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尊者開示精選》蓮生活佛細談不動明王大法的密修奧義(精簡版)
2013/09/26 17:24:33瀏覽1155|回應0|推薦0
《盧勝彥尊者開示精選》蓮生活佛細談不動明王大法的密修奧義(精簡版) 

 『不動明王』是『大日如來』的教令輪,也就是『大日如來』的變化忿怒尊者。我講過︰佛、菩薩都是發菩提心的,很慈悲眾生的,但是若更有這些忿怒尊做為大護法的話,我認為這樣子講起來,比較圓滿的。 護法是這樣子的︰護持清淨行者,護持菩薩,祂有誓願在的,而不是像我剛才所講的這一位幫我的護法,他沒有誓願在的,只是一時感動。人的心會變的,「護法」的誓願不能變的,差別在這裡。  

今天我們學『不動明王』忿怒尊,你只要跟『不動明王』相應了,祂跟你在一起,祂的誓願是不變的,祂永遠會護持你,因為祂有誓願,除非你自己改變了你自己的誓願,很重要。所以,護法我講過,你跟五大金剛明王都是勾起來的,環結勾的很緊,彼此結盟。  

密教有三根本──根本上師、根本本尊、根本護法;根本上師是你的加持根本,根本本尊是你修行轉化成就根本,根本護法是幫助你的事業根本,護持你修行跟護持你弘法的事業。這三個都是跟你結盟的,有誓約的結盟,好像寫了契約書的。……

根本護法跟你結盟,很牢固了以後,祂護持佛法,你弘揚佛法,你做的事業,祂一點一滴通通都要護持,這是明王法本身的重要。  

『不動明王』本身的誓願是︰『見我身者、發菩提心』,看到祂的行者都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聽到祂的名字,惡念斷掉,修善法;『聞我說者、得大智慧』,聽到祂的法,修到祂的法,得到最大的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即身成佛』,你的心跟『不動明王』的心相應了,就即身成佛,這是明王的誓願,可見祂的誓願是非常偉大的。   ……

我們行法、修行、做結界,師尊家裡的壇城也做結界,我自己本身晚上睡覺也做結界,我觀想變化,我自己做結界。有時候我做法會做什麼事情,我都先清淨,做結界,你可以用『不動明王』做結界。  

師尊本身結一個手印,唸本尊咒(師尊示範),『南無三滿多‧哇日拉‧撼』,然後化為火,把我自己的床整個通通圍繞起來,升起火,『不動明王』火升起在我的床四周圍,我的bed床就化為「火蓮花」,Fire Lotus,我上去就睡下來,就睡在火的蓮花裡面,每天晚上我都做的,然後把自己觀想變成金剛杵,最堅硬的金剛杵,躺在火蓮花裏,再唸三字明咒『讓、樣、康』,這個比較保險。    ……

我們講除了結界以外,『不動明王金剛大法』的用途,可以做降伏用,降伏有「降伏自己」,咦!大家想說,怎麼搞得,怎麼降伏自己呢﹖降伏自己不是完蛋了!請『不動明王』來降伏自己,一下子就被打死了,不是,是降伏自己的貪嗔癡。    ……

『不動明王』是忿怒本尊,在消滅自己的煩惱,降伏自己的貪嗔痴、無明,貪跟自己的無明之火,通通都要用金剛火來消除,這是本尊的本意,要先降伏自己。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是自己!  

另外呢,還可以做法,學會『不動明王法』的時候,可以幫助很多人,用金剛火,自己變化成本尊,以自己的結印、用印,使金剛火去焚燒自己跟觸別人,用火去觸的話,可以把別人身體的病消除掉。  

