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套=浪費口水 ???
2013/10/22 05:34:50瀏覽904|回應1|推薦18



上週無意中在網路上的網頁看到一篇 匿名香蕉吃猴子且他自稱自猴兒一年前寫文章.
文章內容是他抱怨著他才到就發生了老闆與老闆娘的激烈感情糾紛,
老闆跟老闆娘還抄起"假西" 火拼,他冒著差點會掛點的情況逃回台灣.
說真的,我真為他的遭遇感到十萬分的同情.

我也曾在那家公司待過,知道那家公司股東們會藉故不發放給員工應有的薪資,
再不然就是他們幾個股東鬧內哄,然後員工就被掃到颱風尾. 
但他所遇到的情況真的是有史以來我在中美洲生活了這麼多個年頭第一次聽到,
真是讓人為他感到慶幸 ,活著真好.

等我看到他文章上寫著他來到宏都拉斯第四天的日誌後,我差點用國罵問候他家人了.
因為他寫著 :
Day 4 .
中午是去和一對台商夫妻家庭和一個瘦眼鏡仔先生吃飯
吃的據說學名是阿根廷烤肉
看起來是很豐盛,猴兒個人覺的滿難吃
太油又不香烤太焦感覺像吃飯送癌症
整場午餐猴兒沒和他們多聊,一部份是坐的遠,一部份是他們好客套
浪費口水客套不如回家看影集
東西又不好吃,只好一直喝飲料拼命上廁所(紅色字體這段是原文)


他說的那台商家庭就是指我們全家。

他說的那家難吃的阿根廷烤肉是宏都拉斯當地高級餐廳之一耶,
而且它在好幾個國家有分店, 餐廳名字叫NIFU NIFA
https://www.facebook.com/NifuNifaTegucigalpa 
(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哥斯達黎加還有哥倫比亞都有分店)


多次深呼吸之後,我恢復了理智, 客氣在他的文章做出回應:

你說感覺吃飯像送癌症, 這也被你形容得太悲慘了吧,
你知道嗎? 那天吃下來平均每個人的消費是900台幣,
我相信你也應該知道,當地餐一餐才多少錢?
麥當勞套餐也才不過150塊台幣有找.

吃過阿根廷烤肉的人都知道, 阿根廷烤肉是要佐配醬料吃的,
讓你吃到太焦的肉,真的是我的錯,我應該叫廚師直接把生肉端上來給你吃才對.
而且我們中文還有台語太爛了,沒讓你聽懂那中央大型的沙拉吧檯除了有一堆沙拉之外,
還有很香的熱白飯跟很好喝的熱湯, (每周都會推出不同湯類),而且是吃到飽.
你沒聽懂害你沒吃飽,真的很抱歉阿~~

我們不認識你,好意請你們吃這麼一頓大餐,
我們不客套,不然你要我們怎樣?
一見了你們就沒大沒小跟你們稱兄道弟嗎????

你對你的老闆有怨氣我不管,但你把我們請你吃的那頓飯寫得這麼不堪有理嗎!

老實說,我也很想告訴你, 其實我們那天本來就沒打算要請你吃飯的,
是你老闆說你們剛到沒幾天,我先生是個很好客的人,想到你剛來到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所以才請你一起來吃頓飯,算是我們夫妻對你們歡迎的熱情.
沒想到是我們夫妻熱臉貼冷屁股.


說真的,那天有10個人,有四個是當天才第一次見面,其中包含那位"猴兒".
餐桌是長方形的,我忙著餵孩子用餐,只有我先生跟他們聊天,招呼不周是難免,
況且我們又是同行的,如果我們一直跟對方公司的員工聊得很合來的話,
對方老闆會怎麼想呢? 我們對他們客套是基於保護他們啊.

自己沒有搞清楚自己的身分,沒搞清楚當天的狀況就這樣亂批評別人,
還把別人的善心跟好意隨意踐踏,真是一個連做人的基本道德都沒有.

======================================
                                       (這是分隔線)
事後 :

想了兩天越想越不對,我不該忍受不公平的陳敘,於是我寫了私訊給他本人.(沒經過我先生同意,因為我先生一定都會回我說,公道自在人心 >"<) br="">
而他昨天也回覆了我兩封信.

第一封信 :
如果你願意我可以把訊息貼出去對你們表示道歉
但內容我是不會更改

俗話說不能在大街上打人,卻在巷子裡道歉

總之如果有需要的話我願意在公開文章下面貼出對你們的感謝以及道歉

真的很抱歉造成你們不好的觀感

如果你們說的都是真的,那當然你們是非常善良的人

善良的人會有好報的

謝謝
*********************************************
                        (   分隔線)

第二封信 :
又看了一次文章有描述你們的部份
如果有不適當的部份我會修改
但我看了一下,沒有任何不適當啊,我描述的滿客觀的啊!
我沒有對你們做出任何的攻擊

客套是一定有的,因為我不認識你們啊!!
我個人認為這不算攻擊啊
我之前在投顧做總監從香港來整桌都是不認識的業務也吃的很客套啊

好不好吃我只能說那不對我味口
如果我不喜歡香草
我就不會在網路上說香草好好吃啊
(<-懂我意思嗎?) br="">
再一次非常抱歉,我不知道那天是你們請客的
我一個陌生人讓你們請客真的非常謝謝

造成你們不好的觀感真的非常抱歉

祝你們在那裡事業順利,平安和樂

=============================
                          (分隔線)

雖然心靈還是受傷,但他願意道歉,我們也樂意接受.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以和為貴,相逢是緣.
我也誠心祝福他工作順利愉快,萬事如意.

