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驟逝01
2011/09/19 00:46:38瀏覽1747|回應0|推薦7

父親住院一段時間之後,因為狀況還算穩定,所以就出院回家,回到家之後脾氣還是變的比較差,但似乎較沒有太尖銳的衝突產生。可是眼睛從有一些模糊影像,到後來幾乎完全看不見,還是讓他打擊很大,後來他的唯一目標就是希望能夠排隊等著做眼角膜的移植。

出院之後日子過的普普通通,父親的情緒時好時壞,他常常哭泣哀嘆,只可惜為時已晚,他沒有能力改變命運,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該怎麼過。有一次我姊姊簡單的跟他傳福音,告訴他耶穌為我們贖罪,只要我們呼求祂的名字,向他承認我們的罪與軟弱,上帝會作奇妙的事。那時候的父親一無所有,就比較願意謙卑的和姊姊做一個禱告。

幾天之後,他突然感冒,引發肺炎住進醫院,住院第二天早上,似乎是因為一口痰哽到,他突然之間就昏過去,急救無效,宣告死亡,結束了痛苦不堪的晚年。迅速而不太痛苦的死亡可能是對父親最好的安排吧!

父親過世當天,我正好去參加「美就是心中有愛」的歌唱決賽,電視錄影搞了一整天,到醫院去的時候,父親的遺體早就進了冷凍庫了,要到第二天才能去看他。回到家之後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好友迺莉,告訴她我的狀況,第二天我先去看父親的遺體,之後和迺莉相約去學校,走在校園中,我遠遠看到一群大學同學,坐在圖書館的階梯上,大家一起高喊:「恭喜」。因為他們只知道我去參加歌唱比賽得獎,並不知道我父親過世,我和迺莉楞了一下,覺得此時此刻的場景實在太滑稽了,就相視大笑,笑得非常的歇斯底里,後來迺莉就告訴同學不要再恭喜了,大家一陣錯愕,然後就趕快跟我道歉,之後轉移話題。

那天有些課程要點名,我不得不到學校,不然乾脆別出現算了。因為歌唱比賽拜電視轉播之賜,似乎很多同學都知道我得名,我走在校園中碰到熟朋友都會很高興的跟我說聲恭喜,然後我就只好很抱歉的告訴同學不要再恭喜我了,我正在辦喪事。

剛開始覺得有點啼笑皆非,到後來就覺得很疲乏,我只想安靜,不想再有情緒的起伏。最後在等上課的空檔,我決定一個人溜到河堤上去透透氣。很遺憾,還是碰到別系的好友,他和正在熱戀的女友走在河堤上欣賞風景,看到我就很興奮的跟我恭喜,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好寂寞,複雜的情緒很難被了解。等到他們尷尬的離去之後,我坐在河堤上眼淚慢慢掉下來,真是討厭的一天。還好我知道父親的喪事辦完之後,我將有一個到日本受訓的機會,我鼓勵自己撐下去,再過不久就可以暫時離開這個充滿不快樂回憶的地方。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652622