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越杜鵑窩03
2011/09/19 00:27:54瀏覽997|回應0|推薦1

時間:民國七十六年

另外我還記得兩個年輕的男生,其中一個常常看我進出,又離我們病房很近,所以有時候我們會聊一聊。他很友善的問我父親的狀況,之後我問他為什麼會住進來。他告訴我他覺得他的背後有上萬隻的螞蟻正在爬行,非常痛苦。

他的表情很真誠,當他描述那種被麻癢刺痛的感受折磨的時候,眼睛一度泛起淚光;你知道他受了很多苦。可是說真的,當時台灣整個社會對精神官能症與精神疾病的資訊很稀少,態度又很曖昧,我想表達友善、同理心,卻掩飾不了內心的那種迷惘;看到我的表情很木頭,微笑的有些僵硬吧!他被我那一點點的表情刺傷,眼睛泛紅說:「你不能體會,對不對?」我只好默然不語。

我確實不明白上萬隻螞蟻在背上爬行是什麼滋味!但我知道他的痛苦是真的,我很同情。只是那幾年我也被磨到一種地步,不喜歡表達我的感情,我不是漠視他的感覺,只是我對情感的表達漸漸不再自由,我習慣對一切的事情冷漠以對。我沒有很溫暖的對待他,我沒有安慰他,只是沉默以對,這點讓我感覺蠻遺憾的。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65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