時候,看見天上聖母出現,有「千里眼」和「順風耳」跟隨,還有很多的天兵天將。哇!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天上聖母,「六甲媽祖」是以後見到的。所以,我跟天上聖母也是很有緣分。  


早期台灣人的「觀音插仔」(指觀音壇城),中間是「觀音」,兩邊的一邊是女聖人「天上聖母」,一個是武聖人是「關聖帝君」。還有「文聖人」,就是「孔子」。中國有三大聖人,「文聖人」,就是「孔子」,「武聖人」就是「關公」,「女聖人」就是天上聖母。(眾鼓掌)  

剛剛有很多人受菩薩戒,假若,修成了菩薩戒,你就是聖人。聖人首先要做到的,一定要「不貪」。做為一個菩薩,本身就是「不貪」,「不貪」就是基本;假如,你貪了,就成不了菩薩。你看「媽祖菩薩」,祂救人是不得了的,祂所顯現的神蹟很多,首先,祂是「水域之神」,「水域」──就是凡有水的地方,都屬祂的管轄,所以叫作「水域之神」。祂現在也還是「水域之神」,但是地位更加崇高,祂是菩薩。身為菩薩的最重要一點,只要受菩薩戒的都要知道──「不貪」。  

以前,有一個太太到一個廟,看到一個很大的鐘,她問住持:「我可不可以敲這個鐘啊?」「可以啊!敲一次一百塊,敲兩次二百塊,敲三次三百塊。」這個人就敲一次,「咚!」敲一次給了一百塊,住持就講:「敲第一次,賜你吉祥。」哇!很好。她敲第二次「咚!」第二聲響了,住持又講:「敲第二次,賜你健康。」她又敲一次「咚!」因為她給了三百塊,所以又敲一次,這一次住持講:「賜你財富。」哇!非常圓滿。住持帶領其他遊客到別處參觀,這個人一看,鐘的旁邊沒有人,就偷敲一次「咚!」沒有給錢。她跑來跟住持講:「敲第四次呢?」住持一看,「你沒有給錢,敲第四次,四大皆空。」(師笑、眾笑)還是給錢的有效,否則住持一火,就「四大皆空」,甚麼都沒有了。

我們做人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貪心,不要貪多,是你的你會有;不是你的,不要強求。隨意啦!師尊本身講起來,也是甚麼都不強求、隨意,但願諸眾生,大家都能夠不強求、隨意。只要不強求、隨意,就沒有強盜,就沒有小偷,就沒有性侵犯,就沒有賄賂,天下太平。甚麼都不強求的話,天下太平;強求的話,就天下大亂。當一個菩薩,像「天上聖母菩薩」,祂的「沉默」的「默」字,就很偉大了。當我們受人家攻擊的時候,哪一個不反擊的。你罵我,我就罵你;你打我,我就打你;你罵我一句,我就還你十句;現在不是了,你罵我一句,我就告你。我們現在所要學的是「默」字,林默娘的「默」字,沉默,是多麼可貴啊!


人家罵我,我永遠沉默,不答,不辯。受委屈了,見道的人,也就是證悟的人,永遠都是這樣的,「甚麼叫作委屈?」「我不明白甚麼是委屈」,你如果能夠永遠保持沉默,天下太平;如果在家裡能夠保持沉默,天下太平。至少有一方要讓啊!  

剛剛有那麼多對的新人結婚,要懂得沉默啊!要懂得讓,容忍對方的缺點,家庭就敬愛了。如果,你不容忍對方的缺點,家庭就會革命,一定是這個道理的。所以,兩個人結婚,男的要容忍女的,女的要容忍男的。  

