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公務人員犧牲的孩子
2010/04/12 15:43:09瀏覽1390|回應6|推薦27

我期待很久也籌備很久的企劃終於將要實現了,我的企劃目的是什麼?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有個慢飛天使,一直以來我努力工作賺錢為的就是能夠帶著我的寶貝回台灣醫療,我相信在醫療發達的台灣能使我更加放心的把孩子交給醫生.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來臨,我也終於在201042號搭上飛機,準備在兩天後的清晨抵達我思我在的寶島台灣.

可惜不幸的是,我被迫留美四天,為什麼? 真的是說來話長,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心痛難受的心情?

華航的工作人員對我說,我兩個孩子們所持有的台灣護照是無法進入台灣,因為我沒有辦理臨人字號,另外就算我要持小朋友們原國籍的護照也無法進入,因為台灣剛取消了哥斯達黎加和宏都拉斯兩個國家的落地簽證了.

當下,我整個人都征住了.........滿腦子烏鴉亂亂飛………當初是因為機位不夠,孩子們的爸爸早在三天前就獨自一人提前返台.

華航的工作人員也告訴我,我不是他們第一次幫忙處理的對象了,在我之前就已經發生好幾次從中南美洲的新手爸媽帶孩子們被卡在美國的事件了.

華航的工作人員還反問我為什麼沒有辦好就帶著孩子們急著返國呢?

隨著登機客逐漸的少了,全走光了....到最後只剩下我、兩個嬰幼兒及同我隨行的年老的媽媽還有兩位幫我聯絡駐美台灣辦事處的華航工作人員. 冷颼颼的寒風一陣陣吹毫不猶情的從我身上拂過,我的心也被冷風吹寒了.

中南美洲是聖週,駐宏都拉斯的台灣大使館的公務人員也放假了,當初承辦我兩個孩子的護照的楊小姐趁長假去了墨西哥旅遊.

好不容易等她回來,聯絡到她本人,她才對我說: 不好意思,我忘記告訴你們,要帶孩子回台灣之前要辦臨人字號. 天啊! 因為忘記,所以我就這樣很無辜又無奈的被卡在美國整整四天……

算了....我當作我自己去了趟美國旅遊吧,儘管我不太願意. 畢竟對方也道歉了,也答應會聯繫駐美的台灣文化辦事處給于我兩個孩子臨時通行證.

並且告訴我,他們還不能被台灣承認是台灣籍的孩子,我必須要每三個月帶著孩子們出境.

這晴天霹靂的消息讓我相當震撼!!!! 那當初發給我兩個孩子的台籍護照是用來做什麼呢?

我到現在依然還有兩個疑問,也不懂到底該如何是好?

第一: 既然我已經不是第一個發生沒有替孩子辦理「臨人字號」的案件,為什麼在中南美洲的大使館都沒有明確公文? 還得靠運氣等著大使館的公務人員是否記得通知新手爸媽,因為公務人員一時的忘記,所以新手爸媽活該????

第二: 當初替孩子申請護照的時候,我就把結婚證書、孩子的出生證明經過法院公證、外交部認證、翻譯認證好之後才拿到大使館申請護照. 可是現在市政事務所說大使館那方面沒有通報給他們知道,而我也沒有把我的結婚證書、孩子的出生證明翻譯認證好的正本帶回國,所以我無法替孩子報戶口. 因為大使館沒有說清楚,所以我的孩子們現在無法入籍,所以活該?

(台灣與哥斯達黎加斷交了,所以駐哥斯的台灣大使館也撤走了,我現在雖然居住在宏都拉斯,可是駐宏都拉斯的台灣大使館卻不能幫我把文件認證. 所以就算我還有西班牙文的正本文件也是沒三小路用)

當初我辦理護照申請的時候,大使館已經拿走了我的正本,現在追問楊小姐,她卻說她只有影印並沒有拿走我的正本…….有沒有,我需要撒謊嗎?

問她是否還能有其他可行的辦法,卻說台灣官方規定與他們大使館無關

真是官僚…..官官相護….可惡至極!

我現在很需要有人幫我,我的孩子必須留在台灣接受治療.

我不是有錢人,我只能把孩子委託親人幫忙帶,自己還得返國繼續工作賺錢才能提供我那兩個孩子的生活費.

可是我現在不知道我應該怎麼做,也不知道我該向誰求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3936261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年前的文章
2011/06/14 04:34

現在二個寶寶怎麼樣了~?

台灣不知幾歲可以健保~?

好像需一年回來半年?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11-07-09 11:16 回覆:

現在非常好.
台灣不分年齡大小都可以健保啊.
多長時間又回去...這我就不清楚了.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試幾個管道
2010/04/24 12:58

1.在中華民國總統府網站留言。

2.請在宏國的慈濟師兄、師姐幫忙。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10-05-13 14:28 回覆:

唉....我的言語無法表達得如此深切....不知道理不理睬我呢.

宏都拉斯有慈濟的師兄師姐? 在哪? 我可從來不知道呢!

您也是慈濟的嗎?  我先生曾在哥斯拉黎加閱讀過慈濟的雜誌...他常看到流淚!


小伍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公務員怠惰,是誰縱容
2010/04/15 15:21

台灣的公務員是冷血動物,由「不能沒有你」一部影片,就可以得知,一些公務員只會卸責,不懂行政程序法則,死板不變通的公文制式化,經常讓庶民洽公往返來奔波勞命傷財數次後,才會讓你申請到所需要得證明文件,如房屋、土地轉移、房屋土地變更使用、遺產過戶、親子關係認定等申請,每位公務員訓練出只會蓋章的機器人,處處找庶民麻煩,單一窗口可以一次辦完,非要讓人由分處再跑到總局處辦理,政府公文傳輸腦電連線,都是裝設假的,尤其庶民平日洽公,都利用中午上班休息時間出外辦事,公務機關這時候可能是休息時間,所以一定還要等一些公務員睡飽後,才能再辦事,因此公務員一天跟本不足上班八小時,又不會扣薪水,所以當然個個養尊處優,所以庶民應該隨時監督並檢舉怠惰失職的公務員。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10-05-13 14:57 回覆:

國家的政治觀......

國家的虐緣...

國家的金錢至上.....

國家的勢力至上.

真的氣死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理心
2010/04/13 19:45

台灣的公務員--就我碰到的幾乎沒有同理心--也許我運氣不好--

可能是3%害了他們---贊成3%丙等--

祝福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0/04/13 16:12
希望這個問題可以早日解決才好, 給妳抱抱, 妳真得很辛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官僚…..官官相護….心痛至極!
2010/04/13 00:05
持台灣護照,居眼然不能入境台灣?那要它何用?

可惜台灣不沾鍋總統及等因奉此的行政院長都不管這些庶民小事,
苦民所苦,只是用來騙選票滴!

邦交國日益減少,好官我自為之,受懲罰的卻是愛國小老百姓?這是什麼政府?
倒不如早日回歸中國,至少無辜孩童不必被當成人球般踢來踢去!
失職的使館職員,應受懲戒處分,否則還會繼續健忘下去!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