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欲加其罪,何患無辭 (上)
2014/12/13 09:48:13瀏覽732|回應2|推薦13
2014年08月07日

 

下午一點多同事來電說包裹的運費詢問好了,我們也同意了.

過半小時候又再次來電說需要申請”許可”才可以寄出,

於是我就前往郵局瞭解實際狀況及原因.(以前也寄過,也未曾聽說需要什麼"許可")

在郵局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去了相隔不遠的海關稅務局準備辦理申請許可手續,

主管看了一陣子後請我到辦公室外面等候,他們等等會回覆我.

 

 

在外面呆坐了兩個小時後,打開門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叫我致電給台灣大使館,

然後就不在理會我,直接把我晾在一旁.

我反問好幾次為什麼要致電給台灣大使館?我是當事人我有權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請你們現在對我說明好嗎?!最後其中有人才說我非法買賣涉嫌走私.

 

什麼?  沙咪?  NANI(なに)?   QUÉ ?    WHAT? 

 

我馬上揮揮手上的收據,告知我可是合法買賣並無不正當行為,我還拿出我的手機,

把我在手工藝品店所拍的照片拿給他們看,並且告知以上的店面都是在觀光區買到的, 

全部商店都是有當地國家的執照證明.

 

這時辦公處陸續也進來了不少人,他們一一看了我手上的收據及照片後竊竊私語了幾句,

過了幾分鐘後說我入境時沒報稅,這樣是非法的.

我一直不斷地回覆他們說,我幾個月前入境時,機場的海關人員有要求我繳稅.

你們不讓我回家拿證明,那為何你們又不查你們的電腦系統? 
一定可以查到我繳稅的紀錄, 系統查不到,機場也有監視器錄影,
你們可以把錄影調出來看阿. 

 

雙方就這樣僵直了快一個小時,是當中其中一位好心人看不下去,

借用他的同事電腦幫我查詢並列印出來我繳稅的紀錄明細.

當大家一一看過那張繳稅紀錄明細後,原本像菜市場的辦公室頓時安靜了下來,

海關人員個個啞口無言面面相覷,愣了幾分鐘後才說:我們討論一下再說,請妳稍後一下.

 

 

到了晚上六點多他們又再次從辦公室出來對我說,妳有律師嗎?請找律師!

我又無奈回覆說: 現在又發生了什麼事? 一下要找台灣大使館,現在又要找律師?

難道你們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嗎?哪來的律師?

在海關的逼迫之下只能邊搖頭邊打電話給朋友們,

請朋友們幫忙找了臨時律師前來了解狀況.

 

 

從晚上七點多到九點多,陸續來了有台灣大使館秘書、我的臨時辯護律師、

海關找來的報社、珠寶商人、考古教授 、教父學籍歷史教授及地質專家們.

而教授與專家們也一一當眾鑑定及測驗,發現石頭並非保護級的也更無金屬化學反應,

全都是很一般普通的石頭,而且價值也沒多少錢.

 

教授及專家們要我別擔心,並且告知以後不管去哪個國家的手工藝品店買石頭類要小心, 

 注意石頭是否為保護類的或者內含金屬,那種千萬別買,不然會惹禍上身.

 

但…….

 

代誌無細憨人想吔呷簡單!

 

 

當教授及專家們都離開後,海關依然不放人,硬說他們要留給刑事法院來判斷,

於是我就這樣被拘留了,而罪名依然還是涉嫌走私.

且這個筆錄卻登記了好幾個小時,直到隔天清晨兩點多才結束.

 

之後我們被不知名的單位帶去了兩個大的警察局,警察局回覆是:

1.我們不是被警察抓的不能收押、2.沒有法院的傳票警察局也更不能收押.

最後我與另外兩名同事就這樣搭著不知名單位的車到了他們的辦公單位.

為什麼說是不知名單位?因為大使館與律師及我當地同事也不知道是什麼單位,

我問的人都說他們從來沒見過!!!! 

 

到了第二天一早,每個打電話找我的人第一句話是: 你們到底人在哪裡?

我連問了好幾個都不予理會我,我只好對他們說:請尊重我的人權,

我要求你們馬上給我住址,因為台灣大使館及我的辯護律師正在尋找我們,

如果不可以就請把主管叫出來,不是吱吱嗚嗚就是避重就輕的把住址說的很模糊,

更糟糕的是這單位的外圍牆沒有掛招牌也沒有名稱,

一般人經過也只會想說是某個有錢人的住家,根本無法想像這是國家的某一單位.

 

好不容易我當地同事的爸爸靠著模糊的住址,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地方,卻不讓進.

稍後台灣大使館的秘書靠著我同事爸爸給的正確住址後,終於在下午兩點多找到了我們.

原本可以不用找這麼久的,因為不知名的單位其實就在海警學校的斜對面而已.

但他們給的住址:往某城市的大馬路,看到有家某連鎖的加油站之後右轉,
大約在軍方學校附近.

靠夭咧,這樣的住址能找的到,那真的活見鬼了!

 

 

2014年08月08號下午就被某不知名單位送往刑事法院,

因為時間不足,律師也沒有我的授權可以為我辯護,

於是,第一次的刑事開庭就被法官宣布,暫時收押拘留,

一周後再次開庭.(宏都拉斯的規定).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1962897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08:44
智能手機都有定位或打卡功能啊!
太離譜了~流年不利,禍從天降?
還是遭遇小人,秀才遇到兵?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4 08:45
頭腦開竅一點,一而再再而三,找你的人越來越多,到時你想通了,想付錢你都付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