結婚以前,你不會聽到你的女朋友放屁,結婚以後,連環炮就來了,反正結婚了嘛!不用再忍了。你要容忍女方的缺點,「她腸胃不好」,你要容忍她。結婚以前,你聽不到,為什麼?因為她會忍,總之,她將缺點儘量忍起來,圓滿起來。結婚以後,她就開放了。開放的時候,當你看清楚對方,了解對方的時候,你就必須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講過「睜一眼,閉一眼」的笑話,說先生有外遇或者是太太有外遇,你能「睜一眼,閉一眼」嗎?有位女士講說:「我能。」「那妳睜一眼,閉一眼做甚麼?」「我拿槍瞄準他。」不是啊!真的是要「睜一眼,閉一眼」的時候,就是一個「默」字。「總有一天,你會回來」,「總有一天,你會想念這個家庭」,總有一天,先生和太太都能夠容忍的話,這家庭都還是會圓滿的,不必到出家這樣的程度。一定要容忍,不容忍是不行的。所以,這個「默」字,是我們在修行上所要學的。師尊的兩個肩膀,承受所有一切的污辱,不管是真的或是假的,當然,真中有假,假中有真,有的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有的是純屬虛構。但是,兩個肩膀都擔起來,不做回應。一切都不做回應,「忍」就是林默娘的「默」字。(眾鼓掌)  

其實,我的祖父也是做很多的善事。我祖父──盧昌,他在嘉義開碾米廠,我父母經常這樣跟我講:「你啊!知道嗎?你阿公盧昌開碾米廠,沒有錢的來買米,照給,用賒帳,寫一張賒條,『我跟你買米多少』,寫一寫」。「有錢的人買米,當然有付錢;沒有錢的來賒米,他也給,沒有一次拒絕的。」我阿公就是這樣,沒有拒絕的。到了過年的前一天,十二月三十一日當天,就將這些賒條,像火供一樣燒掉,「有錢的話,你就來還,沒有錢的話,當天燒掉」,這就是我祖父本身所行的善行。  

師尊的來歷,有一點跟蓮華生大士一樣的,蓮華生大士是在「達賴戈消海」出生,在蓮花上面化生,祂沒有父親,沒有母親,沒有父母,就在蓮花上化生。我呢?是提早出生,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知道啊!但是我的父親和母親常常為了我吵吵鬧鬧。我先是由我外祖母養,外祖母養完了,再讓我阿姨養。我阿姨要嫁的時候,跟我的爸爸、媽媽講:「我總不能帶著你這小孩嫁人吧!」最後,我只好回到家裡。回到家裡以後,從認識字,一直到讀大學畢業,結婚以前,我一生當中,我沒叫過我父親「爸爸」兩個字,從來沒有。何以故?甚麼原因呢?因為我的父親和母親就是為了我吵架。「到底我是誰」,我想啊!我一定是聖靈懷胎啊!我母親是這樣講的,她說我是早產兒。這是我出生的秘密。而早產兒能夠活下來,不簡單。我結婚以後,師母跟我講「你要叫『爸爸』」,那時候,我很聽師母的話,我就叫「爸爸」了。從那時候,我才開始叫「爸爸」,是一個在結婚以後才開始叫「爸爸」的人。甚麼是「三天一大打,兩天一小打」,這是我承受過來的。

但是,自從我學了佛以後,我尊敬所有的眾生,男的眾生都是我的父親,女的都是我的母親。(眾鼓掌)我很恭敬我的父親和母親,因為沒有他們,我也不能被養育成人;沒有他們,我也不能受教育啊!沒有他們,我也不能成長啊!沒有他們,我也沒有那種毅力。所以,我自己是很感恩我的父親和母親,這是一定要的,做為人家的子女,一定要感恩直接的父親和母親,還有所有眾生的父親和母親,還有歷代的父親和母親。眾生,男眾就為父,女眾就為母,要這樣尊敬才行。  

我相信我媽媽本身是很純潔的,所以祂叫作「玉女」,和天上聖母一樣的名號,天上聖母叫「妙行玉女」。「妙行玉女」來投胎也是從「兜率天」下降到林家的,沉默不言,所以,就叫林默娘。這個「默」字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從小,這麼樣的辛苦長大,終於知道,修行是第一尊貴的。修行人一定要孝敬父母,不管如何,他們有養育你之恩,造化你之恩,教育你之恩,撫養你之恩,這都是應該要尊敬的。  