師尊也用這個法,用指示印(師尊示範)︰『一畫成江,二畫成河,三畫、四畫、成金井,此指非凡指,乃是盧山秀才指。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鬼滅亡』,「指鬼滅亡」也可以講「指病消亡」。一指病消亡,金剛火從劍指出去,燒對方的身體,把他的疾病無形中消除掉。  你學會這個,可以幫眾生治病,也可以治理自己身體的病。金剛法也是可以降魔,密教裡面的降魔,其實以「金井法」亦可。  『一畫成江,二畫成河,三畫、四畫成金井,攝召附近一切的非人、鬼神眾入於金井』,攝召,進去以後,以金剛杵一轉,就磨成粉末,呼!吹一口氣就沒有了(眾鼓掌)。這也是降伏法,我在尊勝雷藏寺裡面,拿一個米盆,在上面畫一個井字、唸咒,攝召附近所有的鬼神進去裡面,用金剛杵一插,就磨成粉末,然後再請明王把它們送到轉輪聖王的地方,就是在轉輪王的地方讓它們去轉世。  不過,在密教菩提心來講,魔也是眾生,魔、鬼也是眾生,你把它消滅掉,形神俱滅也是失去修行人的慈悲心,所以都是令它們再活起來,然後再去轉世,大部分都是這樣子的。    ……

所以剛才跟你講,這個法本身的作用,怎麼做、怎麼做,你要知道的,你要懂,你要有反應,回去以後,護法是事業根本,很了不起的,馬上你可以應用,而且祂可以做很多、很多幫助你的事情。  

教大家做法的時間,用『除日』。治病最好用『除日』,這是跟天文、地利配合,取一個相應。用『建日』,行一切善法,用『建日』,建立的建。用『破日』,破除所有的邪魔,破除邪法,用『破日』,這個是做法的。  

修法的時間要在『申時』最好,也就是下午三點到五點的時間,是修『不動明王』法最好的時間,是『申時』。    ……

『不動明王』有身相,……祂主要的相是上牙獠下,下牙獠上,牙齒是這樣子的,下唇咬上唇,右手拿劍,左手拿金剛索。沒有辦法,只好再做一次給大家看(眾鼓掌),是這種相的(師尊示範)。這個很厲害的,上次我教一個日本弟子,因為她的老公常常打她,我說妳唸『不動明王咒』、結『不動明王印』,她回去以後就是這樣子(師尊示範『不動明王法相』的姿勢),她老公以後很怕她,上次我講過,因為她老公害怕她中風(師尊及眾笑),因為嘴、眼睛都歪掉了,他怕到了。    ……

『不動明王法』也有特別的儀軌,所謂的儀軌就是密教在修行當中,利用咒、印、觀想去把它組合起來,我們『真佛密法』裡面也有很多的儀軌,前面的幾個儀軌,大致上,前行都是一樣,正行不同,後行的迴向也稍微有點不同,最主要是在正行上,有所不同,當然也有很多很特殊的︰像『騎龍白財神』,祂有特殊的供養,沐浴水就是祂特殊的供養;像紅財神,你最重要的就是要用金剛杵去觸祂的頂,就合了祂的誓願;黃財神最重要的就是祂左腳的大拇指;黑財神主要是在祂的心,所以每一個儀軌雖然都是相同,但事實上也有不一樣的地方,儀軌上是有所不同。  

大家注意儀軌,捉住要點。儀軌是祖師爺所制定的,也是經過多年修行的祖師認為這樣子最圓滿,能夠很快的感應到『不動明王』下降,感應到『不動明王』跟你合一,感塵到『不動明王』跟你完全能夠如一、不分別,修法成就的時候,甚至於你的一舉一動,就是『不動明王』的一舉一動。  

像我們修『大威德金剛』本尊法講起來,我們經常觀想自己頭上有兩隻牛角,甚至於更謹慎一點,走路過門檻的時候,還要注意到走路會不會碰到牛角,就像師尊現在戴一個尖形高帽子,走路過門檻比較矮的,要注意到,不要把帽子碰掉。  一樣的道理,你時時觀想根本上師賜加持,時時觀想你跟自己的本尊合一,時時觀想你的護法在你的周圍,在你的上方住頂,行者都是要這樣子。你從儀軌裡面,找出你自己本身修行的口訣跟精微的心要,你得體會口訣跟心要,時時去磨練。  

所以有人問我他修法相應了沒有﹖是不是有相應了﹖或者修法有相應的相現﹖我已經講了很多遍了,這個相應真的是很微妙的,甚至於本尊的心你都要去體會出來。念跟念是合一的,護法跟你是合一的,三根本跟你是合一的。  

