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風逐流的奇異旅程之監獄風雲---第二集!!(全56集完)
2015/02/10 14:43:25瀏覽651|回應2|推薦7

週六法院是不開庭的,但我也不能再繼續被收押在法院地下室停車場的拘留室,於是另外派了警車送我們到監獄.

踏入監獄前要先被搜身,這可不是摸一摸就行了,還得脫掉內衣褲才行,然後檢查當初被收押前隨身攜帶的物品,信用卡、身分證、貴重物品或者可成為危險武器的東西得交由女警保管.可等到家屬探望時再請家屬帶回,等法院的工作人員與監獄女警交接完成才正式送進監獄.(危險武器:例如瓷器類的,小剪刀、銼刀、小鏡子或指甲剪之類金屬物品)

 

進去前女警交代完我得要注意的事項後,揮手招來一位牢房的勞頭帶我報到.

 

監獄並不是我們看美國影集那樣是一格格整整齊齊的鐵籠,反倒與中美洲公立學校的規格是一樣的,一間間並排著為目字型.

前面第一排分別是醫務人員,律師/大使館會客廳,警察執班的休息室,招待室,及監獄長的辦公室.

進去鐵門之後就是官受刑犯的地方, 最後兩排是教室.

 

勞頭得知我沒有床鋪,安排了我與另一位叫ANA的女孩擠床,並向我介紹這間牢房的環境還有同牢房的牢友,連同我一共住了13個人.

最年輕的是24歲,最老的是71歲,有已被定罪的也有還在訴訟中的.

向一位新認識的牢友妹妹抱怨,法院做事不索利也就算了還搞得亂七八糟,我已經三天沒有洗澡了,人又餓又累我好難受啊~ 我真的不好意思今天晚上要去擠人家的床耶!

漂亮又善良的IRIS馬上跑去向她朋友要了兩三件我可以穿的舊衣給我,好讓我可以先盥洗.才洗好澡就聽到外面的人喊叫說,我有外找.(她們母女三人一同進監獄,媽媽跟姐姐都同一間牢房,因為她比較年輕,所以被安排在另一間,她每天都會到我們這間來聊天)

 

原來是我先生帶著床墊、床被套、我的衣物及盥洗用品給我了.
終於免了與陌生人擠床的尷尬~~~
馬上告訴先生,監獄裡面什麼都沒有提供的,得買清潔用品、私人專用的碗盤、果菜或生肉類. 雖然聽說裡面有賣但很貴,大家都說請家屬探望時帶進來.說完我從口袋拿出一張勞頭交代要買的清潔用品的單子請先生明天務必帶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20837412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2 13:16
我才被關56天就快要發瘋了,真的無法想像阿姨年邁的父親如何熬過去的.
阿姨的爸媽伉儷情深, 為了自己的丈夫還研讀台灣的法律,
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有的智慧.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2 01:19

妳的入監敘述,看得阿姨我內心直滴血....

先父83歲那年寒冬,被莫須有罪名冤獄三個月,不得易科罰金或保外就醫~

年邁母親每週南下奔波桃園龜山排隊探監,造成全家人一輩子的傷慟!

請參閱 探望八十三歲老爸坐監記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