有一個笑話,有一個小孩出生也是不講話的,跟林默娘一樣。突然,有一天,有一個阿姨來了,他就叫:「阿姨。」那個阿姨回去之後就死掉了。然後,一個舅舅來了,他突然間喊一聲:「舅舅。」哇!那個舅舅也死了。有一天,他的爸爸下班回來了,他喊一聲:「爸爸。」欸?這爸爸沒有死,隔壁的王伯伯卻死了。這個笑話,也是「默」,但是,像他這樣,也不行啊!到他會講話了以後,就會害人。所以,我們修行人,「忍辱」的這個「默」字,是要守到底的,完全不能夠有害人的心思,害人的心思不能有。不只是不能有害人的心思,要有助人為善的心思,這才是佛教的發菩提心。林默娘得道以後,祂能夠出陽神,在海中救很多的漁民,漁民非常的恭敬祂。祂在宋朝的時候誕生,宋朝的時候,也發生許多兵變的事情,林默娘也一樣的現出祂的原形救所有的眾生。那就是發菩提心。你發了菩提心,你有了「願菩提」,又有「行菩提」,你就是一個菩薩。剛剛,有受「出家戒」的,有受「在家菩薩戒」,統統是要守「五戒」的,只要皈依的,統統要守「五戒」的。  

其中有一條,就是不能喝酒。酒本來是中性的,我們真佛宗規定,可以少喝。為什麼真佛宗規定這樣?四大媽之一的陳大媽,她很喜歡喝酒,聽說加州有一次地震,她的先生有功,他不去抱別的,卻是去抱她的酒櫃。陳大媽說:「唉呀!你護酒有功。」獎勵他一番,兩個人就乾杯。為了陳大媽的緣故,我們真佛宗主張「可以小酌」,葡萄牙人喝酒的時候,就Saude(葡萄牙語:身體健康),健康的意思;cheers,就是一點點的意思,隨意,不能bottomup(英文:乾杯),不能全部喝光。cheers是可以的,少少的喝一點紅酒,一點白酒,是可以的。但是,醉了就算犯戒。因為陳大媽的緣故,真佛宗的弟子是可以cheers,但是不能bottom up,不能喝醉,不能drunk(英文:醉酒)。  

有一個太太,她的先生是一個酒鬼,經常醉酒。她回家看見他先生拿著吸管在喝酒。她說:「欸?今天很特別,你怎麼用吸管在喝酒?」那個醉鬼就跟太太講:「醫生教我要離酒遠一點。」所以,他用吸管喝酒。  

真佛宗教你「離酒遠一點」,但是不是教你用吸管喝酒,因為酒是「性引」,會犯「性戒」。酒本來是中性,它不會害人,是你不懂得應用它,不懂得妙用它,你用錯了,過多是不行的,「酒為性引」,喝酒以後,膽子就大,做的事情,犯的戒更大,這是犯了「性戒」。喝了酒就敢性騷擾,你就敢做一些不敢做的事情。所以,在佛教「五戒」裡面,「戒酒」就是這個原因。大家要知道的,在酒的方面,一定要小心,有時候,不但傷害別人,還傷害自己。

我來講一個傷害自己的。有一個醉鬼在路上走,他的耳朵這邊起了很多的水泡,燙傷啊!朋友看到他就問他:「你這是怎麼受傷的?」他講,有一天他喝醉了,電話鈴聲響,他跑去拿電話,拿起來聽,結果,他的耳朵這邊全部燙傷。「電話怎麼會燙你啊?」「我喝醉了,我太太將電熨斗放在電話旁邊。」電話響了,他就將熨斗往耳朵這樣「喂!喂!」耳朵整個就完了。所以,喝酒不只是傷害別人,有時候,傷害的是自己啊!喝酒傷害自己的很多,肝病、脂肪肝、肝硬化、肝指數過高,都是喝酒的關係。陳大媽應該是不會啦!欸?你到我家,是跟誰喝酒?魏師姐兩人一起喝,是吧?我知道孫大媽是不喝酒的,她喝酒嗎?一點點。蔣大媽呢?一點點。你看,兩個一點點的,兩個都喝的。沒有醉,沒有關係啦!大家千萬不要喝醉酒,喝醉酒的話,在密教裡就是犯了「性戒」,也犯了種種很多的戒律,所以,佛制的「五戒」──「殺、盜、淫、妄、酒」,酒是最後的,雖然是屬於輕戒,但是,也是「五戒」之一啊!  