儀軌要周全,要很完美,你儀軌周全再修法,就會產生法力出來,因為你用你的精神、身體、印去行。這個印就是『不動明王印』,這個口就是『不動明王』的咒語,這個意念就是『不動明王』的意念,經過修法以後,你把身口意整個全部集中起來,迴轉,就產生一種法力出來。    ……

你用了心力會產生力量的,你感應到『不動明王』來給你摩頂,現身、變化,種種的神變都出現在你面前,但是你看到這些神變,你不要害怕,你知道種種的神變也是幻,一個幻覺。你知道有相應現象,可以跟祂結盟,以後有什麼事情,用祈禱法就可以。一定要看到神變,就是你修法相應了,這時候,你修法相應了,你知道自己的根本護法是誰,以後用祈禱法做,修法,用祈禱法感應祂來,辦事情就成。    

你要應用學會『不動明王金剛法』的儀軌,從儀軌裡面,產生你自己的口訣跟心要,你自己精神集中,在修法當中完全應用你的心力,會產生一種力量出來,這種力量是可以幫助你,這種力量就是將來你的事業根本。  

我們一樣是在儀軌開始的時候,唸『清淨咒』、『召請咒』,奉請『南無不動明王金剛降壇』、奉請『南無中央大聖不動明王尊者摩訶薩』降壇,奉請『南無不動明王金剛降壇』,唸這個偈,再三稱『南無中央大聖不動明王尊者,加以奉請。召請完了做大禮拜,也是做祈禱,虔誠祈求『不動明王金剛』降伏行者的一切業障,消除行者的貪嗔痴及所有一切慾望,使行者超越不動地,到達『不動明王』金剛的心中,穩坐『不動明王金剛』三摩地,就是金剛三昧耶,祈求『不動明王金剛』光明普照,金剛火環繞,燒除行者的貪嗔痴,祈求再祈求。……  

密教裡面有很多的祈禱法,儀軌裡面都是祈禱法。然後『真佛大供養』法,這個供養我們有分內壇跟外壇,『不動明王』有內壇,內壇是比較秘密的,外壇是一般可以看的。大家曉得,我以前講過,供金剛明王可以供酒,因為酒是為了取相應,酒本身有卡洛里,有power(力量),另外也可以供肉,當然也是取肉裡面的力量,有卡洛里。所以我在紐約說法的時候講『穢跡金剛』一樣可以供酒、供肉。……『披甲護身』其實就是結界,個人的結界,人本身的結界。你戴上鋼盔、穿上戰甲,周圍有護法的火光圍繞你的身軀,你做了『披甲護身』就好的,我們唸︰『嗡‧波汝藍者利』、『嗡‧波汝藍者利』、『嗡‧波汝藍者利』,觀想『金剛薩陲』在虛空之中顯現,祂的右手杵、左手鈴,虛空中顯現、放光為你做結界,你做『披甲護身』本身要懂得守護自己,這就是自己本身的結界。唸『披甲護身咒』,觀想『不動明王金剛』住虛空中,變化無數,守護行者修法。  

我們『真佛宗』是尊崇『高王觀世音真經』,要唸『高王觀世音真經』,這是我們自己本身的經典,唸往生咒七遍,唸往生咒也是在發慈悲心,幫助所有的幽冥眾生,甚至自己的業障,因為持往生咒的利益很大。還有唸『高王觀世音真經』,『高王觀世音真經』就是佛菩薩的總名,你唸任何一尊佛名號沒有漏掉,你唸『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的佛號,通通都有了;你唸『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的菩薩就是『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所以有這一部『高王觀世音真經』很了不起的(眾鼓掌),你唸一遍就等於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放光加被你,增福增慧。  其中還有幾句話很重要的,其中教你幾句話,一切災難、生死苦厄全部退散,一切災難消亡,生死苦厄能夠免掉,前面有一句話很重要︰『常樂我淨』。  

