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越杜鵑窩04
2011/09/19 00:31:24瀏覽760|回應0|推薦1

時間:民國七十六年

另外一次我推著父親在四樓的走廊上散步,有一個年紀更輕的小男生,在我們後面不遠處,過了一會兒,我發現那個小男孩就在我身後,我走,他就跟我走;我停,他就跟我停。我和父親當時的位置在長廊左邊的盡頭,離醫護人員有一段距離,我不知道這位弟弟是屬於安靜型的病人還是會突然變得很激動,老實說他在我身後安靜地走著讓我有些不知所措,但我實在不想表現出我很害怕的樣子,我知道那不小心會傷了別人的心,或者更刺激病患,總而言之我必須很鎮定。

只好深呼吸,慢慢的將輪椅掉個頭,準備回到會客室,我加快腳步,我發現身後的弟弟也從後面追過來,我趕快煞車,乾脆與他面對面。四目相對,一陣沉默。我只好打破僵局,先和他打個招呼,他還是沒回答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是不理他繼續回頭往前走呢? 還是繼續跟他說話?突然小男生哭起來,對我說:「你很怕我,對不對?」還來不及等我反應,他就跑掉了。我也沒追他,匆匆的把父親推回病房。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65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