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越杜鵑窩02
2011/09/19 00:24:22瀏覽901|回應0|推薦2

時間;民國七十六年

父親剛住進醫院的時候,要補填很多表格資料,還有要買一些住院用的盥洗用具等等,我跑上跑下,進進出出,都會經過會客室,有時會聽到或看到一些特殊的對話或狀況。比方說有幾個病友在對話,其中有一個人覺得自己是珍妃,有一個人認為自己是潘越雲,(或者這個人一下子覺得自己是珍妃,一下子覺得自己是潘越雲,年代久遠,記不太清楚)我聽到一些對話蠻有趣的,有人問他們一些清朝的事,有人問流行樂壇的事,他(們)都答的很有根據,蠻厲害的。可以談事件,也可以談感受,他(們)儼然就是潘越雲與珍妃的化身。

另外一個經驗是我看到一個中年女性,站在會客室,行動遲緩,表情木然,我走進父親的房間,拿了東西再走到櫃檯填資料,就那麼短短的時間,那位原本感覺有些呆滯的中年婦女,已經拿起椅子狠狠往桌上砸!一陣巨響,椅子當場摔壞!她變的充滿暴力且非常敏捷,不知道剛才受了什麼難以承受的刺激。瞬間的轉變讓人震驚!醫護人員馬上衝上前去制止她,讓她安靜。我辦完手續,安靜地回到房間,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在這裡你會有一些體會。在這裡你看到很多受傷的心變的偏執或者不明原因的偏離常軌,你知道自己的所知太有限了,對生命的精密越來越敬畏;一個平衡的生命是如此的珍貴!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65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