經常你得到最大的快樂,身上發最清淨光明的光,『常樂我淨,有緣佛法』,『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這一部經典可以講說是最圓滿的一部經典,你只相信這幾句話︰『常樂我淨』、『消除諸毒害,能滅生死苦』,了生死那不是最偉大的嗎﹖滅生死之苦,生死能了,那不就是阿羅漢了嗎﹖單單持誦這一部『高王觀世音真經』就非常的好了,我相信我持誦就產生力量、光明,『常樂我淨』,在這講起來都是好的。  ………………………………………………

大家看師尊本身修行,因為有護法在四周,自然顯出了一種攝召的力量出來。明王在背後,很多隻的手、很多隻的腳、很多的光芒,祂有一股力量的。你們修行到一個成就的境界,會產生一種光芒、力量出來。當你產生這種光芒自然有攝召力,力量很大的,很多大的修行人都有攝召力,攝召很多人,為什麼呢﹖因為他的周圍本來就產生很多的力。所以修護法,你修行得證,會產生力量出來,但是你也要體會到無常,一樣的。密教的觀想應用『三段法生』非常多的,先觀空,升起月輪,月輪中有咒字、咒字再變化本尊,本尊放光照你,這是一個重點,這個叫『三段法生』。 

觀空、宇宙間有月輪、月輪中間有咒字──『撼』字變化本尊,本尊放藍色的光照你,再來呢,你自己本身的心際打開,變成八葉蓮花,蓮花中間有咒字──『撼』,由這個咒字產生『不動明王』劍,一直到舌頭的舌尖,舌尖就是劍尖,心葉蓮花就是劍把,劍的底,中脈就變成一把劍。然後虛空之中有劍篋,你自己把心中的這一口劍呼出來,哈!呼出來以後,右手指示印代表劍,插上左手劍鞝,就是『不動明王印』,這就出來了,然後,把自己再彈指之間──『撼』,自己變化成為『不動明王』,因為虛空中的『不動明王』照你自己,由你心際的蓮花開放『撼』字,由『撼』字變化『不動明王』劍,再吐出這一把劍,變成劍印,而後你自己在一剎那、一彈指之間,就變成『不動明王』。這是『不動明王』的身印……。  

我們在這個時候,一般來講這個印裡面,先結印,結印當中也有做法,做法的時候,是以劍在裡面轉三轉,就是左、右,左、右,左、右,轉三轉,然後出劍,用『不動明王金剛火』去燒,這就是用印,這裡面就產生了『不動明王』的劍印,還有『指示印』,用印,另外還有身印,有三種印在這裡面。  

我們在做法當中,你假如是要破魔的,就用『泮』(音《棒》),用『泮』字,假如你是做息災、治病的,就用『撼』,原來的種子字──『撼』就可以了。你在做法完的時候,就持『不動明王金剛心咒』;『南無三滿多‧哇日拉‧撼』、『南無三滿多‧哇日拉‧撼』、『南無三滿多‧哇日拉‧撼』,持『不動明王金剛心咒』一百零八遍。  

我個人本身的修法覺得咒有一種「加強」的意識在裡面,有一種「堅固」的意識在裡面,還有一種「光明」,也就是持明,你愈持明愈顯現祂的光、祂的力,很強的這種力量、power出來。所以『密宗道次第廣論』裡面講,第一個成就叫「持明成就」,就是你持咒,不管什麼法,最基本你要持滿十萬遍,你才能夠產生那種力出來,那種法力才會顯現出來。你持滿十萬遍以後,再應用的時候,你可以唸一百零八遍或一千零八十遍。  所以有「持明成就」、有「三摩地成就」、有「護摩成就」,今天早上我們做護摩,就是一種護摩成就,密教裡面可以講這是三大成就。  

我好幾世以前學佛,我不一定懂護摩成就,我也不一定懂持明成就,以前我只懂得三摩地成就,「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我以前就學這個。  但現在學了密教以後,你就知道什麼是持明成就﹖什麼是護摩成就﹖持明就是你要持這個咒語,『不動明王咒』你也要持十萬遍,以後運用,持咒會讓光明、法跟力產生出來。  