因為是新年,過新年,上個禮拜去迎財神,真的迎了財神。這一回,教授師應該比較高興一點,她迎了財神。昨天,去了書展,也有很多的財神,在那邊接師尊進去。


但是,我講了一句比較重要的話──「資糧田」。菩薩和本尊是你的「資糧田」,天上聖母是你的「資糧田」,我們向祂求財,可以。祂給不給,要看你的心,你有誠心誠意的向天上聖母祈求,天上聖母會給你。(眾鼓掌)你用你的「清淨心」向天上聖母祈求,天上聖母會給你;你用你的「功德心」祈求天上聖母,天上聖母一定給你。這是「資糧田」。你至少要有「至誠的心」、「清淨的心」、你的「功德心」,以這三種心向天上聖母祈求,祂一定會賜給你,天上聖母會賜給你財。但是,我們行者,像我們修行人、出家人,就不應該強求;只要你是出家人,就不強求,也不祈求。你要節儉,生活上要越簡單越好。你注重修行了以後,在生活上,是越簡單越好,不要有太多的享受。不要太奢侈、太豪華、太華麗,不要勉強,要節儉。

陳傳芳大媽講的一個故事,有兩個人在聊天,甲問乙:「你坐地鐵(捷運)的時候,你看甚麼?」乙就回答:「我看人生百態。大家坐在一起,你看每一個人,統統都不一樣,看人生百態。」甲又問乙:「你坐公共汽車的時候,你看甚麼?」乙就回答:「沿路上有風景可以看哪!」「那你坐計程車的時候,你看甚麼?」乙就回答:「這廢話嘛!我當然看錶。計程車的跳錶。」這是節省。  

今天,你們看師尊手上戴戒指,也帶兩個錶,也戴很多鑽戒,還有寶石,統統戴在身上。這是為什麼呢?師尊是修行人,為什麼戴兩個錶?沒辦法,因為,我看到送我錶的主人來了。我平時是不戴的,他們來了,我就戴給他們看。這是印尼的耀全師兄送的(右手),有在裡面嗎?因為他來了,我不得不戴給他看。這是香港雷藏寺送的(左手),蓮翰上師來了,蓮輝也在這裡。總之,他們雷藏寺送我這個錶,我一看到雷藏寺的兩個大頭都來了,沒辦法,戴出來給他們看吧!其實,這兩個鑽戒也是他們送的,他們講:「師尊要戴,這鑽戒你要戴,我來了你就戴。」所以他們來了,我不得不戴啊!下回,有送我的,你要跟我講你甚麼時候要來,我就會戴出來給你看。有時候,師尊是隨意戴。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有一天,我沒有戴,那是去哪裡,我才沒有戴?就是我去參加財神法會的時候。對不對?兩隻手空空的,一個東西都沒有戴,我的內心根本就沒有戴,戴只是表面上的。  

以前為什麼要戴?因為有記者採訪,他們沒有題材,我一定要戴出來,他們就有題材可以講啊!老是講修行的話給他們聽,他們聽都聽膩了啦!我就戴一些鑽錶啊!或是戴鑽石出來,他們就有話可以講,就寫了一大篇,報導就很多啊!你看,我也是有一天不戴的啊!我去參加財神法會,我就統統都不戴,一個戒指都沒有戴。因為,我要在財神面前表現的是我很窮,(眾笑)表現很窮,人家就會送我啊!人家看你手上有了,還送你做甚麼?送你不是白送嗎?就統統都不戴嘛!現在,我有戴唸珠了,這是香港笨笨鄭鼎勳師兄送的。不管他有沒有來,他都有看網路,有很多次,我都不戴的,他就講說:「師尊,你要戴啊!」「好啦!」其實,這一條是師尊的武器啊!有時候,師尊半夜走暗路,走多了會碰到鬼,我這一條是武器啊!那時候,沒有戴帽子,將這條一拉起來,「咻!咻!咻!咻!」我會這樣甩,甩甩甩甩,還橫甩,我跟李小龍一樣的,這是我的雙截棍啊!有防身的作用啊!這一條是金屬的,很厲害的。平時可以唸唸佛,要用的時候,可以當武器,非常有用。所以,我戴住了,永遠就戴了,是笨笨送的,所以一定要戴。笨笨也送了很多的東西給大家,(眾鼓掌)祝福他,生意要好,人緣要好,訂單要多。  

