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國,會是情緒勒索嗎?
2019/07/06 10:23:53瀏覽1882|回應12|推薦13

中華民國誰都拿不走

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至今,參選人與粉迷們在爭一件事,頗令人玩味,那就是誰才是真正的愛國?


臉書裡紛傳愛國歌曲作曲家劉家昌的臉書呼籲:

台灣的禍源是「媒體」
他們心中沒有國家,
更沒有社會責任。
不管那個黨執政,
他們薪水照樣。
靠張惡嘴,
只為老闆喜好天天駡人,
死的說成活的,
就是要把韓國瑜民調拉下來。

我不是韓粉,
但我是中華民國的信徒。
韓國瑜出來之前,
20
年看不到國旗。
是他讓旗海重新飄揚。
他喊出別人20年不敢提的「維護中華民國」
我堅決支持他。
國民黨初選既使不是他,
也要挺他選到底!
這是真正大多數臺灣人的民意。

高雄重要,台灣更重要。
高雄人要分得出,大我和小我,有國才有家。
半年來髙雄的變化,
大家有目共睹。

希望
能看到高雄人善良和厚道的一面,
幫韓國瑜參選到底。
把中華民國拿回來。

煩請韓團隊和韓粉
幫我轉發給高雄朋友。

對於劉家昌與國民黨之間的恩恩怨怨,網路裡可以搜尋得到,不再論述,但劉家昌要高雄人幫韓國瑜參選到底,把中華民國拿回來這件事,我是有非常不同的意見。

我先說,我其實早年是劉粉,年輕時被劉家昌的詞曲感染了一些愛國意識,愛國這件事,國民黨及相關人也是從劉家昌的詞曲文本裡感受愛國的情緒,如果劉家昌沒有真性情,不愛中華民國,是無法創造這些文本感動一般人,除非他只是一位會創造大愛情緒的高手。

劉家昌所提的愛中華民國,與韓國瑜參選的連結,背景關係與意義上的解讀,我並不清楚,一般民眾可能也無法理解。

我們來推理看看。

韓國瑜的愛國與愛中華民國,在哪些跡象裡看得出來?他一人救全黨,應該是愛國民黨才對,可是按照媒體的報導,韓國瑜並不是典型的國民黨員,推理之下,他應該愛的是中華民國,而非國民黨;他被動參與的造勢活動讓中華民國國旗旗海飄揚,他痛恨民進黨,但本身又非國民黨主流,所以,他是中華民國派,是中華民國生死存亡唯一可信賴的參選人。

韓國瑜與中華民國的關聯性,與他去年的高雄勝選有關,如果不是這麼千軍萬馬的氣勢,國民黨如何能大勝民進黨,國民黨回報韓國瑜,讓他參選總統,這是江湖道義責任,也是韓家軍的企盼。

國民黨懂得回報韓國瑜,卻非採徵召模式,這是韓家軍最不諒解之處,最後,郭台銘還出來競逐,讓韓國瑜的民調與氣勢往下跌,更是無法容忍。

韓家軍到底就是韓家軍,而非國民黨正統部隊,按照立論支持韓國瑜的學者胡幼偉分析,韓國瑜的庶民中,有許多人是原來支持綠營的庶民倒戈,去年大選後,國民黨中央並沒有感謝他們,國民黨大勝他們有功無賞,國民黨的氣勢如日中天,民進黨敗象已現,無功受祿者仍掌握權力,2020總統大選,要韓國瑜偏安高雄,豈能容忍?豈能坐視?

以下是媒體報導摘錄:

胡幼偉表示,但是,如果你細想一下,韓國瑜在高雄為何會贏?真正的功臣是老韓嗎?還是那些原來支持民進黨,去年「帶票投靠」的基層綠色選民?沒有他們的集體轉向當「反綠義士」,老韓在高雄能贏嗎?

