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撞鬼故事
2014/06/11 12:58:04瀏覽1247|回應0|推薦17
七月快到了.

相信大家一致都會聯想到一個共同點,

! 就是七月鬼門開,

各方兄弟姊妹們的一年一度狂歡PATRY TIME又要到了.

 

 所以今天就是提前來說說我撞鬼的故事.

安啦,沒有驚梀駭人的畫面,

也沒有聶小倩那般唯美的人鬼情未了,

有的是,令人莞爾的過程.

 

十多年前,我曾經在當地國家銀行當實習生,

而我得接受銀行的各種部門的專業受訓,

受訓的地點都不同,時間長短也不一.

 

第一天到宿舍報到,只覺得銀行好大氣,買下一棟旅館耶.

警衛先生拿出住宿登記名單給我看,

問我要住與哪一號房的同事共住,

我左看右看, 沒有一個是我認識的,

全都是來自全國各地分行的同事.

只好問警衛先生我能否一個人單住一間空房?

 

我沒去處,也不會開車,也沒有住在首都的朋友,

上完課就一個人超無聊,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逛.

看到宿舍有漂亮的泳池,儘管首都夜晚氣溫很涼,

還是阻擋不了愛玩的我,照樣跳進泳池玩水.

可這個舉動,驚動也轟動了整棟同期受訓同事們了,

每個人都跑來問我是否有跑去泳池戲水?

儘管大家看我的眼神有驚訝也帶著好奇,但也沒說什麼.

 

第二周受訓的日子又開始了,

大家也都混得比較熟悉了,什麼話都敢拿出來聊,

有位男同事終於鼓起勇氣詢問我,

是否知道原本的旅館為何拍賣了給銀行?

我回說不知道, 我才剛來銀行實習就被派來上課了.

同事只好告訴我這旅館----------- !

 

 當他說”鬧鬼” 這兩個字的時候,

我很認真回想了前一週所發生的每一個過去,

終於恍然大悟~~~

 

---難怪,上次隔壁落單的女同事跑來問我能否跟我擠一個晚上,

還附上但書說絕對保證不會打擾到我的作息.

 

----難怪,我聽到其他女同事們竊竊私語問說是否有聽到水龍頭的水聲.

 

----難怪,每天早上,大家都會問我睡得好不好?

 

----難怪,警衛先生交代晚上不要到處亂跑.

 

----難怪,一到下午五點過後大家獸聚鳥散全跑光了,

留下一棟靜到不能再靜的旅館.

不少同事每天搭著來回三個多鐘頭的車通勤也不願住宿

 

----難怪#$&^!#&* ,一堆疑問號全都出來了

 

 

 

 ~

!!!

 

 

 

----難怪我住進去的第二天後,聽到有人敲門聲,

門一打開, 放眼過去走廊一整片黑壓壓根本不見人影,

我以為是我剛認識的新同事在整我,

連接幾天,每到半夜就會聽到敲門聲,伸手一摸又摸不到人.

不過好像找錯對象了, 因為我沒再怕的.

反倒還被我嗆說:深更半夜得有什麼好玩的,別來煩我!

 

 

腦海一幕幕的VCR跑完之後,終於回神了,

我告訴我同事們說:

1.他們不我是我害的,所以找我也沒用

2.我沒做虧心事,我怕什麼???

我反笑我同事們說: 真虧你們還相信有”上帝”的存在,

既然如此,怕什麼????

結果當天晚上, 一群男同事們喝著啤酒在泳池泡水聊天.

 

 

當然我之後還是照常繼續受訓,不然咧!

 

 

 

結尾:

事後十多年,在某位老師的口中得知,

有位好兄弟/好姊妹跟著我了十幾年了,

這已經不是第一位老師這麼說了,

在更早的幾年前,國外的一位當地”巫師也曾說過,

只是我聽太多人為編織出來的人嚇人的鬼故事,

我並不在意,也不太深入去想, 反正多年下來我都活著好好的,

何況,當時去看巫師是我陪朋友去的,

她說她家鬧鬼,我只是好奇跟著去看如何驅鬼罷了.

 

第二位老師說會幫那位好兄弟/好姊妹超渡,

我至今才想到,怎麼忘了問老師對方是男還是女?

跟了我十多年是有何冤屈?

而且跟了我十多年到底有什麼好處???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1407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