這幾天我也聽說有一個法師,他講要跟師尊鬥法,鬥什麼法呢﹖他說師尊在西雅圖辦法會,法會這兩日當中我要讓叫它Raining(下雨),亦即是說在昨天跟今天教它降大雨,令我們法會很困難。其實不困難啦,在室內,怎麼會困難呢(眾笑,眾鼓掌)﹖他不知道我們這一次是在室內,他以為還是在室外。然後他說在法會期間,要教它下雨,其實下雨只是害到住在附近的弟子,每個人去買一把雨傘,來參加法會而已。  

師尊有什麼反應沒有﹖沒有啊,我說他要跟我鬥法,我又不會,讓他自然吧,因為以過去根據我們很多次的經驗,每一次辦法會,老天爺都幫忙的(眾鼓掌)。法會當中卻是很好的天氣,法會前,下雨。法會後,下雨。就是法會結束了,大家在收拾,哇!下雨了,每一次都是這樣子的︰叫雨來雨就來,叫雨停雨就停...沒辦法!法會前或後下雨,就是法會當中不下雨,陽光普照。  

師尊雖然什麼都不會,但也只是跟唐三藏一樣,唸『南無阿彌陀佛』,孫悟空說沒關係,你上去,法座一坐唸佛就好了,一切由我來,那孫悟空本身就是護法嘛。  今天我也是一樣,沒有辦法,無能為力,金剛明王在後面說︰「沒有關係!我們來」(眾鼓掌),現在到底是你贏還是我贏﹖算我輸好了,我也不跟你爭,算我輸(眾笑,眾鼓掌)。  

雖然是贏,也是輸啦,輸跟贏又有什麼同跟不同呢﹖爭一口氣。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有一天,這一口氣沒了,佛也不在了,你還爭什麼﹖想一想,無常,也沒什麼。所以人有時候也不用爭什麼。  

有記者問我,你一生當中,人家的誹謗、攻擊很多,你會不會感覺到怎麼樣﹖心有戚戚之感﹖會不會呢﹖其實是不會。因為修行到一個境界的時候,你看一切都是平等性,想一想,那一個人沒有委曲(眾鼓掌)﹖這世界上那一個人沒有委曲﹖這世界上那一個人不被冤枉﹖每一個人都被冤枉呀!大聖如佛陀,祂也被冤枉,很多委曲的事情都要大吐苦水,傷心落淚,那一個人不受委曲﹖  

所以你平等觀世界,哦!原來如此,一切都是因緣輪迴,在那邊轉化,在那邊變,變來變去,都是因緣輪迴。你平等觀之,一切都是因果、因緣,沒有什麼的。  

所以我自己心裡覺得很平淡、很平坦,自己心裡在世界上任運,至於未來要怎麼樣子變化,就聽任自然,這就是任運的道理,大家要了解。  

持『不動明王咒』,持明會產生法力的,……持滿十萬遍的『不動明王』心咒,感應就到,你求祂,用祈禱,就有應,有求有應。  

再來我們是入定,在實修方面,進入『不動明王金剛三昧火』,以金剛火燒遍自己全身,自居火中不覺熱,只覺清涼,最重要是「無事、無心、無思、無念」,進入『不動明王尊者』三摩地,這是三摩地成就,也就是我們修定。  

持完咒以後,進入『不動三昧』,也就是入定,「不動明王」進入你,你進入『不動明王』,二者合一,進入空境,這就三昧成就。  

等到你出定的時候,就誦讚︰『見我身者發大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南無中央大聖不動明王尊者摩訶薩』,這個迴向是「八大童子為眷屬,金剛威力永無止,降伏世魔貪嗔痴,護持佛法濟三途」。  

行者要自己祈求,祈請不動明王金剛護持密壇,護持行者消除行者一切惡業,化解行者一切災難,降伏行者的貪嗔痴,再用指示印、身印,『泮』三聲,觸頂散印,最後做『真佛大禮拜』,唸圓滿咒三遍,出壇,吉祥圓滿。


更多報導請看【 真佛天空新聞台網站 】
http://www.tbnsky.info/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32&Itemid=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871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