我們修行人也不能太小氣。師尊身上雖然佩戴了很多的鑽錶、鑽戒,但是做善事,絕不落人後,一樣的,救災救難。告訴大家一件事情,當初, ”Sheng-yen Lu Foundation”──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成立的時候,單單我一個人,就捐出兩百萬的US dollars,兩百萬美金啊!我們還有偷偷捐的,捐一百萬美金給一個單位,不能講出那個單位,偷偷捐的。很多在無形之中,我們偷偷捐的,比身上擁有的還要更多,這福分自然就多了。

陳傳芳又講了一個笑話給我們聽,有一個先生和太太,他們生了一個女兒,他們是很節儉的,先生很節儉,但是要送女兒去學音樂,太太就問:「送女兒去學鋼琴好嗎?」先生就講:「學鋼琴實在是太貴了,不好。」太太又講:「那去學小提琴。」先生又講:「小提琴也太貴了。」太太就講:「最省的是甚麼呢?這樣吧!學口琴好不好?」口琴應該很便宜,先生還是很小氣,「口琴嘛……」太太就火了:「那麼,去學吹口哨好了。」叫他女兒去學吹口哨,那是太小氣了。  

修行人要節儉,但是也不能那麼小氣。師尊也不是那麼小氣的。有時候,師尊看到應該要幫助的人,自然的,超出我的界線之外,我也去幫助他。(眾鼓掌)所以,”Sheng-yen Lu Foundation”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本身就是要幫助人的,教我們如何做善事,也教我們如何佈施,如何去行善,如何去佈施,”Sheng-yen Lu Foundation”──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所有帳目,全部公開在網路上的,希望大家能夠明察,你所捐出的錢,將來要做甚麼用,都是有名目的,這是我們所需要做的,教大家如何行善佈施,也教大家如何幫助人,給大家一個行善佈施的機緣。  

天上聖母教我們甚麼?祂教我們要發菩提心,救苦救難,隨緣度眾生,碰到了,你就要做;祂教我們一個「默」字,你要學習「忍辱」。我告訴你,在所有的一切法當中,「忍辱」的法是最高的,因為「忍辱」的法是最不能忍的,是最難的。我聽過有男生講:「我甚麼人都想幫,唯一不幫的,就是老婆。」有女生也是這樣講的:「我甚麼人都想幫,我都可以發菩提心,唯一不能忍的,就是先生。」有的太太也講:「唯一不能忍的,就是先生。」先生也講:「唯一不能忍的,就是太太。」如果,你能忍自己的太太或先生,都能夠忍的話,你就是「默娘」,(眾鼓掌)「默」字就出來,「默」字就很偉大。我上回不是講過一個笑話嗎?一個先生和老婆經常吵架,吵啊!吵啊!吵得要死。有一天,太太不吵了,先生就覺得很奇怪;只要先生發脾氣,太太就忍住了,不說話,就去刷馬桶。先生覺得很奇怪:「你到真佛宗,學會了忍辱啊!」她說:「沒有,我是拿你的牙刷去刷馬桶。」還是忍不住啊!對不對?

如果,夫妻之間能忍,家庭就有和樂,就是「默」;「忍」就是「默」。再來呢?鄰居也能夠「默」──「忍」,鄰居就和睦;政黨之間,能夠「默」,也要能夠「讓」。修行人,就是要學習「媽祖」的精神,救度眾生;學習「媽祖」的沉默,「忍辱」就是「媽祖」真正的精神。(眾鼓掌)我們行者,做任何事情,統統都是要這樣的,忍一下就過去了,沒有甚麼不能忍的。我也不會報復,也不可能報復,因為,「男的眾生都是我父,女的都是我母」,怎麼報復?都是父母,你報復誰啊?修行人就是要修到這樣,「男的都是我父,女的都是我母」,你怎麼報復啊?要恭敬眾生,所以要報「眾生恩」。就簡單的講今天的選舉就好,「恨」這個字千萬不能出來,做一個選舉就是君子之爭,是聖賢之爭,是聖人之爭。有能力就出來做事情,就出來選舉。選舉是君子之爭,沒有所謂的「恨」,沒有所謂的「仇」,那才是君子,那才是聖賢。中國出了幾個聖賢,「文聖人」是「孔子」,「武聖人」是「關公」,「女聖人」是天上聖母。(眾鼓掌)  

還沒到正月十五,所以還是在過年,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吉祥如意,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在吉祥中者,祈願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嗡嘛呢唄咪吽。

【真佛天空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hc_location=timelin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864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