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越杜鵑窩01
2011/09/19 00:19:09瀏覽919|回應0|推薦1

民國七十六年

父親原本住在療養院的普通病房,但是因為他半夜會起來上好幾次廁所,吵到其他的病人,所以醫院特別通融,讓父親暫住頭等病房。因為父親行動不是很方便,眼睛又看不見,又重聽,醫院沒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單獨照顧他,所以我們家屬可以晚上住在醫院裡面幫忙照顧。因著父親生病的緣故,我可以待在這個特別的地方,成了人生中難得的經驗。

療養院的樓下是一般門診,四五樓是住院病患的病房,除了家屬辦理請假之外,病友不得隨意外出,大門口有醫護人員管制人員出入,平時有固定的散步、休息時間。我父親住在病房裡,有醫護人員的照顧,加上藥物治療,有非常非常大的改善。在父親住院的那段時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一些病友的反應。

病房的格局是這樣,打開門,放眼望去是一個會客室,有桌椅、電視,病友和家屬可以在那裡聊天、吃東西;左右兩邊的長廊有長長的走道之外就是一間間的病房,我的父親住單人房,在右邊長廊最裡面的一間,有時候他在房裡待得很煩,他會要求我推著輪椅載著他到走廊去晃一晃。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65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