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停電,辛苦爸爸節!
2015/08/08 22:56:20瀏覽953|回應2|推薦19

颱風日,辛苦『爸爸節』!


今天的遭遇與許多人一樣。(難忘又辛苦的爸爸節)


凌晨一點多,冷氣滴水了,小桌子上都是水,趕緊找了毛巾擦拭,並關閉冷氣!

接著,進小孩房看看,看看窗戶有沒有進水,發現兒子竟然還沒睡,他的說法是雨聲太大睡不著。(請他與我交換房間睡,但國中了,大概不好意思換!)


近兩點又偷偷去看兒子睡了沒,結果,欣喜他終於入睡了。


不到半小時後,也就是兩點多左右,竟然停電了。


只找到一支小手電筒,放在床邊,把可能摸黑會踩到踢到的東西,從客廳移到安全處,再仔細看看小孩,好在都睡了,否則,黑加上風雨聲,肯定更難入睡。

大女兒率先醒來,太熱了,跑到沙發上躺著,我有預感這個颱風夜,像極了當年值夜班時的感覺,過去守著新聞,現在守護家人.....


換句話說,即使離開新聞界,我也不可能安穩的度過颱風夜。


凌晨五點多,心想爸媽在桃園老家應該醒了,不知道風雨情況如何?電話一直沒通,預感一定又停電了!


六點多,媽媽打手機過來了,果然是停電,還形容風雨超大,但前幾天防颱準備奏效,家裡沒有滲水,請我放心,只不過,媽媽也有點難過的說,外頭的那顆十幾年的雞蛋花被風雨腰斬了,好不捨!


上午八點多風雨仍很大,但心想家人起床後沒早餐怎麼辦?我翻箱倒櫃找到一頂以前騎機車戴的安全帽,拿著雨傘戴著安全帽(很怪的搭配),就這麼鼓起勇氣走進風雨中,走進附近的7-11買了咖啡及麵包、泡麵等食物,飛快的跑回家中....


十點左右,小孩都醒了,但沒電,沒網路,每個人手機的電池也消耗殆盡,真不知這個颱風造成台灣多少災情?


時間一久,熱到不耐煩了,把珍藏的扇子找出來,還是無法解悶。

兒子說他過敏要犯了,我只好再度出門,這回是他拿著雨傘戴著安全帽,父子兩人在7-11度了一個多小時,給他買零食及飲料,我看報,他看著小說,彼此都很投入!(安全帽就在兒子身旁)

買了午餐回家後,二女兒開始喊熱,口氣也變差了,三小孩拿出塵封已久的跳棋,紓解無聊的停電颱風日。

打了1911(台電修復專線)與1999(市民服務專線),甚至上網查停電資訊,結果,答案不是『不通』就是『未知』!


下午四點多,電來了,小孩大聲說yes,外頭鄰居也發出歡呼聲,大家鬆了口氣,我檢查了冰箱,有一些東西可能壞了,帶著家人開車去外頭採買及過『爸爸節』。


經過世新大學山洞口,環保局清潔人員正在辛苦清掃被風雨摧殘倒落的樹枝及樹葉,從遠方看世新大學,景美溪已經暴漲嚴重,河堤便道部分已經被淹沒....

來到家樂福門口,僅見四周都是折枝及吹翻的機車,看起來沒在營業,但沒想到賣場四周滿目瘡痍,但遊客卻可以從地下室進入,而汽車為了等待停車位則是大排長龍,邏輯是風雨停電下,它更有市場,當然『正常營業』。

這次的颱風日適逢『爸爸節』,是責任也是疼愛,『爸爸』反而變得很辛苦。

以我為例,我年邁的父親,竟也要忍受停電之苦,下回颱風來臨,別選『爸爸節』了.....

祝所有的父親,事事快樂,天天順心!


(截稿前,據媒體報導,蘇迪勒颱風造成400萬戶以上停電,創史上最高紀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274758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0 06:12
幸好貴府不近敝處,否則若要老小多忍受27小時,總共40小時,兩夜兩天,無電無水無電梯無視訊,真的會是相當的考驗。
陳念初(niennien1234) 於 2015-08-10 11:54 回覆:
 您辛苦了!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10:29

看以下的畫面..就可知..[綠獨-[李登毀+蔡18]-等..的洗腦..有多可怕!

到底是..[ 誰]..給他---[錯誤的-法治觀念]--???

反課綱同學 : [ 我不管教育部撤不撤告..[法律]..如果造成..[社會倒退]..我不會[服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1S9r85dPQk

課綱爭論..[ 李登毀+蔡18]們..真是..數典忘祖!

反課綱同學 : [ [馬關條約]..只是一個契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1_fGVYaJ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