****************************************
結尾 : 10/29號 最後,我還是沒看到那位猴兒先生的公開道歉文.

他自己 不是說 : 如果你願意我可以把訊息貼出去對你們表示道歉

但內容我是不會更改

俗話說不能在大街上打人,卻在巷子裡道歉

總之如果有需要的話我願意在公開文章下面貼出對你們的感謝以及道歉.



阿, 公開道歉文咧???? 公開道歉文消失了

那他還真的是大街上打人,巷子裡道歉啊!!!!!!!!

唉~~~ 丸來系青菜供供ㄟ啦, 欺騙社會.



*************************************
2013/11/08 終於看到公開貼文 (如下)

猴兒於今年十月19收到一封私訊
是來自文章中提到的台商家庭(聚餐那段)
造成你們的誤會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猴兒又把文章從頭看一次
但是不得不說一下
猴兒的說法真是客觀又理性啊!
沒有任何的人身攻擊
並沒有需要修改的部份
可見猴兒別名就是公道伯說話真是非常實在~(挺胸)
貼出全文是因為猴兒不想要斷章取義
所以猴兒也貼出台商家庭有出現的部份
但重點是蔡先生欠錢到現在還是不還
猴兒只能祝他們小孩長大會歐打爸媽(?)
anyway...重點是蔡先生開槍又欠錢....
造成台商家庭的誤會真的非常抱歉....


不好意思的地方在於猴兒不知道那天是他們請客
猴兒完全不認識他們真的沒有理由讓他們付錢
猴兒一個初到貴寶地的陌生人就讓他們請客
真的非常謝謝
造成他們的誤解以為猴兒飯吃的很不爽真的非常抱歉因為猴兒真的沒有

阿根廷烤肉偏油又有點乾是猴兒個人的感覺

就像清心的飲料全糖太甜也是個人感覺啊!!...

是說要講這種事猴兒一定會說:飲料做這麼甜是擔心台灣糖尿病不夠多嗎?

癌症部份是誇是飾法啦誇飾法~

全糖太甜就是太甜,自已買太甜,別人請喝全糖還是太甜啊!!!!(<-大家懂嗎?) br="">
猴兒清心不喝全糖

當然就不會在網路上說:清心全糖好好喝哦~


重不在於善心人事請了猴兒喝了一杯多少錢,重點在於猴兒不喝全糖啊啊啊!!

(does it make any sense?)

連上網都不能實話實說也太心酸,只能說吃東西感覺是很主觀的

至於猴兒說他們很客套...

猴兒以前在投顧香港的總監來台灣分公司,一整桌都是不認識的業務

猴兒新人完全都不認識他們,這...這不就是客套的定義嗎????.....

以前在公司猴兒是沒必要就不會出席公司聚餐的人....因為game of thrones好好看猴兒還沒看完啊!!!....

現場猴兒大概會說:謝謝總監請客;但是回家立刻打給朋友說:新天地那麼貴,幹嘛不請吃胖子雞排算了

重點不是嫌惡總監請客,重點是猴兒愛吃胖子雞排(?)........大概這個意思

沒有任何嫌惡,就像他們說的,畢竟是新認識的人不可能立刻稱兄道弟啊~是非常合理

那.......這就是客套啊啊啊....猴兒也沒有加上攻擊性文字,只是事實描述而已

因為畢竟宏都拉斯很小,大家都是相互認識的
請大家不要誤會台商家庭和眼鏡仔
他們應該都是善良的人
(猴兒想多講些好話,但事實是猴兒也不認識他們...總之當天他們沒有表現失常,也非常熱情)
就是萍水相逢的路人.....請猴兒吃了一頓飯
非常感謝

猴兒真的不知道那天是台商家庭請的客
是非常抱歉造成台商家庭的誤會
你們真的是好人
猴兒一個不認識你們的人讓你們請客
吃了一餐真的非常謝謝
也非常抱歉造成你們的誤會以為猴兒吃的很不爽,其實猴兒沒有
重點在於猴兒不喜歡重油又喜歡看影集而已(?)
真的是非常抱歉(鞠躬)


希望大家不要誤會他們(或誤會猴兒?)
猴兒已經有寄私訊給他們
果然是客觀的聰明人一下就理解了並沒有生氣
真的非常謝謝!

但很大一部份原因大概是因為這是事後回憶寫成
畢竟都被人家開槍差點死在異國,人家又欠錢不還
據老板娘說法是猴兒不告而別,沒有職業道德所以不還錢
據蔡阿伯說法是玩玩的啦,他們也常常開槍打小鳥玩啊又沒什麼(所以我們是小鳥?)
總之經過這一大段開槍又逃回國又拿不到錢的回憶後
就算好吃到像一中街胖子雞排也很難有美好的回憶吧?

真的非常謝謝台商夫妻沒有生氣
非常謝謝也非常抱歉造成你們的誤會
***********************************

隨風逐流的廷 之 結語: 語重心長表示, 不予置評.      
笑笑ENDING 帶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911800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誤會
2014/05/01 15:13

誤會一場,

相互坦誠表明心意,

就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