他說,然後,老韓贏了,韓流或韓粉幫國民黨贏了。國民黨是什麼反應?黨中央有感謝那些願意站出來的「反綠義士」嗎?黨中央是有公開感謝他們呢?還是有接見他們,歡迎他們起義來歸呢?都沒有!』

他分析說,藍營文人當時只讚嘆老韓一人救了一黨,對這些反綠義士,有講過半句感謝或肯定的話嗎?沒有!他說,是的,這些義士,很基層,是賣杏仁茶的、賣虱目魚丸的、或原來是綠色電台節目主持人、或是賣貼紙的。他們知道,台北那些國民黨大官和藍營文人名士,不會重視他們;他們幫老韓打下高雄,藍營,無一人感謝過他們、接見過他們。

韓國瑜的韓家軍中,有多少反綠義士?這真是主力嗎?還是原本與民進黨勢不兩立的國民黨深藍,才是韓家軍的核心?

劉家昌臉書呼籲的『高雄重要,台灣更重要。高雄人要分得出,大我和小我,有國才有家。半年來髙雄的變化,大家有目共睹。』韓國瑜參選總統是大我,留在高雄是小我,有國才有家,劉家昌曾做了一首大家世代傳唱的歌曲『國家』,歌詞是這麼說的。

沒有國那裡會有家

是千古流傳的話

多少歷史的教訓證明

失去國家多可怕

炎黃子孫用血和汗

把民族的根紮下

多少烈士獻出生命

培育出自由的花

國家 國家 我愛的大中華

四海之內的中國人

永遠在青天白日下

我年輕時不曉得唱過幾遍這首曲子,我也曾經在校園及部隊指揮及領唱這首歌,這是我的愛國心情與內在民族澎湃的情感,但選舉把這麼上位的國家意識,放在短兵相交,韓家軍所言庶民權貴對決的戰場裡,國家的情緒並不能真正感染非韓粉的族群,如果台灣發生了戰爭或不平等的對待,配合這首歌曲,我相信沒有人會忽略這個文本意義與情感呼籲。

韓國瑜的參選總統,與國家意識並沒有關聯,與中華民國的生死存亡連結上,也並沒有這麼強烈,反倒是77抗戰紀念日,加上國民黨救公投的抗議活動,或是國慶日或升旗典禮,旗海飄揚的場面,才比較貼近這個國旗符號背後的深沉意義。

國民黨與中華民國之間的存續關係,面臨空前的內部矛盾與外部掠奪,這是歷史的恩怨與時代的價值改變,中華民國不屬於國民黨,中華民國是全體人民的,不管台獨意識者如何解讀中華民國,都取不走中華民國,但劉家昌要大家拿回中華民國,選舉即使贏了,也不代表拿回中華民國,不是嗎?誰都沒有這個權力。

中華民國隊,是驕傲的,這是我們在國際賽事裡加油的隊伍。

中華民國帽,年輕人不會戴它,但可能會創意它,因為世代間有不同的生活文化與情結,郭台銘那頂中華民國帽,是他一直引為驕傲的,這不也是愛國在生活裡極致表現嗎?只是參與總統提名初選,只是對手是韓國瑜,韓粉就受不了,覺得韓才是中華民國未來的希望所託,非韓不投外,結果不滿意,還要非選不可嗎?

這是一場國民黨的初選提名之戰,無限上綱為中華民國生死存亡之戰,只有韓國瑜才能代表中華民國嗎?這20年來,至少我已經聽膩了國民黨高喊的中華民國頌,為何在劉家昌的思維裡,只有韓國瑜才高喊『維護中華民國』,許多人都是中華民國的信徒,不是嗎?

愛中華民國的人在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人用不同的方式來愛這塊土地,有人習慣用台灣稱呼它,有人還是覺得稱中華民國最正統,有人很激情的愛中華民國,痛恨不說中華民國不唱國歌不拿國旗的人。

中華民國國旗不是一面造神旗,而是一面生活旗。

中華民國就在台灣,不是只有在歌曲裡傳唱,它活生生的在每一個人心中,即使台獨人士不認同它,但會敬佩支持這個價值的人,國家並沒有失去,只是國家這首歌,已經非存在我們那個年代,當時,許多人願意唱它來療癒自己團結士氣,但時代背景已經完全改觀。

我再說一遍,我曾是劉粉,劉家昌那個年代的粉絲,但我不認同把國家與中華民國認同這件事,列為總統參選人對照的二元對立,時代轉輪往前行,當年愛國意識令人感動與難忘,但台灣需要的已經不是這個意識,台灣也不再靠口號來凝聚共識,台灣面臨的產業困境與經濟挑戰,愛國已經不是唯一解藥,愛國也會變成一種情緒勒索,它要有新的創新定義,才能得到更多數人的共鳴與支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1279821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8 02:05

唉!

