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遇事件04
2011/09/19 00:13:30瀏覽1129|回應0|推薦3

時間:民國七十六年

第二天早上,我父親直喊著要去尿尿,因為他被綁在椅子上好幾個小時了,我們一方面打電話求救兵,請我表哥前來幫忙,一方面替父親鬆綁。我父親經過一夜的折騰,已無昨晚瘋狂的氣焰,但是他很怕我們把他送到精神病院。我搞不清楚我們是如何把他帶到醫院,經過診斷,我父親罹患妄想症。有些中風的病人,慢慢會引起腦部的病變,變成老年失智症,有些老年失智症的前期會有憂鬱症或妄想的合併症狀,甚至變得很暴力,加上我父親因為各種打擊,整個腦部的化學平衡失調。這是我後來對精神官能症、上癮行為、偏差行為產生好奇,去尋找一些資料,才慢慢比較瞭解父親當年的狀況。

可是對當時的我們來說,一切都很混亂,找不到章法,求助於精神科是我們最後的一線希望,否則大家都活不下去。醫生很體恤家人的無助,也盡力幫忙,當天父親就住院了。剛開始父親很害怕,很生氣,可是醫院的環境各方面都比家裡好,所以慢慢就沒這麼害怕了。而且一到下午護士還會帶他去樓下散步,所以父親的情緒有很大的改善。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65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