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尊者開示精選】摩利支天除瞌睡
2013/10/04 22:32:22瀏覽172|回應0|推薦0

【盧勝彥尊者開示精選】摩利支天除瞌睡

有很多很多的弟子告訴我,他們無法打坐,每次一坐禪,瞌睡就來了,靜坐便瞌睡,這種瞌睡很厲害,頭暈沉,眼皮打不開,渾身疲憊,甚至口中還打呼,勉強振作一下,但沒有幾秒鐘,便又暈天胡地去了。  

我教他們,挺挺胸,威武一點,坐正一點,但不到一會兒,瞌睡蟲上身,全身又軟了下來。我又教他們,先睡一覺,醒來再坐禪,但,有的人仍然不行,醒來坐禪,一坐禪又想睡,正是「夏日昏昏正好眠」,好像永遠睡不夠似的。  

坐禪瞌睡,這毛病實在太大了。  

我教導一人坐禪,他坐的甚久,我想他的功力甚深,有大成也。  

他下座,我問他,「意境如何?」  

他甚慚愧,面孔紅紅的,不好意思的說:「我睡著了。」  

現在,我祇有教導大家,一個除去瞌睡的方法,此法即是「摩利支天除瞌睡法。」  

修持者供奉摩利支天菩薩像。其形像有二臂像、六臂像、八臂像。  

二臂像如下:「摩利支天菩薩,如天女形,坐蓮華座上,或立或坐,種種莊嚴,極為端正。左手持一把天扇,右手下垂,展五指成與願印。」三面八臂像如下:「摩利支菩薩相,身如閻浮檀金色,光明如日,頂戴寶塔冠,冠中一佛是毘盧遮那佛,著紅色天衣,一切腕釧、耳璫、寶帶、瓔珞、甚為莊嚴。有八臂三面三眼,左手持索、弓、無憂樹枝、線。右手執金剛杵、針、鉤、箭。

正面善相,微笑,深黃色開目,唇如朱紅,勇猛自在;左面是豬相,醜惡忿怒,口出利牙,貌青色,顰眉,吐舌,見者驚怖;右面深紅色,立或坐於金豬車上,拉車馬為金豬也。」  

這摩利支天菩薩,在我寫的書中,已出現了很多回,我覺得此菩薩,同「靈仙真佛宗」有大因緣存在,此菩薩有隱形自在的大神通力。原是帝釋天的眷屬,常隨著日天,在前面疾走如矢,遍巡天下,護持所有的佛弟子。  

婆羅門教,也尊崇摩利支天,稱為「摩利支提婆」,其心咒是「南摩三滿多沒馱南。嗡。摩利支沙婆賀。」  

此菩薩是一位大戰鬥之神,修持摩利支天法者,能夠打勝戰,能如必勝的獅王,勇猛無敵,所以小小一個「瞌睡」也能夠制服的,我稱讚摩利支菩薩是一位「揚威金剛」,這是我給菩薩的尊稱。  

修持者手結「摩利支天護持印」。即雙手合掌,二大姆指屈入雙手之掌心。先唸摩利支天菩薩心咒七遍,印額頭、喉、心、左肩、右肩五處,手印回到額頭,未放手印。  

此時即觀想摩利支天菩薩的形象,形象分明之後,形象隱去,變成一輪大日之光,照向自己持印的額頭,自己感受到大日光明的普照,變得威武如出征的戰士一般,也即是光明融入的「揚威金剛」。  此時,手印觸額後,散印。  

隨即唸誦「摩利支天菩薩除睡真言」百○八遍:「怛姪他。伊地米地。只地比迦那。羶地波陀恥。娑婆賀。」 

修持此法,祇要七回,坐禪打瞌睡的現象便一回一回的減少,直到後來,坐禪再也不會打瞌睡了,這即是「摩利支天菩薩的除瞌睡密法」。  

此法即是借用「大日如來的光明」來照入自己的頂穴之中,使自己的形神也有了「大日如來」的光明威武,把一切的「昏沉」現象一掃而空,而自己也變成「揚威金剛」。  

按修持此法者,不但能除去瞌睡,而且一般用詛咒術或降頭來害你的人,便失去作用,他人不但害不了你,也不能欺騙你,一切怨家不能得其便也,修持此法者,有如此大的益處。  

「靈仙真佛宗」的弟子,有很多人修此「摩利支天隱形密法」,此「隱形密法」與「除睡密法」均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摩利支天菩薩的密法之力。我覺得摩利支天菩薩與我們大大的有緣,此菩薩我有偏愛。修此摩利支天法,再加上修十善業,求生此天,即生摩利支天。  

請勿小看「摩利支天」,此天也是不壞天界,是從十金剛心,入堅忍聖域中的演化,是不二天界。

我寫一偈示之:  
一心往生摩利天,  威武光明無有邊;  
密法融入幽邃境,  法眼一觀皆祥煙。

【摘自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第54冊《密宗羯摩法】】

更多新聞請看【真佛天空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hc_location=timelin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885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