胡作非為被人家革命趕出來

還一直說那是自己的........,

我實在不知該對這群1949集體創傷症候群的瘋子說出真像還是要昧著良心附和他們??

 

 


觀察者
2019/07/07 14:14

非韓不投 就是 自己的選票 自己負責

我選擇韓國瑜 因為

他是支持中華民國 不是中華民國台灣

他是中國人 更是台灣人

他關照老百姓 不是反對企業家

他努力工作 天不怕 地不怕 就怕漏氣


Zp
2019/07/07 12:04

有看到韓國瑜為了拉綠色選票~~去蹭台獨或賣台政客嗎?

綠色選民會倒向韓國瑜~~是因為韓的人格及愛高雄.會做事

而郭台銘....為了當官可以不管情操

郭居然跟賣台館長.賣國時代力量..蹭熱度想騙綠選票

你看現在郭董廣告.頭上戴的帽子還有國旗嗎?

他的愛國是假的~~生意人太會算計~~太可怕

真如他說的~~先把年輕人選票騙了再說.....

愛國人民都會說~~~我們不要騙子總統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7 07:37
因為她是市長夫人,事涉市長形象也是屬於公領域,所以高雄市府為其發表聲明並無不可。而且以往政務官也有前例,如吳淑針、周美青,或家人發生事故時,也有事例。
另外,所購買的農舍是89年1月以前建造的,所以不受土地面積至少0.25公頃,及建敝率10%的限制。而且,所拆的違章建築是2012年建的,那時候李佳粉、韓國瑜都無公職在身。但是違章建築也是過錯,能依法自行改善拆除也可以了,不然空心菜的祖墳,郭台銘妻的墳,還有藍綠一大違章建築,可是沒拆咧!

狡猾
2019/07/07 06:11
李佳芬透過高市府發聲明表示:   他家的私事,和市府何干 ?  安心,你說說?

稍安(心)勿燥
2019/07/07 04:00
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

周公恐懼流言日, 王莽謙恭未篡時。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7 03:54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161804

...違建爭議爆出後,李佳芬透過高市府發聲明表示,這棟透天厝於1999年興建完竣,她則於2002年向原住戶透過購買取得作為住家用,由於是經過合法買賣取得,因此地上既有建物應屬合法,且因為部分土地剛好鄰近袋地,所以便開路給鄰居使用。 李佳芬進一步表示,之後曾為了小孩運動增建1個室內空間,為了避免是否有違法使用爭議,上週五她已委請拆除公司加以拆除,目前該拆除工作仍進行中;對於這間20年老宅被質疑一事,李佳芬也無奈地自我調侃,直呼「完全比不上其他候選人豪宅萬分之一,實在太抬舉我們了!」

自家房子違建要拆⋯竟去牽拖別人家豪宅⋯的確不知道是那招⋯⋯不過卻也讓人看出一個人的人品高下了⋯


正常人
2019/07/07 03:13
非韓不投, 根本就是無視韓所謂的中華民國生死存亡. 韓用這話綁架韓粉; 再用 非韓不投綁架國民黨,這技倆看不出的是小孩. 安心, 不管百分比多少, 不對就是不對, 韓至今從未出聲指正. 有人說的好,韓怕得罪韓粉, 唯一刀刀砍黨內對手,絕不手軟. 李嘉芬今天就又出手了, 拆就拆了唄, 要補一句 :比不上其他候選人豪宅萬分之一. 這那招 ?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6 21:21
說韓粉不會投國民黨的,不知道又根據甚麼?如果說少部分,那還比較合理。很多專家根據各家民調推估,所謂非韓不投的韓粉大約百萬,佔會去投票的選民約6%而已,其他的人大都是泛藍支持者啊!只不過這6%會是關鍵的少數。

小孤鳥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6 20:12
那愛台灣算不算是另一種情緒勒索,現在很多人不滿民退黨是因為民退黨認為只有他的所作所為叫愛台灣,其他人不符合的都被其批為賣台或是中共同路人,所以格主要不要對過往民退黨愛台灣的言行做出評斷,謝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