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思念
2014/12/12 04:40:13瀏覽655|回應1|推薦15

當別人問我是哪裡人?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哪裡人,

我只知道我是正港台灣人!!!!!

祖籍在高雄美濃,幼稚園之前我隨爺爺奶奶住台東,

之後在台北度過童年,接著跟著爸媽全家移民到中美洲的哥斯達黎加,

然後又自己離鄉背景到宏都拉斯,未來我將又會飄到哪裡,

我這無根的浮萍也無法預料.


小時候每次回台東阿公會買我愛吃的台糖冰棒,發財車的甜甜圈,

只要不下雨,阿公幾乎每天都會帶著我們去台東某堤防的夜空數星星.


我個子嬌小是因為一出生就體弱多病.聽說,

醫院的醫生看到我超小隻,都選擇放棄不想救我,

說屁股那麼尖肯定活不成的,還勸奶奶抱回家盡人事聽天命,

沒想到我卻像九命怪貓那樣活了下來.

儘管瘦小,但我卻是家族同輩中最頑皮的小孩,

比猴子還皮,我的惡作劇當然也一樣不少.

在我的記憶中,阿公是沒有脾氣最慈祥且成天笑咪咪的人,

不管我惹多大的禍,不管我闖了多遭的事,阿公從來沒打過我.

那年姑姑開了很久的車才到醫院,我也是那一天才知道阿公住院.

我從小到大搭什麼交通工具就暈什麼,通通暈到分不清東西南北,

每次暈就會吐到稀哩嘩啦,連膽汁也都快吐出來了,
暈到虛脫,當然整個臉色超臭的,

心疼我的阿公看到我那模樣便要姑姑快帶我回家休息.

沒多久,才從爸爸口中那裏聽到,原來阿公住院是肺癌末期,

但阿公決定放棄化療,因為化療太痛苦了.

聽到這消息時,阿公已經回了台東,

而什麼都不懂的我,以為阿公回了台東之後就會沒事了,

沒想到阿公才回去幾個月後就傳來了阿公仙逝的消息.
至今讓我自責的就是,為何當年沒有多點耐性?

這次回來終於去看阿公了.我把24年來的思念全數化為淚水,

淚水像那洩了提的洪水排山倒海轟然而出,

心~依然好痛.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願意去台東及高雄的原因了,

台東及高雄美濃是我的傷心地,去了只會觸景傷情.

 

///////////////////----------------//////////////////////////////

事後我跟黑熊說,我想我阿公應該很難消化我對他說的話,

因為我邊哭邊講,不但跳tone而且還很無俚頭.

想來我這天兵也真有才~~連我家黑熊只能無奈對我笑笑.

下列就舉例幾個我對阿公說的話來搏君一笑吧.

 

1.阿公,在外面那個胖胖的就是我老公啦,

因為他知道我哭的時候旁邊不能有其他人,

所以他要外面等我哭完,您等我先哭完再叫他進來嘿.

 

2. 阿公,我們剛剛有買您愛的檳榔跟香菸喔.

我先生有叫我燒紙錢或燒些您喜歡的東西給您,

阿公,我知道您最愛釣魚了,可是,

阿公,現在大家講求環保及愛護地球捏,所以我沒有買喔.
不然您刷信用卡好不好?

 

3.當我正在邊哭邊跟阿公講話時...實在無法思考,

不知怎麼回事,我冒出了小時候拜拜大人們都教小孩說的那句話.

於是我就對阿公說:

阿公,您要保佑我們大家賺大錢喔.

想想不對,馬上又跟阿公說,阿公,我們家族人很多,

這樣您會忙俗捏,不要讓您這麼忙啦,

乾脆您就保佑我們大家平安就好了,阿捏卡輕鬆.

 

4.阿公,我想起來了啦,姑姑說有夢到您耶,您不是很疼我嗎?

您怎麼沒來我的夢裡找我?也對吼~ 阿公,我都不信鬼神的,

所以您應該也很難找到我啦,好啦,不然您有空就去找我爸釣魚吧,

我爸跟您一樣很愛釣魚喔,國外的魚比較多比較大捏.

 一兼兩顧, 摸蛤仔兼洗褲,您也還順便看看您的重孫阿.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19603084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釣魚
2014/12/12 10:20

叫阿公去哥斯達黎加釣魚

美洲的魚特笨

很好釣

不像台灣的魚那麼精

他一定很高興和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